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23
    2021-01
    1月22日,南通市法学会宪法法理学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乃华,南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殷蓓出席会议。蒋乃华指出,本次大会是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正式提出和南通市刚刚顺利跨入“万亿俱乐部”的背景下召开,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希望新当选的研究会领导班子要保持干事创业的冲劲,团结带领全体会员瞄准“高水平有特色”的一流目标奋勇前行,为不断开辟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新境界、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为南通大学全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殷蓓代表南通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高度肯定了南通市宪法法理学研究会成立以来,在推进南通市宪法法理学研究、服务全市法治建设实践、加强宪法法律宣传、加大法治人才培养、拓展法学研究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她希望新一届的宪法法理学研究会要坚持党对研究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引导会员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要紧紧围绕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明确的全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际出发,拓展研究范围,推出更多有学术价值、研究深度和时代温
    2021-01-23
  • 23
    2021-01
    1月20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乃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蒋乃华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他认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剖析问题深刻,议程安排严谨,整改措施务实,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态度认真诚恳,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预期效果。蒋乃华高度评价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在2020年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学院工作,对班子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特别是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进一步发扬“力求精进”的校训精神,积极谋划好学院的建设发展;三是要一如既往地发挥密切联系师生群众的优势,建设好队伍,带领师生共同前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从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之间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学院党委书记陶锋代表班子全体成员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坚定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民主生活会
    2021-01-23
  • 23
    2021-01
    1月22日上午,我校召开啬园校区教学组团及辅助设施建设项目设计方案教代会执委会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执委会副主任、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樊小东出席会议,第四届教代会执委会主任、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参加会议。会上,基建处处长秦保军就本次校区教学组团及辅助设施建设的总体规划、总投资额和选址作出详细说明,并播放了三家建筑公司提出的建设项目方案设计视频。与会代表就三个设计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三个设计方案总体布局合理,功能定位清晰,结构安排合理,天然的水系与校内建筑相互呼应,能够彰显学校浓厚的人文气息,希望在建筑设计上能够充分融入通大元素,设计出兼具标志性、艺术性、人文性和实用性的建筑楼群,推动啬园校区建设再上新台阶。(朱全好/文 校报记者 刘佳昕/摄)我校召开啬园校区教学组团及辅助设施建设项目设计方案教代会执委会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1-01-23
  • 23
    2021-01
    1月22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召开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顾菊平认真听取了中心班子成员的发言,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中心民主生活会问题剖析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顾菊平充分肯定了中心过去一年取得的各项成绩,特别是在疫情情况下,工程训练中心班子成员多举措开展实训教学,在学校疫情防控指导下,做到比兄弟高校早实训、多实训,线上线下教学顺利过渡,如期实现教学目标。对今后的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对工程训练中心的定位有系统、全局的思考,从人员、设备、场地、功能发挥等方面对中心的长远发展进行科学谋划;二是针对不同学院、不同专业,探索实施分层次、分类别课程模块体系,提供可供学院、专业自主选择的菜单式实训课程,助力学校的个性化人才培养;三是进一步做好思想引领,加强班子与全体职工的协调共进,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陆伟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剖析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及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各位班子成员分别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问题查摆、原因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针对提出的批评意见,作
    2021-01-23
  • 23
    2021-01
    1月21日上午,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蒋云峰一行来校调研政治监督横向课题研究工作。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组高度重视廉政建设理论研究工作,近年来有多项实践报道和理论成果,在中央和省纪检监察系统权威报纸和期刊上报道和发表。2020年7月,委托我校南通廉政研究中心开展派驻纪检监督组政治监督研究工作。经过近半年的研究工作,目前基本形成研究报告初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明华、廉政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成云雷教授分别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廉政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思想政治和廉政建设科研工作开展情况。王明华还对课题报告的内容和结题工作做了进一步总结和说明。蒋云峰充分肯定了课题组的研究成果,对课题报告的完善、课题结题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上,双方对政治监督横向课题研究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廉政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原永朋)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蒋云峰来校调研。
    2021-01-23
  • 22
    2021-01
    1月21日下午,我校与苏州恒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校企双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捐赠协议。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向苏州恒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峰颁发捐赠证书、纪念牌,并为产学研基地、教学实践基地揭牌。浦玉忠向苏州恒美股份有限公司对我校教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发展战略,重点介绍了我校张謇学院、通科微电子学院、阿里云大数据学院等产学合作办学、校企融合培养人才的情况。他希望通过这次合作,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将优质的企业资源引入学校人才培养,提高行业企业参与办学程度,完善需求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解决人才供给与产业需求的结构性矛盾,加快培养一大批适应企业需求的高水平创新人才,提高学校对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的贡献。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合作,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精准高效落实协议内容,精益求精办好共建项目,激活创新“密码”、挖掘合作潜能、释放人才潜力,打通校企合作“最后一公里”。浦玉忠表示,学校会以更大力度、更优服务、更实举措,将科学研究写在企业生产一线,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同时,为恒美提供“全周期、全流程、全环节”的优质服务,与企业携
    2021-01-22
  • 22
    2021-01
    1月21日上午,信息化中心召开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姜佩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姜佩剑充分肯定了信息化中心领导班子的工作成绩,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检视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有力。姜佩剑强调,信息化中心领导班子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再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持续用力,在走深走实上一抓到底,在知行合一上务求实效;要在着力推动信息化建设上再下功夫,坚持以系统观念抓信息化建设,坚持以攻坚姿态抓信息化建设,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抓信息化建设;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下功夫,强化理论武装,真抓实干,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会上,中心副主任罗永平代表领导班子和个人作对照检查发言,在总结工作的基础上,查找自身不足,认真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分别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问题查摆、原因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顾新忠/文王亚琴/摄)姜佩剑参加信息化中心民主生活会。
    2021-01-22
  • 22
    2021-01
