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15
    2023-04
    4月14日晚,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身边的榜样 前行的力量”考研动员暨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学院邀请了2023年成功考取合肥工业大学的田胜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黄佳、南京理工大学的黄晓星进行经验分享。三位同学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分别从准确分析自身优劣势,针对性地择校;划分时间轴科学制定复习规划,不断提高答题技巧;积极强化自信心,科学调整心态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汉中作考研动员讲话,他结合国家研究生招生工作相关政策,客观分析了当前考研形势以及本校研究生招考的相关信息和报考优势。他提出三点建议:一要认清考研形势。结合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考研类型和目标院校,科学报考。二要有自律意识。制定考研计划,科学分配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三要坚定信心。树立一战到底的决心,心无旁骛,在考研过程中不断完善自我。考研动员大会是机械工程学院学风建设的传统工作,也是学院领航工作室的重点工作内容。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和年级辅导员参加了交流会。(拜文萍)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考研动员暨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3-04-15
  • 15
    2023-04
    4月14日,文学院举办研究生优秀支教党员先锋事迹报告会。报告会在优美舒缓的舞蹈《西楼别赋》中拉开序幕,一部微视频《莫问青疆情,随处静海心》细致入微地展现了文学院研究生支教志愿者们在青海贵德、新疆伊犁丰富多彩的支教生活。文学院党委书记陈燕出席活动,她高度肯定了文学院研支团的工作,并对在场同学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心怀热爱,奔赴山海。支教是传递热爱、怀揣梦想的远行,鼓励大家要以四位支教学生为榜样,积极参与到研支团支教活动中。二要授人以渔,丈量未来。支教是一种使命、一种情怀,更是一种担当,希望更多的学生能帮助山里的孩子用自己的脚步去丈量求知路。三要披荆斩棘,砥砺前行。每一个支教故事的背后都充满着汗水和泪水、艰辛与感动,号召大家通过不懈的努力和奉献彰显生命的价值和意义,让青春在无悔中奋力前行。最后,她激励同学们要心存感恩,主动投入国家支教事业,展现青春风采、铸就美好明天。学院优秀教师代表袁彬、胡俊国两位教授受邀参加活动,介绍了课堂教学秘诀、与学生交往的难忘故事以及如何备课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并对今后要步入教师岗位的学生们提出了建议与希望。报告会上,校第21届研支团团长钱颖科、第22届研支团团长汤宇渊
    2023-04-15
  • 15
    2023-04
    4月12日,南通大学艺术学院与南通广电传媒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南通广播电视台台长王一鸣主持签约仪式。王一鸣介绍了南通广电传媒集团的基本情况。南通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于2016年6月成立,以打造区域强势新型主流媒体为目标,是集广播、电视、报纸、移动客户端、新媒体传播矩阵于一体的现代传播平台。艺术学院院长张卫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以及近几年来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艺术学院副院长吴旭春与南通广电传媒集团总经理顾新元代表双方签订共建合作协议。双方就共建具体事宜展开深入交流。南通广电传媒集团、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张甜甜)艺术学院与南通广电传媒集团签定战略合作协议。
    2023-04-15
  • 15
    2023-04
    4月14日上午,杏林学院在启东校区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组织学习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学生关爱工作的相关文件和工作要求,部署期中学生安全工作。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就做好学生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注重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增强工作预见性、系统性,营造浓郁氛围,教育引导全院学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二要强化部门协同,针对工作中遇到的不同情况和问题,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和处理流程规范、高效;三要坚持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大力开展既有温度又有深度的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四要以学部为单位,认真落实辅导员每月年级会、学生干部会议和日常“三深入”、谈心谈话等工作制度,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提供有力保障。杏林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邵春燕、副处长张晓霞,启东校区管委会安全与督查办公室主任崔建刚,服务保障办公室主任王海洪,启东校区卫生所负责人范传颍,学院人文思政与艺术体育部学生工作负责人许静静,理学与经管学部学生工作负责人罗晶晶,工学部共青团工作负责人徐京分别围绕学生安全工作,就开学以来的情况和下阶段工作计划做交流发言。(陆冠臣)又讯4月14日上午,杏林学院在启东校区召开2023届
    2023-04-15
  • 15
    2023-04
    4月13日下午,杏林学院在启秀校区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杏林学院医学部团委书记牟蕾主持。她结合校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印发的《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介绍了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活动内容和活动要求,并围绕如何提升课程学习质量,提高考研和英语、计算机等级考试通过率等内容,分析在班风、学风建设中取得成绩和存在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改进措施、部署了期中工作安排。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做活动总结,他希望同学们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求,敢于有梦并积极付诸行动,在“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中实现人生理想。他从增强时间紧迫感,善用本质思维提升考研复习效率,以及统筹处理考研与就业、实习之间的关系等方面,对持续深化优良班风、学风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各班级班长分别就课程学习、医院见习、考研复习和宿舍管理等情况做交流发言。杏林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20级1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牟蕾/文 曹文清/摄)杏林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2023-04-15
