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18
    2024-03
    3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尚庆飞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委员施卫东教授,全国人大代表、附属医院刘璠教授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在通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尚庆飞主持会议尚庆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内容。他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作出安排部署,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新热潮,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认认真真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在学中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坚定前进方向。就抓好全校学习贯彻工作,尚庆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
    2024-03-18
  • 18
    2024-03
    3月17日,江苏省首届口述史成果交流赛在河海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历史文化学院(法学院)历史学(师范)专业学生沙轶凡、刘蜜儿、余诗韵,文学院新闻学专业学生潘晓娟的参赛作品《薪火相“通”:铁军家庭的世纪回眸》(指导教师:张若愚)荣获一等奖。本次比赛由江苏省口述历史研究会主办,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比赛分为初赛专家匿名评审与决赛现场答辩,重点考察作品的选题价值、学术性、感染力等方面。来自全省4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的团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2件作品入围决赛,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历史文化学院(法学院)积极响应课程思政建设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依托我校口述历史研究中心与校级学生社团口述历史协会,努力构建“全专业推进、全课程融入、全过程贯穿”的课程思政育人体系,将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抢救性开展口述历史访谈与整理,在“挑战杯”等学科竞赛取得国家级、省级奖项,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有机统一,助力学生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沙轶凡)
    2024-03-18
  • 16
    2024-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不断提升学校干部队伍的担当意识和履职能力,3月15日下午,我校举行新提任领导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尚庆飞作首场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王卫东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吴如高主持开班仪式。尚庆飞为培训班做首场专题讲座尚庆飞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当愿为敢为善为有为慎为的通大好干部》为题讲授“开班第一课”。他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一支优秀的干部队伍,全体领导干部要锚定目标任务不动摇,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校党委确定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全力以赴抓机遇勇争先,攻坚克难抓落实求突破,扎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尚庆飞强调,新提任领导干部要保持一往无前的冲劲,把心思集中到“想干事、愿作为”上;要保持不畏艰难的拼劲,把责任体现到“敢干事、勇作为”上;要保持善作善
    2024-03-16
  • 16
    2024-03
    3月15日下午,广西赴江苏、上海挂职组来我校调研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宇民会见挂职组一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卫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莫晨宇出席调研交流会。交流会上,王卫东代表学校欢迎挂职组一行来校交流,详细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学科门类、办学规模、育人成效和建设发展等情况。他希望挂职组各位领导同志以挂职为契机,与我校在推动政校企联动、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资源整合等方面密切协同、精准对接,共同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莫晨宇作为挂职组组长主持交流会。她指出,此次调研交流活动同时也是挂职组临时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各组员要认真学习、深入调研、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填好挂职工作“成绩单”。挂职组成员南通市启东市市委常委谢鑫,南通市海门区副区长韦宗成,南通市如东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陆声耀,交通银行公司机构业务部、机构事业副高级经理镇威分别介绍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合浦县、梧州市藤县、百色市德保县等地经济发展、风土人情等情况,并结合现挂职单位任务分工,表达了推进校地共建、深化校地合作的需求和意愿。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服务地方工作处、社会资源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金翼/文 校报记者
    2024-03-16
  • 16
    2024-03
    3月15日上午,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2023年会在苏州召开,通报了全省高校校园商贸优秀服务案例征集活动结果。我校后勤保障部经营服务中心荣获二等奖。2023年,后勤保障部经营服务中心秉持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的理念,与学工处联合开展“勤工以明志 助学以致远”勤工助学活动,为我校52名同学提供助学岗位。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把绿色低碳发展理念融入校园商贸服务,将学生社团与菜鸟驿站有机联动,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开展高校环保“第二课堂”,在2023年度全国高校“双十一绿色减碳活动”中荣获第二名。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凝心聚力高质量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项目化推进“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首战之年,更是学校合并组建20周年,后勤保障部将进一步围绕校园商贸安全稳定、业态提档升级、服务品质提升、合理规划经营用房从而方便师生等方面重点开展工作,强化使命担当精神,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师生日常需求提供有力保障。(陈越)
