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17
    2021-09
    9月15日下午,我校举行江苏迈冠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捐赠仪式。社会资源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岳泳和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军为江苏迈冠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新颁发捐赠证书及纪念牌。根据捐赠协议,江苏迈冠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我校捐赠32人位体适能综合训练器材1套及地埋式篮球架4付,总计价值39.4万元,用于加强我校体育设施建设,改善体育专业教学条件及在校学生体育锻炼环境。目前,所有器材均已安装到位。捐赠仪式上,金新希望校企双方充分发挥优势,加强产学研一体化合作,为双方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推动中国体育事业的长远发展贡献力量。江苏迈冠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金余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公司一直十分关心公益事业和高等教育事业,此次捐赠是公司始终不忘社会责任和使命,坚持投身公益事业、积极扶持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体现,同时加深了与我校体育科学学院的沟通交流,为双方进一步开展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刘军对江苏迈冠体育产业有限公司的捐赠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以此次捐赠为契机,本着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实现共同的可持续发展。社会资源处相关负责人、体育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
    2021-09-17
  • 17
    2021-09
    9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与如皋市实验初中签订教科研结对帮扶合作协议。外国语学院院长陆国君与如皋市实验初中校长裴友军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教师发展、师范生培养等方面,长期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对如皋市实验初中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院近些年的发展情况、教科研成果以及特色。她指出,双方合作对于加强高校与基础教育的协作,提升基础教育科研能力、教学水平和本科师范生培养质量,服务地方,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裴友军希望外国语学院能定期选派教育专家、骨干教师到学校开展专题报告和科研交流,协助指导30余名英语教师提升教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开展形式多样的互访交流与对口协作等活动。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如皋市实验初中校园。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如皋市实验初中党政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活动。(于成洁)外国语学院与如皋市实验初中签订教科研结对帮扶合作协议。
    2021-09-17
  • 17
    2021-09
    9月14日,中建五局华东建设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技术质量部经理王韬一行来校,与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洽谈产学研合作。院长施佺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基本情况。院党委书记张莉莉希望双方在科技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学院工程管理系研究员张军与企业代表就合作课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中建五局上海建设有限公司,隶属于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骨干企业——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经营业务遍及长三角及华东片区,公司拥有房屋建筑工程总承包一级、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贰级等资质,年经营规模庞大。本次前来我校,中建五局上海建设有限公司希望能和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陈敏/文 孙金超/摄)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与中建五局华东建设有限公司洽谈合作。
    2021-09-17
  • 16
    2021-09
    9月15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召开近三年引进人才座谈会。院长张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介绍了学院“十四五”规划、2023年博士学位点申报、各科研团队建设发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等情况,听取了青年教师对学院科研、教学及个人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学院发展关键在人才,学院将努力为青年教师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他对学院引进人才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依托所在团队,加强校内外合作交流,不断提高自身科学研究水平,围绕人才引进相关要求多出成绩、多出高质量成果;二是要在前期研究基础上,认真做好2022年国基金的申报工作,从科学问题凝练、申报书精炼打造、联系专家指导等方面做有心人,找亮点,求突破;三是要处理好个人发展与团队发展、教学与科研、工作与生活的关系,精心设计规划,积极创新思维,提高工作成效,形成良性循环,走好事业发展第一步。座谈会上,与会新教师从不同角度对学院的发展建设建言献策,并就国基金申报等方面的感悟和心得进行了分享交流。学院21位新引进博士参加会议。(程诗涵)纺织服装学院召开近三年引进人才座谈会。
    2021-09-16
  • 16
    2021-09
    9月15日下午,审计处开展“算好廉政账”主题教育活动。会上,审计处党支部书记何玉叶传达了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2021年“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尺寸和底线》《人生如尺刻度在心》《芯中有数》等廉政教育微视频。审计处处长徐晓艳要求全体人员树立风清气正的工作作风,坚守纪律规矩的底线,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会后,全体人员前往廉洁文化主题小游园——莲园参观学习。莲园以说廉倡廉为主旨,大家赏莲花、观廉景、读廉史、悟廉意、生廉心、立廉志,在耳濡目染中受到教育,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牢政治自觉的高线,坚守纪律规矩的底线,敬畏法纪,清白做人,廉洁做事,以清廉之风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彭怡秋)审计处开展“算好廉政账”主题教育活动。
    2021-09-16
  • 16
    2021-09