  • 14
    2023-04
    3月18日至4月12日,文学院以“‘宿’说青春,‘寓’见美好”为主题,面向全院学生举办宿舍文化节活动。本次活动按照宿舍装饰、“宿舍常识我知道”、宿舍设计以及宿舍日常展示四个部分进行,近百名参赛选手以个人或宿舍为单位,围绕“‘宿’说青春,‘寓’见美好”的活动主题进行个性化设计制作,共收到72件参赛作品。作品通过对宿舍进行装饰布置展示温馨的生活环境,通过制作手抄报展现文艺素养,通过设计门牌标语体现创新活力,通过镜头记录大学美好日常,从不同角度展示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经评选,活动共产生一等奖7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15个。活动中,同学们纷纷感叹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与随手记录下的生活碎片都是独属于自己的“小确幸”,表示今后要时时留心、处处记录,积极主动地进行创新创造,以昂扬之态迎接美好的校园生活,以独家画笔绘出灿烂的青春画卷。本次宿舍文化节是文学院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优化宿舍生活环境,营造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建设有爱、有序、有德、有志的“四有”宿舍。(柴静)文学院举办“‘宿’说青春,‘寓’见美好”宿舍文化节活动。
    2023-04-14
  • 14
    2023-04
    为充分发挥民族传统体育优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4月12日,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举办“同心微讲堂”活动。此次“同心微课堂”活动由体育科学学院张铮老师主讲。他将民族传统体育发展历史导入课堂,推进“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教育”融合发展,让学生们充分体验“舞龙舞狮”、“射箭”、“滚铁环”、“太极拳”等传统体育项目。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也让师生们在感受传统体育项目魅力的同时进一步增强民族认同感。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出席活动。他表示,体育科学学院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教育的全方位、全过程,引导各民族广大师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绘就民族团结最大“同心圆”。“同心微讲堂”是体育科学学院精心打造的党建工作品牌,是学院统战成员学习、教育、培训、交流的平台阵地之一。该讲堂除了邀请在校老师主讲,还将邀请政府部门领导、统战系统成功人士、党校专家等,开展党的理论、统战知识、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等多方面课程。学院相关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岳慧灵)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举办“同心微讲堂”活动。
    2023-04-14
  • 14
    2023-04
    4月12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安全教育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慈晖总结回顾了近期研究生各方面的工作,重点讲解了国家政治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并分享了相关案例,要求大家站稳人民立场,坚定政治意识;遵守学术道德,坚持学术创新;崇尚文明守纪,做到引领示范。体育心理学副教授邓玉琴以《研究生的常见情绪问题及调节之道》为题,通过专业的知识解读、贴切的案例分享以及精彩的互动,为研究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让大家在愉快的氛围中掌握心理问题的预防和调节方法。学院研究生秘书钱玉燕从宿舍安全、交通安全、防诈安全、人身安全和心理健康安全等方面对学院当前存在的安全稳定风险点进行了认真梳理,并对维护校园安全提出具体建议。(钱玉燕)体育科学学院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2023-04-14
  • 14
    2023-04
    4月12日下午,外院教工第四党支部组织观看了红色革命影片《望道》。影片《望道》讲述了《共产党宣言》中文翻译第一人陈望道的故事,展现了其笃定恒心、富有传奇色彩的一生,也展现了百年前一群有志者坚守真理与信仰的热血故事。他们用革命理论之火和实际行动传递着使命和担当,彰显着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观影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身为外国语学院的教师,要传承弘扬先贤精神,不忘外语教师的责任和担当,在立德树人的过程中进一步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本次观影活动是外国语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回信精神的一次主题活动。(姜扬)外国语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组织观看红色革命影片《望道》。
    2023-04-14
  • 14
    2023-04
    4月1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长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广慈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吕宝粮教授应邀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吕宝粮教授以《基于深度学习的情绪识别与疲劳驾驶检测》为题,介绍了国内外情感脑机接口的研究动态,分享了其研究团队近几年在探索情绪识别的稳定脑电模式、多模态情感脑机接口框架、跨文化的情绪识别、应用域适应算法解决脑电个体差问题以及脑电与前额眼电融合的疲劳驾驶检测模型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报告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丁卫平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现场聆听了报告,并就相关学术问题与吕宝粮教授进行交流。(姜华)上海交通大学吕宝粮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2023-04-14
  • 14
    2023-04
    4月13日下午,医学院召开“通医优秀知识分子群体”深刻内涵与时代精神研讨会。医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主持会议,对“通医优秀知识分子群体”产生的时代背景、彰显的时代精神以及代表性人物的感人事迹进行了重温与回顾。她指出,20世纪90年代脱颖而出的“通医优秀知识分子群体”享誉全国,成为“爱国奉献、勇攀高峰”的时代典范,也成为学院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引领一代又一代通医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高质量发展佳绩。她强调,“通医优秀知识分子群体”是通医人拼搏奋斗的生动写照与精神名片,传承和创新其时代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全院上下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进一步把“通医优秀知识分子群体”精神向内挖掘好、向深研究好、向上繁荣好、向下传承好,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厚植更好的发展优势,集聚更强的动力支撑,凝聚师生同心同向、再建新功,以奋进者的昂扬姿态迎接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会上,大家聚焦“通医优秀知识分子群体”的内涵特质、时代价值、传承与创新,展开充分交流和深入研讨,并细致地探讨了新时代传承与践行“通医优秀知识分子群体”精神的有效路径。医学院有关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和系室主任代表参加会议。(范红)医
