最新动态
  • 28
    2023-06
    6月26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曹勇带领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前往泰州兴化市疾控中心进行调研交流。兴化市疾控中心主任周天文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疾控中心机构设置、人员结构、科研成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提出在人才培养和科研产出等方面面临的主要挑战。兴化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荣贵详细介绍了疾控中心人才队伍、能力建设、科研成果以及中心运行的机制体制运行等方面所面临的困境和需求。曹勇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项目以及地方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并提出学院与疾控中心在“招生联动、人才引进、本科生实习、导师聘任和横向课题”等方面的合作思路。公卫学院高月霞教授介绍了其团队的科研方向和有关成果,特别是在慢病管理、老年健康和精神卫生等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分享了团队在地方合作方面的经验和成果,并对疾控中心运行发展中的激励机制、动力机制和人才培养工作等提出了建议,并进一步提出了在职研究生培养、专升本、在职教育和基层医务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合作意向。通过深入开展调研,有效促进了学院与基层机构的交流合作,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地方实践需求,促进产学研医教研协同发展起到良好推动作用。公共卫生学院青
    2023-06-28
  • 28
    2023-06
    6月26日上午,杏林学院联合360教育在线在启东校区举办高考招生咨询会。来自江苏、安徽、湖北、上海、浙江、辽宁等地的20余所高校,在启东校区体育馆设立高考招生咨询点,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咨询服务。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启东校区管委会主任印亚军,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等,到现场开展招生咨询,热情回答考生及其家长关心的问题,为他们详细介绍学校和学院的招生专业、往年录取分数等,指导他们如何选择专业、填报专业志愿。2023年学院计划招生3151人,其中江苏省内计划招生2158人,江苏以外地区计划招生999人。自6月23日以来,学院在面向全国18个省市持续加强线上招生宣传的同时,组织了60多支招生宣传队伍,奔赴全省各地开展驻点招生宣传。学院统筹安排期末监考、巡考和校园值守等工作,全体党政领导和150多名教职工通过参加各地招生咨询会和深入生源对口高中开展招生宣传,为学院汇聚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生源。杏林学院学生工作处、启东校区管委会服务保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和10多名学生志愿者参加启东校区高考招生咨询会。(刘建)杏林学院在启东校区举办高考招生咨询会。
    2023-06-28
  • 27
    2023-06
    6月27日上午,常熟理工学院保卫处处长何龙山一行到我校交流安全工作。保卫处处长宋建对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保卫处的机构设置、人员构成和安全工作理念、主要职责等。各职能科室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我校在防诈反诈、电瓶车管理和消防管理工作中的具体做法。会上,双方就安保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了经验做法。保卫处处领导、科室负责人参加交流。(吉顺国)常熟理工学院保卫处来校交流。
    2023-06-27
  • 26
    2023-06
    6月26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召开教学工作研讨会,研讨、布置和推进学院教学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朱丹主持会议。会上,朱丹从专业建设、教师队伍、学生培养、学科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回顾了成绩,分析了不足。她希望各系室树立全院一盘棋的大局意识,主动思考、克服困难、积极作为,想方设法提高学生就业率、提升教师师德师风水准,共同推动学院教学工作高水平发展。院长沈永江对各系室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各系室认真梳理并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学院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师德师风、学生就业、职业规划等重点任务进行充分研讨,并对各项任务进行了精准细致的分解,进一步压实压细目标主体责任。学院各系室主任参加会议。(张嘉楠)教育科学学院召开教学工作研讨会。
    2023-06-26
  • 24
    2023-06
    为进一步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提升青少年健康素养,厚植中医药文化自信,6月21日下午,药学院药蕴初心研究生实践团赴南通市陆洪闸小学开展“浓浓端午意,涓涓岐黄情”硕博进基层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从端午节日由来、节日习俗切入,着重介绍了端午传统习俗及夏日小儿防病、防病毒指南。在志愿者带领下,孩子们了解了丁香、藿香、陈皮、紫苏叶、艾叶等不同中草药形态、香味、药性药理。孩子们化身“小郎中”,了解香囊配方、药材功效、药物配比,明确了“混合、装袋、抽绳”制囊流程,制作了现代通方、预防流感、少儿流感、防蚊驱蚊四款不同的香囊。在寓教于学的过程中,小朋友学得了知识,也感受到了快乐。此次活动借端午节庆,通过知识宣讲、手工制作等形式,在孩子心中埋下传统中医药文化的种子,增强文化认同与自信,同时也对推进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起到了促进作用。(钱屹)药学院开展硕博生进基层社会实践活动。
    2023-06-24
  • 22
    2023-06
    6月20日下午,杏林学院在啬园校区召开2023年招生宣传工作会议。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晓阳在会上总结了2022年学院招生工作,分析了2023年招生工作面临的形势,对做好今年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切实提高对做好招生宣传工作的思想认识;二是明确目标任务,鼓足干劲,深入扎实开展招生宣传工作;三是讲好杏林故事,彰显学院办学特色与教育教学成果。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启东校区管委会主任印亚军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从掌握政策、汇聚合力、展示形象、厉行节约和确保安全等方面,对做好今年招生宣传工作作部署、提要求。杏林学院财务总监陈娟就财务报销相关规定在会上做说明。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学院院情宣讲和招生宣传工作计划安排做业务培训与工作布置。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政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部主任、综合办主任、教研室主任,全体招生宣传人员参加会议。(刘建)杏林学院召开2023年招生宣传
    2023-06-22
  • 22
    2023-06
