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01
    2021-02
    1月3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宇民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认为领导班子检视问题到位,整改措施明确,反思深刻,效果明显。杨宇民高度评价了生科院2020年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班子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当中;二是要深刻领会学校高质量发展内涵,针对短板弱项精准施力,争出创新性成果;三是要继续发扬拼搏精神,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全力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季凌燕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剖析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及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问题查摆,互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直面问题不回避,进一步凝聚共识。季凌燕代表班子成员表态,生命科学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并运用于学院事业发展的实践,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短板进行细化、完善、整改,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实现学校“8050计划”,早日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做出
    2021-02-01
  • 30
    2021-01
    1月2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卫东走访慰问外国语学院自2014年中风后一直在家休养的党员教师徐拔,并为他送上节日问候及慰问金。王卫东仔细询问了徐拔老师的病情和生活情况,叮嘱徐拔老师要注意保养身体,积极乐观,静心养病,保持良好的心态。王卫东鼓励徐拔老师要树立信心,在加强恢复性锻炼的同时,要经常出门走走,多与社会接触,争取早日回到学校温暖的大家庭。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一同慰问。(徐先乔)组织部走访慰问生病党员教师。
    2021-01-30
  • 29
    2021-01
    近日,副校长蒋乃华代表学校先后与英国巴斯斯巴大学副校长Mark McGuinness、菲律宾莱西姆大学副校长Maria Teresa O. Pilapil签订《南通大学与英国巴斯斯巴大学合作谅解备忘录》及《南通大学与菲律宾莱西姆大学甲米地校区谅解备忘录》。根据协议,我校与巴斯斯巴大学、莱西姆大学甲米地校区将在师生交流、科研合作和研究生联合培养等领域将开展广泛合作。英国巴斯斯巴大学历史可追溯到160多年前的巴斯艺术学院,2005年3月成为一所综合性大学。学校共设有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音乐表演学院、教育学院、商学院和创意学院以及人文学院和科学学院等八个学院。该校在“教学质量评估和满意度”上位列英国高校第一,艺术设计学院全球排名第26,艺术设计专业全英排名第6。菲律宾莱西姆大学位于马尼拉市,创办于1952年,拥有六所独立大学,是菲律宾四十所自授学位权大学之一,目前在菲律宾国际认可度排名第三。 该校甲米地校区设立于2008年,设有法学、人文艺术、工商管理、工程、计算机以及建筑学等专业,是菲律宾移民局和中国高教委联合推荐的可培养外国留学生的高校之一。(王杨)
    2021-01-29
  • 27
    2021-01
    1月26日上午,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来校开展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督查组由江苏省教育厅和南通市疾控部门工作人员组成,江苏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洪流任组长。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陪同督查。督查组重点督查了学校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五有”情况,寒假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情况,健全学校疫情工作责任体系和管理制度情况,完善多部门联动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情况,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情况等;实地查看了校门管控情况,留校学生宿舍安全、食堂卫生情况,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仓库管理情况等。洪流对我校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校严格落实科学精准防控,因时因地细化防控方案,各项工作扎实有力。他希望,学校要务必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在思想上行动上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和松懈,牢牢守住教育系统疫情防线。浦玉忠表示,学校将继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上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部署,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认真谋划春季开学安排,坚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坚决防止麻痹懈怠和厌战松劲,慎终如始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
    2021-01-27
  • 27
    2021-01
    1月25日上午,校纪委(监察专员办)机关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措施。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南通大学监察专员陆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公报,集中收看了大会实况录像。各处室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如何开展精准有效监督、如何持续有力执纪问责、如何履行好协助职责、强化服务保障等方面,对学校2021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研讨和谋划。陆国平强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把师生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成效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他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学思践悟,增强明辨能力,自觉把全会精神融入到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中;要进一步转变作风,落实好省纪委王常松书记“眼睛向下看、步子向下迈、力量向下沉”的要求,深入基层,摸清底数,找准问题;要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以省纪委考核为导向,主动思考、主动谋划、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主动落实,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完善治理体系,努力打
    2021-01-27
  • 26
    2021-01