    2023-04-14
  • 14
    2023-0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各民族学生交流互通,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4月13日,理学院召开“民族团结聚伟力 青春向党践于行”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会上,来自白族、侗族、彝族和布依族的4位学生代表依次介绍了家乡的民俗文化和风土人情,对各自家乡悠久的文化、富饶的物产和优美的自然环境如数家珍。他们还就在南通大学生活的感受、日常学习和各民族交流、民族文化传播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想法,纷纷表示学校开放包容,给予他们“家”的温暖,今后一定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回馈学校老师和同学,用优异成绩服务家乡、报效祖国。此次座谈会促进了多民族学生之间的交流,体现了学院对少数民族同学的关怀。学院将进一步为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努力做到精细化管理、针对性帮扶,把工作真正做到学生的心坎里,为更好地培养出高素质全面发展的大学生作出积极贡献。学院领导、关工委老师、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及辅导员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陈祎妮)理学院召开“民族团结聚伟力 青春向党践于行”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2023-04-14
  • 14
    2023-04
    4月12日下午,杏林学院邀请校工程训练中心原主任陆伟家到启东校区,为2024届毕业生作就业指导。陆伟家以公务员、事业单位的结构化面试为例,结合自身指导的大量个案,为同学们系统讲解了求职择业的过程、要求、礼仪和面试技巧等。讲座内容紧扣就业关键环节,贴近学生就业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讲座形式生动活泼,注重师生互动,得到同学们的广泛认可。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主持活动,希望同学们及早明确个人发展目标,并切实付诸行动,在突出加强职业素养与职业能力建设的同时,注重学习和提高求职技能,为暑期就业实习和下半年秋招做好前期准备。杏林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广播电视学、行政管理等专业的240余名同学和学部辅导员参加就业指导活动。当天上午,陆伟家还为18名来自计算机、机械、自动化、土木工程、会计学、行政管理和英语等专业的学生作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辅导,从竞赛通道的开通、竞赛项目的选择与规划、如何有效提升创新创业和实践能力等方面,帮助学生深入认识和了解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明确参赛要求,坚定参赛信心。(易磊 厉冯鹏)杏林学院开展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活动。
    2023-04-14
  • 13
    2023-04
    4月13日,张謇学院举办2023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答辩评审会。各个项目团队汇报了项目的预期目标、课题组成员开展的主要工作、项目创新点、研究成果以及团队成员的收获等内容,并就相关项目进行了实物演示。南通通城电建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志伟、南通市青商会秘书处执行秘书长顾林利、校本科教学督导胡兰萍、学院督导王君泽、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姜衍应邀担任评审专家。各位评审专家针对项目的关键技术、作品完成情况以及成果应用价值等方面进行提问,并为项目后续提升与完善提出了中肯建议。胡兰萍对本次答辩会进行了点评,对参加汇报的8个项目团队的综合表现予以充分肯定。长期以来,张謇学院依托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引导学生研究探索式学习,有效培养了学生创新思维、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完善项目组织管理方式,不断提升项目质量,充分发挥育人效能,扎实推进学院本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倪红军,副院长傅怀梁,项目团队所有成员参加了答辩评审会,学院2021级学生进行了观摩。(黄玉梅)张謇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答辩评审会。
    2023-04-13
  • 13
    2023-04
    4月1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八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学院党委书记蒋国宏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开班动员。开班仪式上,全体人员面向党旗奏唱《国际歌》。蒋国宏指出,开展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是党员发展的必经阶段,是保证党员发展质量、提高党员队伍素质的重要基础,他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培训的意义,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要遵循认识发展的客观规律,把握学习的系统性和科学性;三要做到知信行相统一,体现学习的目的性和实践性。开班仪式结束后,蒋国宏为学员上了一场题为《准确理解和科学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党课,他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阐释了“六个必须坚持”的内涵与意义,强调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改造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丽、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秀萍分别以《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过好标准预备期,争做合格新党员》为主题进行了党课授课。本期培训班以系列专题辅导讲座、分组研讨交流、视频观摩研讨、素质拓展等形式开展。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党员发展对象的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把好
    2023-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