    骊歌未央,共续华章。6月20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举行2023届本科毕业生欢送会。学院党委书记潘晴雯,副院长(主持工作)蒋庆丰,学院副院长刘波,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龚一文出席会议,共同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欢送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蒋庆丰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同学们表示祝贺,向为学生的成长付出心血和汗水的老师们、家长们表示感谢。他指出,四年来,大家携手前行克时难,披星戴月创青春,在困难中毅力相随、坚韧奉献,在压力中拔得头筹,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成绩,特别在本科大考中涌现了“学霸专业”和不少“学霸宿舍”。他向毕业生们送上祝愿:一是希望大家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在未来的征途上,发扬地科人的精神品质,“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努力成为青春的“奋斗派”;二是希望大家志存高远,勇挑重担,立足大时代,投身大舞台,脚踏实地奋力奔跑;三是希望大家生活明朗,前程似锦,有诗有爱有远方。刘波宣读地理科学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名单及2023届毕业生表彰名单。地理师范2019级班主任、地理系教授钱鹏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回顾了与2019级同学共同经历
    2023-06-22
  • 22
    2023-06
    6月21日,公共卫生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同上离校前最后一节党课——“牢记嘱托担使命 感恩奋进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曹勇对同学们在校期间在学科竞赛、志愿服务和学生工作等方面的突出表现表示肯定,对大家顺利完成学业、走向新的征程表示祝贺,他以《坚定信仰跟党走 砥砺奋进建新功》为题为2023届毕业生党员上离校前最后一次党课,并对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入党初心,擦亮党员底色,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把初心和使命转变为学习生活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二是永葆奋斗之心,彰显青春本色,时刻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和表率作用,禁得起考验、受得住磨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三是常怀感恩之心,淬炼人生成色,怀揣深厚的家国情怀,在不断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人生的新征程上逐梦前行,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母校添彩。活动还进行了交流座谈,学生党员们敞开心扉、踊跃发言,回忆在学院的求学生活,既有对过去的总结,又有对未来的规划和憧憬,深切表达了对党、对国家、对母校的浓浓感恩与不舍之情。随后,毕业生党员代表向学院赠送毕业纪
    2023-06-22
  • 22
    2023-06
    6月20日下午,图书馆走进南通大学教育部·江苏省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开展Elsevier数据库应用培训讲座。Elsevier数据库是全球最大的科学、技术与医学全文电子资源数据库,提供2500余种学术期刊以及37000余种图书的全文内容。包括全球影响力极高的Cell《细胞杂志》、The Lancet《柳叶刀杂志》等。Elsevier数据库高级培训师胡芊为实验室师生作了题为“开拓视野、轻松科研——ScienceDirect助力学习与发展”的培训讲座,她从“ScienceDirect是什么、有何功能、怎么用”三个维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Elsevier的历史背景、涵盖领域、检索技巧、文献筛选、个性化推送等。大家表示,本次讲座对提升高质量科研文献信息获取的获取能力,助力科研工作具有切实效果。讲座结束后,就实验室师生在文献资源使用过程中面临的困难,文献建设部主任胡新平简要介绍了图书馆文献资源状况,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并表示图书馆会进一步密切与实验室的联系,悉心听取意见和建议,聚焦师生需求,带来更多服务,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贡献力量。(顾骏)图书馆走进南通大学教育部·江苏省神经再生重点实
    2023-06-22
  • 22
    2023-06
    6月21日下午,新疆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副董事长、校长帕丽旦·吾甫尔一行5人来医学院进行调研交流。医学院副院长吕广明代表学院对帕丽旦·吾甫尔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历史沿革、学院现状、教学科研、师资队伍等方面内容简要介绍了学院概况,以及近年来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医学事业发展。帕丽旦·吾甫尔介绍了新疆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的概况,并希望今后进一步探寻合作方向,携手共谋发展。会上,双方就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生管理、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医学院系室负责人陪同帕丽旦·吾甫尔一行实地参观了相关系室和实验室。医学院领导班子、各职能办公室负责人、相关系室负责人参加交流会。(周高惠)新疆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副董事长、校长帕丽旦·吾甫尔一行来医学院调研交流。
    2023-06-22
  • 21
    2023-06
    6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行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宣读表彰2023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她对优秀毕业生的成绩表示肯定,寄语毕业生们秉承“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的校训精神,昂扬奋发,担当作为,为母校争光。学院院长陆国君代表学院致辞,他向顺利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向辛勤培育的老师和家长表示感谢,寄语毕业生们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理想信念;在攻坚克难、勇往直前中苦练过硬本领;在艰难险阻、世事磨砺中保持身心健康。研20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孙铭钰、英语(师范)192班任庭鸿同学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们回顾了在通大的点点滴滴,以感恩之心诉说着对母校、恩师的留恋以及对母校未来发展的诚挚祝愿。外国文学研究生所长沐永华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叮嘱毕业生汇聚时代正能量,不负母校重托,在盛世伟业中成就自我。典礼上,学院领导依次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为“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为全体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主持典礼,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各系部主任、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2023届全体毕业生及其他年级学生
