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18
    2023-04
    4月16日,医学院2023年“以挺膺之姿,赴青春之约”男子篮球赛在启秀校区篮球场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本科生2021年级代表队获得冠军,研究生代表队获得亚军,本科生2020年级代表队获得季军。此次比赛持续29天,共分循环赛、交叉半决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在循环赛中,各队球员激烈冲锋,默契配合,共有4支队伍晋级交叉半决赛。赛场上,球员们积极投入、全力以赴、精准夺断,攻防之间尽显竞技体育的魅力。整场比赛高潮不断,跌宕起伏。场外观众摇旗呐喊、加油助威。本次篮球赛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体育文化生活,同时提升了大家的团队协作意识,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展现了医学院学子团结奋进、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来自医学院5个年级的本科生和研究生8支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许陈颖)医学院举办2023年男子篮球赛。
    2023-04-18
  • 17
    2023-04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提升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学生教学能力水平,4月15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生物教研员、南通市高/初中生物学科基地专家组组长、高考模拟考试命题组组长刘义友做客“名师大讲堂”,为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师生作题为《新教师 新高考 新课程 新课堂》的专题培训讲座。刘义友从立德树人“一堂课”、服务选才“一把尺”、引导教学“一面旗”三个维度为师生们解析了“新高考,立德树人如何体现?”;以课程标准为中心,从核心素养为宗旨、内容聚焦大概念、教学过程重实践三个方面指明了“新课程,核心素养如何落实?”;围绕“学”与“教”的关系,从立人之学、立根之学、立身之学三个层次阐述了“新课堂,立学课堂如何打造?”。刘义友结合多年来一线教学的宝贵经验,并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向师生们充分展现了高中生物教学全过程。学院副院长邓自发主持活动,他希望在场师生能正确认识“名师”培养工作的意义,深切感受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名师大讲坛”真正成为大家进步的阶梯、成长的“孵化器”、提升的“助推器”,不断增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此次“名师大讲堂”是
    2023-04-17
  • 17
    2023-04
    4月15日下午,南通大学-南通先进通信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研究中心项目中期考核会议在南通产业技术研究院顺利举行。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航从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对外交流和科研平台建设等几个方面,汇报了联合研究中心2021-2022年度项目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果。专家组审阅了考核材料,现场考察了联合研究中心建设和运行情况,并就有关问题进行提问和讨论,充分肯定了联合研究中心取得的创新成果,以及中心在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成绩,一致同意联合研究中心通过中期考核,考核结果为优良。专家组组长袁银男教授对联合研究中心的协同创新模式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项目的开展有力推进了南通先进通信技术研究院公司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并能有效支持学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的建设。他希望联合研究中心要强化战略思考,站位要更高,思路要更宽,看得要更远,要大力开展科研成果孵化工作,为地方智能信息产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会议由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顾云华主持。南通开发区人才科技局、南通先进通信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及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相关人员出席会议。(刘传梅)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
    2023-04-17
  • 17
    2023-04
    4月14日下午,南通大学“江海健康”青年硕博志愿服务团走进盐城市大丰区西团镇,开展老年人认知功能衰退知识科普活动。活动现场,团队指导老师曹欣运用医学专业知识,以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话语,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认知功能衰退的常见表现、各阶段症状、危险因素和康复治疗策略等常识。宣讲中,曹欣重点讲述了年龄、遗传因素、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因素与认知功能衰退的关系,并从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方面提出预防认知功能衰退的合理化建议。当天,服务团成员与社区居民进行热情互动,并对居民健康保障作出专业指导;与大丰区卫生健康委、大丰区疾控中心进行深入交流,表示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全力为群众提供安全优质方便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戚雅婷 卢玉军)南通大学“江海健康”青年硕博志愿服务团开展科普活动。
    2023-04-17
  • 17
    2023-04
    为进一步加强对急救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大学生急救能力,4月16日下午,理学院举办“扬急救之帆,为生命护航”急救技能大赛。大赛分为急救知识挑战赛和技能演示评比两个部分。知识挑战赛环节,参赛者通过抢答形式积极答题,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技能演示评比环节,参赛者就手部包扎、头部包扎和心肺复苏等技能进行现场演示。经过激烈角逐,数学师范(定向)201班黄佳婧、冯宇轩队伍获得第一名,物理师范222班张玉雯、数学师范222班黄雨婷、统计222班李宇佳队伍获得第二名,统计222班韦火兰、物理师范221班李丹阳队伍获得第三名。参赛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将理论与实践技能相结合,增强了大学生的急救意识,有效提升了大学生的急救理论水平与技能。为增强活动实效性,理学院此前还开展“学急救知识 为生命护航”急救知识培训进宿舍活动,为学生普及常用急救常识,并针对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实操技能进行详细指导和演示。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应用统计学、物理学(师范)、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四个专业的大一、大二、大三学生参加活动。(戴琳娜 季佳音)理学院举办“扬急救之帆,为生命护航”急救技能大赛。
    2023-04-17
  • 17
    2023-04
