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13
    2023-04
    4月12日下午,杏林学院邀请中共启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启东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张建昌,做题为《启东地方史》的专题讲座。张建昌运用大量史料,采用影像、图片、故事等形式,回顾了十九世纪以来历代先辈投身启东开发建设的恢宏历史,介绍了张謇兴办实业、发展教育、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的情况,讲述了新时代启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讲座内容丰富、生动,赢得师生们的广泛好评。“本次讲座贴近实际,我们深刻感受到了时代的变化。先贤的事迹与精神鼓舞、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也增强了大家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工学部王迪同学如是说。举办江海大讲堂系列活动,是杏林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重要举措。学院将通过邀请文化名人、科技专家和榜样人物等来校举办讲座,引领和帮助学生开拓视野、提升品位,促进综合素养和能力的提升。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主持活动,团委书记顾春风做活动总结。学院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顾春风)杏林学院举办江海大讲堂活动。
    2023-04-13
  • 13
    2023-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文化自信,4月12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前往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开展“感悟运河文化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是集运河文物收藏、展示、研究、教育于一体的专题性博物馆,是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标志性博物馆。博物馆运用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展示形式,全流域、全时段、全方位展现了中国大运河的历史、文化、生态和科技面貌,被誉为中国大运河的“百科全书”。支部党员先后参观了“大运河——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因运而生——大运河街肆印象”、“运河上的舟楫”3个常设展览和“中国大运河史诗图卷”“大运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等9个专题展览馆。党员们深刻体会了中国大运河在沿线城市文化融合、河工技术、通航功能、漕运管理、交通运输等方面的深远影响和深厚历史底蕴。此次活动激发了支部党员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和浓厚的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积极谋划工作举措,为推进我校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石雯)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感悟运河文化 凝
    2023-04-13
  • 13
    2023-04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3月21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总支原书记张华主持学习会。张华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和参加江苏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他指出,总书记的讲话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指引前进方向,必将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就如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推进继续教育协同创新发展,张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主动对接“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发展新战略;二是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落实2023年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三是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继续教育改革发展的各项措施结合起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适应继续教育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推进学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并做交流发言。(石雯)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3月2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
    2023-04-13
  • 13
    2023-04
    4月12日下午,杏林学院在启东校区体育馆举办“职在江海通未来”2023届毕业生就业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共有来自省内外的110家用人单位发布就业岗位5400余个。启东校区1000余名在校毕业生参加招聘会,现场投递求职材料,与招聘单位深入交流,有300余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部分非毕业班学生也来到招聘会现场,了解用人单位需求,为就业实习做准备。招聘会期间,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晓阳等党政领导深入现场,与用人单位交流,征求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需求和意见反馈,表示将通过党建共建、校企合作培养人才和访企拓岗等举措,进一步加强与用人单位联系,更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朱晓阳等还与参加招聘会的部分学生进行交流,了解同学们的就业需求和就业进展,勉励同学们将个人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准确定位,抢抓机遇,尽早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刘建)杏林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招聘会。
    2023-04-13
  • 13
    2023-04
    4月12日下午,审计处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审计处处长徐晓艳主持。徐晓艳对照巡察问题清单和巡察整改方案,对部门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进行了逐一梳理,进一步明确整改落实时间及整改责任人,并对巡察整改推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存在的问题;二要强化责任意识,细化各项整改措施;三要完善长效机制,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整改,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作用,以更积极的姿态和更主动的作为推进工作,服务学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以高质量工作成效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与会人员对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彭怡秋/文 曹晖/摄)审计处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2023-04-13
