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06
    2021-02
    2月4日,附属医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建林主持会议。高建林代表医院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按照“三个摆进去”“五个对照”的要求,重点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五方面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提高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建立健全常态化学习教育制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做出表率,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严字当头,严明纪律规矩。医院领导班子要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和表率作用,坚持修身律己、慎终如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管好身边人,管住身边事,从小事管起,从点滴做起。三是善作善成,真抓真干真管。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贯穿工作始终,以对党的事业、医院建设发展与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担责、勇于负责、认真履责,为实施“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健康南通”战略和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附
    2021-02-06
  • 06
    2021-02
    近日,中共南通市委、南通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表彰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我校隔离点志愿者团队荣获“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附属医院副院长赵建美、副主任技师施健荣获“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疫情发生后,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我校组建了由教师、医护和后勤等人员组成的隔离点服务志愿者团队,他们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迎难而上,吹响了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冲锋号角,全力保障了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隔离点先后接受医学观察826人次,组织核酸检测1619人次,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为我校成为全省首批复学高校且复学率达95%以上提供了坚强保障,为全校师生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疫墙”,为学校取得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此次表彰旨在充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广泛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共授予300名同志“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授予100家单位“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姚媛媛)
    2021-02-06
  • 05
    2021-02
    近日,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公布第二届“中国交通教育优秀中青年教师奖”评选结果,我校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邵叶秦副教授获评“中国交通教育优秀中青年教师奖”。邵叶秦副教授长期从事交通运输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开展基于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的目标检测、分割、跟踪、识别和轨迹分析等研究,切实注重科研反哺教学,培养一大批交通运输专业人才。他主持和主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公安部技术研究计划项目、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10余项,主持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等教改课题4项,发表高水平论文20余篇;获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青年科技英才”称号,中国自动化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二等奖;带领学生申请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5项,其中国家级1项,省级4项,获中国机器人大赛全国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二等奖,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二等奖等。“中国交通教育优秀中青年教师奖”评选活动,旨在激励和表彰长期坚守在交通教育一线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中青年教师,进一步激发广大中青年教师教学热情,以教书育人为荣,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21-02-05
  • 05
    2021-02
    2月4日,地理科学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副校长董正超出席会议。董正超认真听取了地理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找问题深入,整改措施可行,会风严肃认真,效果良好。董正超对学院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二要对标“8050计划”,科学谋划全面推进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三要内培外引并重,凝练方向,形成团队,搭建平台,做好服务,最大程度激发人才队伍潜能;四要加强专业建设,积极培育和申报高水平教改项目和教学成果,把专业做精做强做出特色;五要主动对接社会需求,着力提高服务社会能力和办学影响力。学院党委书记潘晴雯代表领导班子集体做了检视剖析报告,认真剖析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及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严肃的互相批评。(黄跃进)董正超参加地理科学学院民主生活会。
    2021-02-05
  • 05
    2021-02
    2月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乃华看望慰问寒假期间留校的国际学生,为他们送上生活物资和美好的新年祝福。蒋乃华来到啬园校区国际学生公寓,与学生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在寒假期间的饮食起居,叮嘱学生要注意安全,保持规律的饮食作息和积极乐观心态。他鼓励学生利用寒假时间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加强体育锻炼,希望他们继续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国际学生们感谢学校的关心和老师们的悉心照顾,纷纷表示假期生活依然正常,在南通大学学习和生活很开心。寒假期间共有近100名国际学生留在南通,其中49名国际学生居住在学校国际学生公寓。为减少校园封闭式管理带来的影响,帮助学生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员工坚守岗位,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监测健康和行程、疏导情绪、帮助采购物资、定期发放食品和抗疫物资,并开设中国文化兴趣班和汉语水平考试(HSK)辅导课程以丰富学生们的寒假生活。对于在外租房的国际学生,国际教育学院主动联系所属社区和派出所,形成防控合力,每日监测健康和行程,反复教育和提醒,定期走访慰问和摸排检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领导班子和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陪同慰问。(王璐璐/文 陈越/摄)蒋乃