    4月16日晚,公共卫生学院举办“谨助学于心,笃志学于行”资助育人好故事分享会。活动中,三位优秀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各自的资助成长故事。预防182周昊杰从坚定理想、投身服务、知行合“医”三个方面,勉励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将光和热洒向大地,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预防211蒋梦娜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竞赛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科研,在科研中汲取新知识、掌握新本领,以专业所学服务国家所需、时代所需。预防211周诗梦借助魏祥的故事和冰心的诗引入国家资助政策,分享了自己作为学院资助宣传大使在乡村和社区宣讲资助政策的经历,并向同学们进一步宣传普及资助政策,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勤奋学习,让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与会同学围绕资助政策、科研竞赛以及如何在学习和工作中把握平衡等问题进行现场提问。公共卫生学院老师丁旭出席分享会并作总结,他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珍惜大学时光,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常怀感恩之心,践行志愿服务,把党和政府的真情关怀转化为回报社会、服务人民、报效国家的强大动力。本次活动旨在发挥榜样的模范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增进资助育人实效,帮助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学院200余名本科生
    2023-04-17
  • 17
    2023-04
    4月14日下午,重庆邮电大学科技处处长张清华一行来校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我校科学技术处副处长施振佺接待了来宾。施振佺对张清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概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果。他希望两校在科研平台建设、国防军工项目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学术水平和社会影响力。张清华高度评价了我校科研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简要介绍了重庆邮电大学的治学方案和近年来科研工作情况,表示今后愿加强与南通大学的科研合作。会上,双方围绕科研平台建设、国防军工项目管理、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和成果管理等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科学技术处全体人员参加交流。(成琼)重庆邮电大学科技处来校交流调研。
    2023-04-17
  • 17
    2023-04
    4月15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2023年春季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此次招聘会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南京、苏州、南通等6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1300个以上,涉及化学化工、能源材料、生态环境、生物医药等专业。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2023届毕业生踊跃求职应聘,与企业招聘人员仔细交谈,向心仪的企业递交简历,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低年级学生也纷纷来到现场,提前了解就业形势和就业要求,有目的地做好个人职业规划。化学化工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张爵宁,副院长葛明深入招聘现场,看望招聘单位工作人员,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和毕业生亲切交流,鼓励同学们把握求职创业黄金期,尽早确立自己的就业方向,早就业,就好业。招聘会后,学院与部分用人单位举行校企合作座谈,围绕人才培养、就业实习、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沟通和交流。化学化工学院十分重视毕业生的就创业工作,始终把就业创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放在学院工作的突出位置,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不断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全力帮助毕业生获得更好的就业岗位,就业率位居学校前列,就业质量逐年提高。今年,学院还高效搭建线上平台,开展“云
    2023-04-17
  • 17
    2023-04
    4月15日,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04级校友毕业十五周年返校活动。电气工程学院原副院长吴建国、姜平,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平出席活动。在师生座谈会上,吴建国、姜平深情回忆了与同学们一起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当了解到大部分同学在专业领域为国家建设与发展辛勤付出并取得喜人成绩时,倍感欣慰。他们希望同学们以本次聚会为新起点,持续把好人生航向,不断提升精神境界,在各自领域深耕细作,力争再创佳绩,为母校增光添彩。周平代表学院对校友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校友是学院的宝贵资源,是学院建设和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作为南通大学合并组建后的首届毕业生,大家初心未改、心系母校,认捐了桂花树,这是“树木树人”天作之合,是教书育人的善性的回馈,是根系伸展的地气的延续。学院坚信,这株桂花树将共同见证学校及校友们的进步与发展,定会更加枝繁叶茂。活动过程中,校友们依次讲述毕业15年的经历与感受,表达重逢的喜悦,交流大学期间发生的趣事。当拿到班主任朱海荣老师精心保管的同学们进入通大后写给自己未来的一封信时,校友们感慨万千,表示书信字里行间
    2023-04-17
  • 17
    2023-04
    4月12日-16日,江苏省实验动物屏障环境设施运行与管理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本次培训以理论讲解、互动学习、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内容包括实验动物管理政策法规、屏障设施内环境管理、屏障设施的整体维护、实验动物饲养、动物实验操作规程(SOP)的制定等。来自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江苏省疾控中心、南京中医药大学、江苏华创信诺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事业单位相关从业人员14人参加培训,最终全部通过考核顺利结业。江苏省实验动物屏障环境设施运行与管理培训班是我校实验动物中心受江苏省实验动物协会委托举办的实验动物相关从业人员的上岗培训活动,每年定期进行,已开班近二十期,深受各相关企事业单位好评。本次培训为疫情后首次线下培训。(施佳维)江苏省实验动物屏障环境设施运行与管理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2023-04-17
  • 16
    2023-04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的号召,4月14日至15日,医学院组织开展“筑起校园防线,维护国家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研究生宣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参加“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短视频线上接力”“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参与“微博#国家安全日#话题”互动、在宣传横幅上郑重签名等系列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愿意化身“护国卫士”,筑牢安全防线、守护国家安全。活动突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这一宣传教育主题,调动了全体研究生共同守护国家安全的积极性,深化了国家安全教育成效,为“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学生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这一教育目的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活动是学院“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邵健)医学院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研究生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23-04-16