  • 13
    2023-04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素养, 4月12日,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举行2023年度春学期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晓阳做开班动员讲话,他希望广大学员要认真学习、提升素养,通过系统地学习党的历史、党的性质、党的基本理论和二十大精神,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升政治素质;要端正动机、铸牢信念,在精神追求上与中国共产党相一致,把自己的命运和前途同党和人民的利益结合起来,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争做 “四有”新人;要遵守纪律、知行合一,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主动投身到创建优良学风、院风的活动中,投身到学院的建设发展中,为构建文明和谐美丽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学院党群工作处副处长王宁宣读了第4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的有关事项和具体要求。学院第4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优秀学员、预备党员代表徐佳怡和第4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代表冯思晨分别发言,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和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朱晓阳带领新发展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并为预备党员代表佩戴党员徽章。全体与会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学院党群工作处处长张效诗主持开班典礼
    2023-04-13
  • 13
    2023-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教育科学学院在4月12日下午举办“青传工程”红色文化师生宣讲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师生宣讲团教师成员、辅导员罗其君以《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题作宣讲报告,从完善分配制度、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实现共同富裕的实施路径,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增进民生福祉方面取得伟大成就及历史意义。师生宣讲团学生成员小教数学(定向)201 团支书黄鹂以《“我们”,从延安走来》为题,通过回忆不同年代、不同身份的青年群体向大家讲述了如何传承新时代延安精神,她以一名教育专业学生的角度回答了“‘我们’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问题。参会学生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学习贯彻入脑入心。“青传工程”红色文化师生宣讲团进课堂作为教育科学学院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旨在引导学生看、听、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用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
    2023-04-13
  • 13
    2023-04
    4月10日下午,文学院邀请《天津社会科学》主编时世平,《上海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主任、副主编李孝弟,清华大学《数学人文》编委、副主编、《澳门理工学报》编辑桑海,《华中师范大学学报》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雪松一行到校指导交流。专家们围绕高质量论文的选题与写作,进行了专业指导,一要充分研究选题。选题直接决定论文的质量,要在前期研究的基础上,结合当下学界研究热点,选择有理论或实践价值,具有创新性、可行性的选题。二要准确选择目标期刊。在投稿时,不能盲目选择刊物,要充分学习和研究学术期刊的刊发标准、论文类别,做到有的放矢,投其所需,提高稿件的采用率。三要保持平和的心态。特别是在面对科研瓶颈和研究局限时,要积极克服焦虑情绪,充分发掘科研潜力,学会乐在其中。提问环节,与会教师踊跃提问,与专家们共同探讨学术前沿动态、学术期刊选文标准等问题,会场气氛热烈。文学院院长钱荣贵主持会议,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且有内涵,教师们受益匪浅,对撰写和发表学术论文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和思路。学院党委书记陈燕进行了总结,向与会专家表达了感谢。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张小芳 胡淑英/文 卢雪梅/摄)文学院邀请
    2023-04-13
  • 13
    2023-04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4月6日—12日,理学院举办“‘笔’墨横姿忆青春,厚‘记’薄发筑梦想”最美笔记评选活动。活动举办以来,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参赛,共收到120余篇参评笔记,参赛同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不同专业的笔记风采。在提交的众多参赛作品中,兼具实用性与创造性的笔记脱颖而出,通过线上投票和专业老师评选的方式,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其中数学师范(定向)211班王笑然、研21数学专硕周慧敏荣获一等奖,此次活动的举办充分展现了理学院学子敏而好学、脚踏实地的学习态度和只争朝夕、刻苦钻研的学习精神,同时也为学生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引导同学们保持以笔尖记录知识的良好学习习惯。(陈烨)理学院举办“‘笔’墨横姿忆青春,厚‘记’薄发筑梦想” 最美笔记评选活动。
    2023-04-13
  • 13
    2023-04
    4月12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暨2023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此次招聘会共吸引了包括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正大集团(江苏区)、无锡麟力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林洋太阳能有限公司、苏州凌志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在内的近30家企业参加,提供600余个实习和全职优质岗位,覆盖信息科技、人工智能、集成电路、软件开发测试等领域,为毕业生提供层次多、质量高、对口强的就业选择机会。活动现场同步举行了“百校千企万岗”2023年春季学期大学生就业帮扶行动“送岗直通车”直播荐岗活动,为正在择业就业的毕业生和寻求实习机会的同学提供线上线下同步就业指导服务。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有来自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千余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进行意向交流和现场面试,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超百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访企拓岗、校友推荐等方式积极搭建校企就业联动平台,为社会各界输送科技型人才。本次招聘会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学院后续将通过空中双选会、线下宣讲会等形式继续助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