    9月15日下午,文学院召开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推进会。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郭必裕应邀出席会议,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和专业认证要求进行了现场指导。他指出,要充分用好时间,查漏补缺,完善好台账资料,布置好微格教室、实训室等教学实践场地,要以试卷分析为基础,把握好对应的课程目标,做到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同时把握学校的专项工作动态,充分利用资源,迎接专家进场考查。院长钱荣贵表示,学院要把握工作重点,对照要求,再次梳理任务,扎扎实实推进专业认证各项准备工作;要明确任务节点,树立必胜信念,明确时间表、厘清路线图、落实责任人,把信心鼓足,把过程做好,以必胜的信念迎接专家进场,交出满意的答卷。院党委书记陈燕作动员讲话,她希望全体教职工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此次专业认证关系到学院的生存底线,关系到学校师范教育的大局,切实增强专业认证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强化主体责任,抓好工作落实,专业认证工作需要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要乘势而起,迎难而上,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在冲刺迎考中全面取得成效,以最充分的准备、最饱满的姿态迎接专家进场考查。副院长张学城主持会议,他传达了学校师范专业
    2021-09-16
  • 16
    2021-09
    9月15日下午,图书馆召开全馆人员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宇红传达了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并对本学期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落细落小守根本,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做好资源保障、线上教学、流通阅览等各项开学准备工作;二要做实做强抓重点,智慧图书馆平台建设、知识产权服务等重点工作要高质量、求实效;三要求新求高创特色,创新学科服务模式,主动作为,扩大服务范围,增强图书馆的影响力。她希望全体人员同心协力、凝心聚力,不断提升、完善自我,将自身发展与学校、图书馆的发展相融合,努力推进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馆长丁富生总结了上半年的主要工作,强调了党政共同负责的重要性。他指出,要做到党建引领促发展、业务提升强党建,图书馆必须秉持“服务立馆、科研强馆”的发展理念,以制度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他对今后图书馆的发展提出六点展望:改革组织机构、加强馆员队伍建设、提升馆员内涵、调整服务内容、优化改造馆舍、培育新的增长点。副馆长徐勇介绍了近期各部门调研情况。副馆长严永康主持会议,并对近期工作作了通报和部署。(曹涛/文
    2021-09-16
  • 16
    2021-09
    9月15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第四期班主任工作坊暨2021级新生班主任工作培训,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任赵霞作心理工作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蒋国宏对新生班主任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学习先进典型,践行初心使命;二是加强学习交流,提升素质能力;三是聚焦学风建设,形成良好班风;四是统筹身心健康,促进全面发展;五是严管厚爱结合,助力成长成才。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葛慧敏简要介绍了新生年级的基本情况,结合学校班主任工作年度考核相关文件详细解读了班主任的十一条工作职责和“五个一”工作要求,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努力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二是倾注心血,建立亦师亦友的师生关系;三是守好阵地,确保班级总体安全稳定。赵霞以《新生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注意事项》为题作讲座,她介绍了新生班主任着重需要关注的13种学生类型,并就如何识别和应对学生心理危机,以及如何开展家校沟通提供了科学的方法指导。班主任代表顾秀君从指导学生参加科研竞赛和引导学生做好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学院学工办主任陈丽,辅导员王纪妹、孟影、王匡、陈虹分别围绕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和学
    2021-09-16
  • 16
    2021-09
    9月15日,教育科学学院开展线上教学经验分享座谈会。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朱丹总结了开学以来的线上教学工作,提出“适时”“适地”“适人”三点要求。她希望学院教师守住教学质量底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网络教学常态化背景下提升教学质量提供合理有效的措施。16位教师代表分别从学生管理、课堂管理、资源推送、课前备课以及课后检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讨论。本次座谈会帮助学院教师进一步加深了对线上教学工作的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和方法,对改进教学方式、提升教学质量起到了促进作用。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会继续努力学习,认真研讨,精心设计,积极开展相关交流,促进教学持续改进与创新,不断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学院副院长许铁梅、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许晶)
    2021-09-16
  • 16
    2021-09
    9月15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党务工作专题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目标任务。院党委书记张莉莉主持会议并讲话。张莉莉要求各支部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点和要求,在开展工作中做到:丰富学习内容,增强学习频率,充分利用线上学习资源,坚持开展“每日学、每月研”等活动,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务求实效,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教学科研工作紧密融合,立足于为群众办实事,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开新局、冲刺跑的不竭动力;对照标准化党支部建设的考核目标,强化台账意识,要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特色,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支部建设向纵深发展。会上,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工作部署作交流发言。(张娜/文 曹初/摄)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党务工作专题会议。
    2021-09-16
  • 16
    2021-09