    2023-06-21
  • 21
    2023-06
    6月19日下午,药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欢送会。药学院党委书记徐建代表学院致辞,对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的人生征程的2023届全体研究生表示祝贺,向辛勤培育老师和家长们表示感谢。徐建深情寄语毕业生,他指出,通大很大,大到毕业生分布五湖四海;通大很小,小到伴随一生记忆熔铸心房。他勉励同学们勇于奋斗,甘于担当,将青春小我融入强国大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毅前行。同时,他向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胸怀爱国之情,笃行报国之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院青年学子要用爱国情怀激荡青春志向,汇聚情感爱校荣校砥砺前行;二要强化专业之能,养成实干之风,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养成“实干担当”作风,在实干中常做常做,常学常新,做到知行合一,成为社会需要的复合型药学人才;三要保持思想之新,拓展时代之沿。要谨遵先校长张謇先生“学必期于用,用必适于地”的办学理念,保持思想先进,拓展科技前沿,服务地方发展,培育创新精神,努力成为知识创造和社会进步的引领者。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顾亚梅主持欢送会。学院副院长包小峰宣读《关于公布南通大学药学院2023届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评选结果的通知》《药学院关于聘请张云倩等同学为药学院“
    2023-06-21
  • 21
    2023-06
    6月20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第一、第二党支部前往崇川区钟秀街道花半里小区,联合开展“学习践行‘浦江经验’,立足岗位争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花半里小区是全省第一批省级行业党建示范点,也是南通市首批无违建小区。支部党员们参观了社区居民活动室、邻里红社区食堂等党建成果展示,切身体验花半里小区在社区党委领导下创建的“邻里红管家”党建品牌价值,及以红色品牌为依托推出的邻里红管家阵地、违建治理、垃圾分类等惠民项目,充分彰显出社区基层党组织发挥“红色管家”优势、聚合部门资源,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基层治理,突出“红”的特色、聚合“治”的力量,实现“红管家”汇聚共治合力。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原书记张华表示,花半里小区党组织“邻里红管家”工作模式,突出了党建引领、多元参与、共治共管,搭建社区与居民间更为顺畅的沟通桥梁;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社区党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想群众之所想,将社区居民服务工作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值得全体党员学习。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践行‘浦江经验’,立足本职岗位,注入红色新动能,强化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
    2023-06-21
  • 21
    2023-06
    为引导广大党员坚定党的理想信念,继续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6月20日,体育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赴苏中四分区反清乡斗争资料陈列馆开展“踏寻先辈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纪念馆以“江海挽狂澜·铁流筑忠魂”为展示主题,分为五大展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配合着历史图片、实物资料,声、光、电等多维影像的运用,学生党员身临其境,仿佛回到了那个血雨腥风的年代,看到了南通人民英勇抗战团结一致的场景,对南通人民取得反“扫荡”阶段性胜利,粉碎日伪军事、政治、经济、思想“清乡”阴谋,夺取反“清乡”及抗战最后胜利的全过程有了深入了解。学生党员深刻感受到了苏中抗战的艰苦岁月,和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难、坚韧不拔的革命奋斗精神。在苏中四分区反清乡纪念馆雕像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决心以革命前辈为榜样,以党章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永不叛党,积极履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通过参加学习,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对党的热爱和忠诚转化成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动力,把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
    2023-06-21
  • 21
    2023-06
    6月20日,杏林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联合召开机械工程专业“3+1”人才培养实习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杏林学院机电系主任张福豹主持。杏林学院副院长曹阳表示,机械工程专业“3+1”人才培养模式是新工科背景下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创新与探索,是面对新挑战对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思考与实践。机械工程专业针对机械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人数多,跨校区实习困难等现实问题进行了充分的前期调研,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实习方案,符合杏林学院人才培养要求,对机械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具有很好的支撑作用。杏林学院工学部主任顾卫标表示,“3+1”人才培养方案符合杏林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对学生巩固和深化所学的理论知识,锻炼综合技能与提升全面素质具有重要作用。先进制造技术综合实习方案经过数次修改完善,方案可行,方向正确,预判风险精准细致,能够做到因材施教,分类实施。机械工程专业负责人钱爱平对“3+1”人才培养方案毕业要求进行了解读,对即将开展的先进制造技术综合实习的目的和意义、实习内容、实习要求和实习方式等进行了介绍。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姜衍结合培养要求、师资力量配备、实习形式等方面
    2023-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