    1月25日下午,我校举办张謇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出席会议。浦玉忠认真听取了张謇学院建设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学院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张謇学院要充分听取相关部门和学院的意见,协同推进,制订切实可行的张謇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特区政策。张謇学院院长倪红军对各相关部门在张謇学院建设过程中予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汇报了学院成立以来条件建设、课程改革、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建设情况。会上,还就张謇学院建设工作中需要解决的研究生推免、学生评优评先、学生创新创业、师资工作、学院经费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研讨,为推进张謇学院内涵建设建言献策。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教务处、财务处、团委、张謇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黄玉梅)我校举办张謇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1-01-26
  • 26
    2021-01
    1月25日下午,张謇学院召开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浦玉忠认真听取了张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他认为,学院班子成员坦诚直面问题,反思深刻,提出的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对班子建设,浦玉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二是进一步开拓创新,将张謇学院建设成特色鲜明的特区,特别强调将张謇的办学理念、办学思想融入课程思政,办出张謇特色;三是在工作过程中要与相关部门多沟通、多交流,强化协同机制,全面推进学院快速发展。张謇学院院长倪红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晰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问题查摆,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芸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服务地方工作处处长高江宁列席会议。(黄玉梅)浦玉忠参加张謇学院民主生活会。
    2021-01-26
  • 26
    2021-01
    1月25日上午,后勤保障部召开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樊小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樊小东认真听取了后勤保障部领导班子2020年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与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认为后勤保障部会前调研充分,议程安排严谨,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直面问题,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预期效果。樊小东还对后勤保障部2020年在疫情防控、规范管理、作风建设、工作创新、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保障工作,对班子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高政治能力,特别是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进一步提升后勤服务与管理的精细化、科学化、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后勤文化建设的效度,做好典型宣传,凝聚力量共识;三是要进一步抓好廉政建设,以制度建设为抓手,落实好“一岗双责”责任体系,多形式开展廉政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后勤保障部部长张建安代表班子成员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后勤保障部将进一步坚定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
    2021-01-26
  • 25
    2021-01
    1月24日下午,我校召开全媒体新闻工作室指导老师工作交流会。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参加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在会上致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主持会议。侯文华代表学校感谢各位指导老师长期以来对学校新闻舆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校训精神、办学理念、价值追求、办学目标,以及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大学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将会进一步挖掘和整理张謇的教育思想,形成文化研究的高地,充分发挥大学文化的引领功能。他希望指导老师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南通大学的发展,大力宣传学校的办学举措和特色做法,在校内外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助力学校早日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办学目标。南通市委网信办网络社会处处长沈洪斌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的办学成效,表示会与各位媒体的指导老师一起努力,为不断扩大南通大学的社会影响力、提高学校新媒体建设水平、加强学校舆情处置能力作出积极的贡献。座谈会上,媒体代表们畅所欲言,就如何更好地发挥新媒体的传播效应、大力加强张謇教育思想的宣传和研究、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南通市委网信办,校党委宣传部、继续教育学
    2021-01-25
  • 25
    2021-01
    1月23日上午,附属医院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全院科主任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建林代表院领导班子对与会的医疗服务和管理骨干和全院医护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2020年医院取得显著成绩,技术和能力的“含金量”有所提升,关键核心技术有了新的发展和进步。对下一阶段工作,高建林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要透过数据看数据背后的故事,对照标杆医院、标杆科室,了解差距不足、分析查找原因、明确发展目标、路径和周期。二是善抓机遇,方能弯道超车。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医院趁势而上、主动出击,成功争取到中央财政专项资金,在新院区建设平疫结合病房楼。近期省级区域中心建设、省级质控中心重新遴选等都是极好的机会,需要大家快速反应、全力以赴,实现弯道超车。三是深化改革,方能动力强劲。2021年是深化体制改革攻坚年,“十四五”是全面实现“百强梦”“新院梦”和初步实现“康养梦”三大梦想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必须进一步推进实施强有力改革措施,为医院发展注入更强劲动力。四是同频共振,方能事半功倍。全院医护员工需要上下同心同向,养成并维护“
    2021-01-25
  • 25
    2021-01