    2021-02-05
  • 04
    2021-02
    2月3日,我校与南通大学附属中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菊平,南通市教育局局长郭毅浩,南通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成平、校长高迎九出席仪式。浦玉忠在仪式上讲话。他表示,“附中”和“通大”是“共生”“共赢”“共荣”“共耻”关系,学校将全力为双方合作和共同发展提供条件,主动作为,积极优化资源配置,共同将通大附中建设成为有亮点、有特色的优质高中。他对两校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希望附中为通大输送更多优质生源,为通大师范生培养、教育科研提供帮助,以及教职工子女就读等提供政策许可的支持。顾菊平代表学校对两校成功签约表示祝贺,感谢南通市教育局、通大附中对我校师范人才培养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进展情况。郭毅浩回顾了“南通大学附属中学”校名的由来。他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高水平师资培养、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教学科研等多方面紧密合作,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办好让老百姓满意的教育,让通大“附近”的中学,真正成为通大“附属”中学。高迎九介绍了通大附中的发展概况,以及“博雅教
    2021-02-04
  • 04
    2021-02
    2月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姜佩剑来到啬园校区图书馆、西大门和学生宿舍,检查信息化项目施工进展情况,并看望慰问坚守在项目建设现场的施工人员。姜佩剑对坚守在项目建设现场的施工人员致以问候,对为了项目顺利推进而留下来“就地过年”的施工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姜佩剑详细了解相关项目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以及项目建设的安全防护情况,希望大家提高安全意识,确保施工安全。他要求信息化中心积极做好项目的协调和管理工作,保障进出学校和宿舍区的人脸识别通道机在新学期开学时能够正式启用,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助力校园精细化管理。信息化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顾新忠/文 丁叶林/摄)姜佩剑检查信息化项目施工进展情况。
    2021-02-04
  • 03
    2021-02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首批江苏省本科优秀培育教材名单的通知》(苏教办高函〔2021〕3号),确定首批江苏省本科优秀培育教材299部,我校4部教材获批立项,其中2部获省厅推荐参加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评选。我校一直重视教材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通过组织教师广泛参与,整合全校专业优势与教材资源,集中力量开展建设,严把教材政治关、质量关,着力打造彰显学校特色、体现学科前沿、适应时代需要的优秀教材,发挥教材在教学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大优秀教材培育力度,提升教材建设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王康慧)我校4部教材入选首批江苏省本科优秀培育教材。
    2021-02-03
  • 03
    2021-02
    近日,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联合给我校发来感谢信,感谢我校遴选优秀科技成果参加第三届江西高校科技成果对接会,为江西“创新驱动发展、科技赋能产业”作出积极贡献。信中指出,我校一直以来为江西的教育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此次参会带来了一批最新科技成果和前沿技术,提升了大会的办会层次,扩大了活动影响,引起了广泛关注,成为本届对接大会一大亮点。2020年12月11日至12日,由中共江西省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联合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江西省发改委等十多家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江西高校科技成果对接会在南昌举办。我校根据江西省“2+6+N”重点优势产业发展需求,精心遴选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装备等领域近20项最近科技成果进行现场宣传和推介,获得了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我校一贯注重拓展渠道,利用各大高端平台,立足南通、覆盖江苏、辐射全国,扩大学校科技服务区域和领域,多维度多层次推介学校最新科技成果,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移转化。(姚娟)我校收到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联合发来的感谢信。
    2021-02-03
  • 03
    2021-02
    近日,南通市产教融合示范专业和产教融合示范企业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推荐申报的机械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纺织工程、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等5个专业全部获评“南通产教融合示范专业”。南通市开展“产教融合示范专业”“产教融合示范企业”评选工作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等系列文件要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与经济社会互动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市共有30个专业被评为“产教融合示范专业”,25家企业被评为“产教融合示范企业”。(陈克江)
    2021-02-03
  • 02
    2021-02