  • 16
    2023-04
    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研究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4月1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织密安全网,拧紧安全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葛慧敏参加活动。葛慧敏表示,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她希望全体研究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切实依法履行自身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义务,自觉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全体研究生集中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片,了解了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可能会不经意间泄露国家安全的真实案例,深入学习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研21管理季小金、研22管理朱玲两位同学分别结合学习感悟和实践经历分享体会,她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应提高防范危害国家安全的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把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维护国家安全意识融入日常,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为进一步强化学
    2023-04-16
  • 16
    2023-04
    4月14日,纺织服装学院组织开展“筑牢国家安全意识,夯实国家安全防线”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学工办主任殷春华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信仰公开课。她紧扣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从国家安全的内涵和外延、正确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以及当代大学生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结合国家安全教育典型案例,引导大学生要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夯实家国情怀,时刻保持警惕,以实际行动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应尽义务,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她勉励大学生要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加强主动学习,深入了解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正确把握相关责任和义务;二要强化安全意识,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事关国家未来发展,要杜绝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三要提升安全防范技能,掌握基本的安全防范和应对措施;四要积极参与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为促进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的提高贡献青春力量。随后,参会师生一起观看了中国大学生在线网“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微课视频。本次活动作为纺织服装学院“
    2023-04-16
  • 15
    2023-04
    4月11日、12日,体育科学学院赴张家港市沙洲中学、江苏省梁丰高级中学举行“南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军感谢两校近年来对我校的关心与支持,并介绍了学校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的特色及优势,希望两校优秀学子能够积极踊跃报考南通大学。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夏强对两校近年来给予我校招生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招生政策及毕业生就业情况,希望通过此次签约仪式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合作交流,携手共进、共育英才。张家港市沙洲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丁向荣介绍了学校“一校两区、一体管理,错位发展、全面提升”的发展理念,并表示会继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强“双高”合作,为高校输送更多优秀学子。江苏省梁丰高级中学副校长苗学雷介绍了梁丰高中近年来在学生培养方面的情况,希望两校加强交流合作,为高质量培养“双高”共同学生携手奋进、砥砺前行。会上,双方签署了《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协议书》,刘军向两所中学授牌。签约活动结束后,王夏强从我校的招生优势政策、本科生培养、学生考研就业以及综合评价招生政策等方面为两校的高三学子和家长进行了详细讲解。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
    2023-04-15
  • 15
    2023-04
    4月14日,学生工作处在啬园校区校园服务中心南侧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生签名活动,学生们纷纷在印有“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的宣传横幅上签名。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工处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这一主题,在学生中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自4月11日开始,学工处通过在专题展板、宣传栏和横幅进行《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等进行普法知识宣传,户外电子屏幕循环播放国家安全系列宣传片;组织学生收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参与“微博#国家安全日#话题”互动以及案例警示等方式,提醒同学们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和隐私,不参与非法活动,不泄露国家机密等,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通过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推进了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助力校园安全、网络安全、国家安全,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使命感。学生们纷纷表示,身为新时代大学生,更应增强国家安全观念,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依法履
    2023-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