    1月25日上午,科学技术处(分析测试中心挂靠)召开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宇民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他认为,科技处领导班子检视问题到位,整改措施明确,反思深刻,效果明显。杨宇民高度评价了科学技术处在2020年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科研管理工作,对班子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进一步发扬拼搏精神,强化服务意识;三是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探索适合学校科研发展的新路径,全面推进学校科技事业发展。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从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之间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直面问题不回避,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科学技术处副处长施振佺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剖析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及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他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新理论、新思想作为行动自觉,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将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加强过程管理,落实整改到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愤工作,为“十四
    2021-01-25
  • 24
    2021-01
    1月22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年度人才引培工作汇报会。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菊平出席会议。医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纺织服装学院、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地理科学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等8个学院先后作为首轮汇报学院,由各学院院长依次从学院师资队伍基本状况、人才引培成效、做法及存在的问题、学院2021~2025建设规划、2021年度人才引进计划及其制定依据等方面做了专题汇报。与会专家根据学校工作实际及各学院汇报情况,就学院在领军人才引培、国家级和省部级人才储备、博士点建设、博士后工作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现场交流和问辩。人才引培工作汇报会是我校推进人才引培工作科学、高效的重要举措,其目的是通过学院汇报、专家问询的方式,促进学校人才引培总体规划与学院人才工作具体落实方案的融合,展示各二级单位人才培育工作成效,为学院科学制定人才引进培养计划提供咨询指导,从而促进学校、学院人才引培工作迈上一个更高的台阶。会议由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清湘主持。人事处、研究生院、人文社科处、发展规划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担任指导专家,各学院党政负责人、人才工作联络员以及人事部门工作人员
    2021-01-24
  • 24
    2021-01
    1月22日下午,我校举办2021年青年人才新春茶话会,37位青年人才代表共聚一堂,喜迎新春。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清湘代表人事部门,向青年教师致以新春的祝福,总结了一年来学校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后续需要继续努力的方向,感谢青年人才在学校事业建设中的积极贡献,并结合自己长期从事青年工作的体会,对青年人才在人才项目申报、事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和要求。她希望与所有青年人才一起努力为学校事业做出更大贡献。校工会主席王芳向青年教师致以亲切问候,感谢大家一年以来辛勤奉献,为学校建设付出的努力,介绍了学校工会的工作职能,并重点介绍了工会组织的23个专业兴趣团体,她表示工会是学校各类人才的娘家,邀请青年人才更多参与到工会活动中来,以健康的身心投入到学校的建设中去。在现场交流活动中,青年教师们结合自身工作体会,畅所欲言,并在聘期考核、职称评审等方面积极交流。李清湘、人事处处长王晓峰认真听取了各位老师的交流发言,感谢青年教师提出的积极、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在薪酬待遇、职称晋升、人才培养、个人发展等青年教师关心的问题上给予青年人才解答。茶话会上,艺术学院青年教师、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翟家大
    2021-01-24
  • 23
    2021-01
    近日,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校长施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施卫东认真听取了人事部门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充分肯定了人事部门在学校事业发展以及学校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施卫东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得颇有成效,人事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思想上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查找问题深刻务实,分析原因准确到位,整改措施切实可行,班子成员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态度诚恳,实事求是,开诚布公。施卫东指出,学校事业发展都是靠“人”做出来的,人事人才工作在学校具有相当重要的引领作用。人事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做好人事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忧患意识、大局意识,坚持以高层次人才引培和高水平团队建设为核心,不断深化人事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弥补高端领军人才数量不足和教师人均绩效产出不高的短板,站在有利于学校发展的高度,加强对人事人才工作的顶层设计,为学校事业发展目标的早日实现提供坚实的师资支撑。施卫东对今后人事部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科学谋划好“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专项规划,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设性举措;二是要进一步修订完善人才发展、绩效分配等方面的相关制度,充分发挥好制
    2021-01-23
  • 23
    2021-01
    1月22日下午,文学院召开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建林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议取得的成效。他认为,学院班子成员坦诚直面问题,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的整改措施切实可行。他指出,2020年,文学院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在推进学科专业建设等重点工作、标志性成果突破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对学院领导班子,高建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要联系实际、融会贯通、持久深入;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事业发展更高目标,做到主动担当、聚焦主业、当好主角、干好实事,充分发挥文学院在学校文科事业发展中的贡献度;三是要营造积极向上、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引导全院教师把自我价值实现与学院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奋斗目标上来,人人干事创业,充分发挥合力,实现学院事业发展愿景。文学院党委书记蒋国宏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在总结工作的基础上,查摆存在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逐一进行问题查摆、原因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2021-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