    1月21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顾菊平充分肯定了继教院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认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大家直面问题,态度坦诚,实事求是,达到了扯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她表示,2020年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齐心协力带领学院教职工克服疫情给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出色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她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及早谋划2021年工作,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带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奋力开创继续教育事业新局面。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卫斌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对照检查发言,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于提出的批评意见,班子成员表示虚心接受,并将结合个人对照检查的问题,逐项抓好整改。校纪委副书记季红兵列席会议。(符周利)顾菊平参加继续教育学院民主生活会。
    2021-01-22
  • 22
    2021-01
    1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侯文华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认为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剖析问题深刻,批评过程坦诚,整改措施务实。侯文华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班子成员要在顶层设计上下功夫;二是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三是要在创新发展举措上下功夫;四是要在勇担时代责任上下功夫。学院党委书记顾玉平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学院院长王明华及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了自我检视和相互批评,大家对提出的批评意见表示虚心接受,逐项整改。(易琳)侯文华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民主生活会。
    2021-01-22
  • 22
    2021-01
    1月21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参加会议。杨宇民对学院取得的成绩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检视问题到位,整改措施明确,反思深刻,效果明显,取得了预期实效。同时,杨宇民对学院领导班子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将理论学习与事业发展结合起来。目前学院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要持续发力,力争新的一年取得更好成绩;二是抓好整改落实,要将整改与解决发展瓶颈问题结合起来。针对2020年目标任务完成中的短板弱项,要在保证稳定情况下重点突破;三是规范党内生活,要将党的建设与班子建设结合起来。要充分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尽早谋划好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重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全力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从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之间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直面问题不回避,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院党委书记曹勇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新理论、
    2021-01-22
  • 21
    2021-01
    1月20日,药学院召开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南通大学监察专员陆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陆国平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并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学院领导班子思想认识到位,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具体,剖析根源深刻,开展批评认真,整改措施务实;会议严肃认真、积极向上,真正做到了面对面、心交心,达到了班子成员坦率交流、沟通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他提出六点要求,一是从勤学上提升学思践悟能力;二是从修德上提高担当精神;三是从明辨上提高政治洞察力;四是从笃实上加强作风建设;五是从创新上积极谋求发展;六是从奉献上加强理想信念。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进一步科学规划,提升内涵,推进药学院高质量发展。药学院党委书记徐建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在总结工作的基础上,查找自身不足,认真剖析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各位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并开诚布公地进行相互批评。(金飞)陆国平参加药学院民主生活会。
    2021-01-21
  • 21
    2021-01
    1月20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姜佩剑参加会议。姜佩剑充分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合作、互相促进,强有力地推进学院发展,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并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学生培养等学院重点工作有新的突破,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的“双胜利”。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检视问题开门见山,分析根源切中要害,自我批评触及深层次问题,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达到了凝聚共识、修正错误、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目的。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政治高度思考问题、把握形势;要聚焦学院重点工作,在博士点验收、人才引进及培养方面有新的举措;要敢于担当作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打造学院特色品牌。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拿出动真碰硬的态度和自我革命的精神,把反映和查摆的问题一一整改到位,以十足的韧劲和务实的作风持续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升班子自身建设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水平。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卢兵汇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发言,主要围绕“学懂弄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2021-01-21
  • 21
    2021-01
    1月20日下午,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体育科学学院召开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在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民主生活会上,顾菊平充分肯定了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全体同志在2020年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发有为的姿态和不畏艰险的精神,扎扎实实抓教学管理工作,圆满完成本科教学各项重点工作,保证正常教学秩序和教育教学质量。她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充分,会上同志们能够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畅所欲言,既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也起到了鼓鼓劲、加加油、增进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对今后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以修身,强基补钙。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不断用时间检验自身的蜕变。二是聚焦问题,整改落实。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建立务实管用的整改时间表、路线图,一项一项抓,一个一个改,凝聚共识,最大程度彰显改革成效,让师生真正服气、满意。三是严肃严格,规范廉洁。要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生
    2021-01-21
  • 21
    2021-01
    1月20日,杂志社召开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参加会议。杨宇民认真听取了杂志社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对杂志社班子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质量高,进行了一系列的调研、谈话等准备工作,认真撰写材料,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问题到位。杨宇民对杂志社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意识形态作为首位工作,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确保期刊出版万无一失;二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积极探索改革路径,勇于尝试;三是要加强团结,凝心聚力,从各个环节紧抓落实,为学校的“8050计划”承担更大的责任。杂志社社长顾金春代表杂志社领导班子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五个方面进行问题查摆,查找差距不足,剖深析透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问题查摆、原因剖析,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陆芳)杨宇民参加杂志社民主生活会。
    2021-01-21
  • 20
    2021-01
    1月19日下午,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主持会议,校长施卫东作为党外同志列席会议。浦玉忠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围绕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事业谋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改进工作作风等五个方面查摆突出问题。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浦玉忠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一是理论武装还不够系统全面;二是党性锤炼还不够严格自觉;三是人民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够坚实彻底;四是狼性精神不够激扬激发。基于现状分析和原因剖析,浦玉忠提出了党委领导班子今后四个方面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一是更高站位加强全面领导;二是更大力度推进理论武装;三是更实作风构筑优良生态;四是更强责任扛起时代担当。会上,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本着对自己、对班子、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深入的查摆分析。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严肃、认真、坦诚地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鼓劲、担当
    2021-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