    9月15日下午,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举行港澳台教师中秋茶话会。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倪建乐主持茶话会。倪健乐向与会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他们为学校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港澳台教师在我校教学科研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为我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活跃校园文化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作为我校港澳台师生服务的部门,将为大家提供更多的便利和服务,也希望老师们继续为学校献计献策,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努力奋斗。在通的两位台籍教师参加了茶话会,畅谈了在我校的工作体会,并结合自身工作,就学院发展、团队建设、教学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学校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后,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向与会教师赠送了中秋礼物。(张周洲/文朱琪/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举行港澳台教师中秋茶话会。
    2021-09-16
  • 16
    2021-09
    9月1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心有大我,以身许国——重温电影《黄大年》”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刚参加活动并讲话。张志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教育科技工作者的重视与关爱、重托与期待,饱含了对广大教师心有大我,以身许国的谆谆教导与殷切希望。他要求全体教工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将黄大年精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以黄大年为学习榜样,做到恪尽职守,奋发有为,开拓创新,敢为人先,自觉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与会全体党员共同收看了电影《黄大年》,集体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支部党员王丽、倪培永、周井玲和曹宇鹏分别以“立足岗位,甘于奉献”“深入钻研,因材施教”“埋头苦干,勇于创新”和“立德修身,立德树人”为题作交流发言。本次活动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追忆一位人物,传承一种精神,参访一处史馆,诵读一篇诗作,重温一部影片”党史学习“五个一”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支部书记张华希望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以黄大年精神凝心铸魂,做到为学以勤,为事以恒
    2021-09-16
  • 15
    2021-09
    9月14日下午,医学院召开2021年级本科生新生班主任会议。医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出席会议并指出,医学生的班主任不仅是学生的人生导航者、思想品德的塑造者、生活学习的指导者,更肩负着培养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未来优秀医务工作者的重任。她对新生班主任提出了四点要求:要注重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培养信念坚定者;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身作则,培养积极生活者;要深入学生群体,跟进各个环节,培养问题解决者;要研究学生特点,把握问题关键,培养责任担当者。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建主持会议。他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的优秀案例和成果,希望新生班主任深入学生、俯下身子、找准方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做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好老师。会上,医学院2021年级辅导员王萍介绍了新生的基本情况和具体的工作安排,并对班主任工作的职责和“六个一”的要求做了详细的解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学院团委副书记施玮作题为《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处置》的心理专题讲座。学院领导为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学院新生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参加会议。(杨敏)医学院召开2021年级本科生新生班主任会议。
    2021-09-15
  • 15
    2021-09
    9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算好廉政帐”专题教育月活动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顾玉平传达了学校纪委关于在全校开展2021年“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学院党员干部、思政课教师通过专题教育深刻领会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内涵,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保持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自律,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勇于担当、干事成事。他指出,学院教职员工只有带头算好、算清政治信念帐,才能更好地学用并行、知行合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在此次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习在先,以学促教、学出新境界。学院党委制订了“算好廉政帐”专题教育月活动方案,学习形式多样,既有观片说纪、读书品廉,又有说家风、讲家训、传美德的网上自学和支部交流等活动。(易琳)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1年“算好廉政帐”专题教育月活动动员会。
    2021-09-15
  • 15
    2021-09
    9月15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召开支部书记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党务工作。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朱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内容。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强调新时代教师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朱丹希望全院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力争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推进学院高水平发展。与会人员还就组织开展2021年度“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学生返校期间及过渡期的安全稳定与疫情防控工作、本学期党建重点工作等内容进行了研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红波、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颜廷宏)教育科学学院召开支部书记会议。
    2021-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