    2023-04-13
  • 13
    2023-0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示通大学子的精神风貌,4月1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生党员前往南通群英馆开展“传承先贤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南通群英馆是南通重点打造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海儿女的荣誉殿堂、江海大地的文化地标。馆内展陈以时间顺序和重要历史节点为脉络,充分展示了江海儿女在不同时期、不同岗位的卓越成就、高尚情操,全方位呈现了南通历代英才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党员们先后参观了贤吏名绅、硕彦名儒、艺林隽秀、近世先贤、名流俊士、忠魂丹心等板块,深刻领悟了江海儿女的奋斗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江海先贤为榜样弘扬民族精神,更加努力地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本次党日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党员自觉履行“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对充分理解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确保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代代相传”有着重要意义。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和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陈业秋)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生党员赴南通群英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13
  • 12
    2023-04
    4月11日下午,信息化中心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教育数字化转型的相关内容,中心党总支书记陶锋主持会议。陶锋传达了上级部门以及学校关于党建和数字化教育的相关会议精神,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充分领会加快建设数字化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对数字化教育提出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以具体实践和行动成效抢占学校教育信息化发展制高点。二要强化数据赋能,加快智慧校园建设,推动学校数字化转型。进一步加强智慧校园建设成果的巩固和拓展,不断深化数字整合共享,推进数字变革创新,加快学校智能治理一体化运营中心的模块升级和功能优化,为学校科学化决策和教育教学改革提供有力支撑。三要强化标准引领,不断提升学校数字资源的规范化水平。进一步落实落细工作职责,健全工作机制,围绕重点任务,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交流,密切协作配合,合力推进学校数字化资源的有效互通。四要强化应用服务,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师生的数字素养。坚持“应用为王,服务至上”,不断加强学校信息化的应用推广。通过线上线下双驱动进行普及宣传,常态化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强
    2023-04-12
  • 12
    2023-04
    为增强师生反诈意识,提高师生防范能力,4月10日晚,化学化工学院院邀请市公安局崇川分局观音山派出所副所长李建军作题为《提升反诈意识 共筑安全校园——校园诈骗的识别和防范》专题讲座,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爵宁主持讲座。李建军通过对高校学生受骗案例的分析,指出网络诈骗主要是利用学生贪图小便宜的心理,以qq、微信、钓鱼网站和网络购物平台为主要形式进行诈骗。针对校园诈骗案频发,李建军提出几点防骗对策。一要始终保持平和的心态,遇到突发事件要冷静思考;二是不要因贪图蝇头小利铤而走险;三要学会与他人沟通,不要冲动行事;四是见到qq、微信群高薪兼职信息千万不要主动联系,应立刻退群并举报,且注意保护个人信息。李建军表示,骗局随时随地可能发生,防不胜防,只有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保持警惕,不透露个人和家人的身份证、银行卡等信息,坚决筑牢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才能减少被骗的几率。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了解到维护自身权益的合法合理途径,也一定程度上学会了如何辨别诈骗陷阱,增强了对诈骗手法的辨识能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注重保护好个人人身财产安全,齐心协力净化大学治安环境、积极营造“无骗”校园。(万小雨
    2023-04-12
  • 12
    2023-04
    4月10日下午,杏林学院在启东校区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传达全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视频调度会、校学生工作例会、校2023年下半年征兵工作会议和校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暨发展党员业务专题讲座精神,部署期中学生工作。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围绕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大力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二是聚焦“四个提升”、“五项管理”,持续深化优良院风、学风建设;三是以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和筹备召开学院、学部两级学代会为抓手,突出加强学生综合素质与综合能力培养;四是全面加强政治安全、网络安全、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教育管理,确保校园平安与和谐稳定。学院学生工作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分别在会上通报了开学以来学生教育管理相关情况,就持续做好辅导员值班、“三深入”、学生谈心谈话、团员教育评议与推优、团内表彰、团员发展、反诈宣传、就业指导、科创竞赛、心理健康教育、生命教育以及晨读、晨练、晚自修和课外体育锻炼等做工作布置。学院人文思政与艺术体育部辅导员张晓霞、医学部辅导员王媛媛、工学部辅导员徐京分别围绕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和防范电信
    2023-04-12
  • 11
    2023-04
    4月10日下午,2023年常州市重点高中生源推进及江苏重点高校招生研讨会在常州市北郊高级中学召开。我校常州招生片区负责团队参加会议。本次研讨会以“面向新招考 协同向未来”为主题,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易静在会上介绍了南通的区位优势、经济发展水平和南通大学概况,重点介绍了学校的优势学科、特色专业、招生政策以及上一年度在常州地区的录取情况。研讨会结束后,招生团队接待了大量前来咨询的学生,向高三学生宣讲了学校的综合评价招生政策、转专业政策,耐心答疑解惑,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省内16所高校和江苏省华罗庚中学、常州田家炳中学等13所常州地区重点高中参加本次活动。(谭伟)我校参加2023年常州市重点高中生源推进及江苏重点高校招生研讨会。
    2023-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