    2月1日下午,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召开建设发展报告会。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南通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志刚,南通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振宇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出席会议。浦玉忠充分肯定了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取得的显著成绩,代表学校对清华大学、南通市科技局、南通先进通信技术研究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对中心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更加重视人才引培,打造高质科研团队,切实用好高层次人才,以人才高地造就科研高地;二是要打造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平台,努力打造省级平台,实现平台建设和人才发展的良性循环;三是要强化应用,加强与陆建华院士团队合作,开展引领世界的技术研究,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主动对接行业龙头企业,真正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刘志刚对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和南通先进通信研究院协调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目标更高远,高站位,谋划好,进一步加强融合;二是成果更丰硕,做好规划,用好政策,发挥好效能;三是影响更深远,全力打造地标性高端平台。朱振宇希望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和南通先进通信技术研究院更好地融合,加强产业化研究,推进市场化运作,利用好政策支持,激发科研活力,带
    2021-02-02
  • 02
    2021-02
    2月2日上午,附属常州儿童医院院长薛鹏一行来校交流。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会见了来宾。杨宇民代表学校对薛鹏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附属常州儿童医院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助力和支持,尤其是成功承办2020年我校医学毕业实习工作会议和附属医院科研工作研讨会表示感谢。他表示,过去一年校院双方各方面合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希望新的一年里,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取得更丰硕的成果。薛鹏介绍了附属常州儿童医院一年来发展情况。他希望学校继续关心、支持附属常州儿童医院的发展,使医院学科、专科体系不断完善,技术水平不断提升,从而为学校的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会上,附属常州儿童医院副院长王秋伟就科教工作作了专题汇报。校院双方就本科教学、课程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工作进行了交流。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科学技术处、医院管理办公室、杏林学院、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刘亮)附属常州儿童医院院长薛鹏一行来校交流。
    2021-02-02
  • 01
    2021-02
    2月1日上午,我校召开啬园校区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樊小东出席会议。浦玉忠充分肯定了各工作组在啬园校区新一轮建设工作上付出的努力。他指出,啬园校区新一轮建设是学校新百年征程上的一件大事,师生关注度高,必须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努力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以赴推进,确保高质高效如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浦玉忠强调,啬园校区新一轮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必须想在前、做在前,尽可能把工作往前赶、把进度往前推。当务之急要抓紧优化设计方案,尽快确定设计方案,争取早日开工建设。各工作小组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担当、通力协作、加大力度、抓严抓实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整体建设工程顺利推进。他要求,方案设计要着眼于单体建筑功能布局的完善和校园整体形象的提升,紧密结合学校“十四五”和中长期事业发展规划,统筹谋划,注重细节,充分满足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创新等各方面需求,更好地满足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通过召开座谈会、微信推送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再次征求师生员工尤其是使用单位对啬园校区教学组团及辅助设施建设项目设计方案的意见建议
    2021-02-01
  • 01
    2021-02
    1月28日—29日,附属医院召开八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建林作了题为《高开十四五 献礼一一〇》的讲话。他表示,这是一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精准发力的大会,是建院110周年承前启后再出发的立标大会、动员大会和鼓劲大会,吹响了“十四五”规划尤其是开局之年的奋进号角。高建林就“十四五”开局、2021年医院建设发展及110周年院庆等重大事项提出要求:一要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降低感染风险;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制度,优化防控流程;要严格落实责任,牢记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责任人;二要固本提质,点燃医院发展新亮点,要坚持学科引领,提供有温度、有精度、有厚度的医疗服务,要有战略性谋划和前瞻性思维,要注重多学科优势互补、协作共赢,充分发挥优势学科的带动作用,实现整体化提升、特色化发展;三要共建共享,增强医院员工幸福感,个人与医院一体、个人与医院同心,将医院发展目标与个人价值目标的同频共振和有机融合;四要党建引领,激发医院焕发新活力,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
    2021-02-01
  • 01
    2021-02
    1月31日,我校举办2021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线上训练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菊平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成都知度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张廷元、北京创新创业引导研究院院长张文莉应邀作专题讲座。顾菊平对长期关心支持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的专家表示感谢,对师生在寒假期间,尤其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仍在积极打磨项目表示慰问。她总结了前六届大赛参赛情况及我校取得的成绩,指出举办大赛训练营是面对创新创业大赛新形势开展的“新常态”工作,要求各位创新创业导师和申报重点培育的项目师生团队要认真对待,及时总结,持续改进。她向参赛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主动适应大赛辅导常态化,要根据专家的多角度建议,不断改进,不断充实,不断优化;二是各创新创业导师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深入了解大赛要求和精神,通过大赛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勇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的弄潮儿;三是各相关部门要以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创新创业文化,完善双创实践教育的软硬件条件与制度建设,保障双创育人工作可持续发展,促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迈上新的台阶。活动期间,张廷元、张文莉分别作了题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实战范例解读”》和
    2021-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