    2024-03-16
  • 16
    2024-03
    全国两会召开以来,我校专家学者热切关注大会动态,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紧密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积极开展研究阐释,在主流媒体上广泛亮相发声,为更高水平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通大智慧。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着重要深化科技体制、教育体制、人才体制等改革,打通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就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推进,3月13日出版的《新华日报》刊发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的观点。尚庆飞指出,创新驱动的实质是人才驱动,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激发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创造的活力。他表示,我校将继续实施“科技攀升行动”,不断提升科学研究组织化水平,引导新时代优秀青年人才聚焦科技前沿,瞄准国家重大需求,推动原始创新能力提升,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自觉担负起高校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为新质生产力发展“蓄势赋能”。就江苏全面融入和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更好发挥经济大省对区域乃至全国发展的辐射带动力,我校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成长春教授对此进行了研究。在3
    2024-03-16
  • 15
    2024-03
    3月14日下午,南通市纪委监委与我校举行地校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南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姜东,校党委书记尚庆飞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南通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姚胜,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周振修签订地校共建协议。签约仪式由姚胜主持。姚胜、周振修签订地校共建协议尚庆飞对双方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表示,多年来双方一直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此次签约是全面推进“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实施的务实举措,对加强反腐倡廉理论研究和成果转化、扎实推进理论和实践双向结合有着重要意义。就进一步加强双方紧密合作,尚庆飞对南通廉政研究中心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精心谋划新思路。树立更加开放的理念,加快推进科学研究、廉洁教育、人才队伍等一体化建设,全面打造成为纪检监察理论研究的重要高地、廉洁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基地和纪检监察优秀干部的培训基地。二是积极探索新路径。聚焦服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需求,积极探索推进更加多元、更加灵活的合作新路径新方式,进一步提升合作效能,助力地校双方高质量发展。三是不断贡献新智慧。坚持基础理论和对策建议研究并进,扎实推动理论研究与决策咨
    2024-03-15
  • 15
    2024-03
    我校举办医学院—EVIDENT显微成像前沿应用研讨会暨合作共建实验室揭牌仪式3月15日下午,我校在启秀校区举办医学院—EVIDENT显微成像前沿应用研讨会暨合作共建实验室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宇民,Evident China市场营业部总裁佐藤巧人出席活动。杨宇民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及发展战略。他表示,合作共建实验室不仅是一次校企合作的美好邂逅,更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将持续发挥综合性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优势,倾力打造互惠互利的合作环境,全力支持实验室合作共建。他希望共建双方以解决临床实际为导向、以践行科学使命为担当,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合作,让科技之花早日结出丰硕的产业成果。佐藤巧人代表Evident公司对此次合作共建表示感谢,并对公司现状及发展规划作了介绍。他期盼双方通过显微成像合作实验室这个平台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为师生提供先进的科研技术,为学校培养一流科研人才,推动医学临床研究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杨宇民与佐藤巧人共同
    2024-03-15
  • 15
    2024-03
    3月13日上午,南通市委常委、秘书长、创新区党工委书记童剑到附属医院调研东院区建设。南通创新区党工委委员、管理办公室主任吴冰冰,副主任张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施炜等陪同调研。童剑先后察看了东院区门诊、急诊、住院、医技等区域,并听取东院区整体布局、就医流程、设备设施、周边配套等情况介绍,特别是东院区启用筹备工作、二期工程征地等最新进展情况。童剑表示,通大附院东院区的建设是南通市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要加快做好启用前相关准备工作,确保启用后运转顺畅、高效、安全,努力为江海百姓提供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加惠民的医疗服务保障。通大附院为守护南通及周边地区百姓生命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南通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给予支持,不断完善东院区周边市政交通等基础设施,并为东院区长远发展做好相关规划布局,促进东院区持续健康发展。 当天,童剑一行还与附属医院领导一起参加了东院区的植树活动。南通创新区管理办公室、附属医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傅轩)
    2024-03-15
  • 14
    2024-03
    3月14日上午,我校召开2024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宇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周振修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如高主持会议。杨宇民指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政治要求贯穿经济责任审计全过程,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质量管理,提升审计评价水平,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质增效。对做好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杨宇民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凝聚思想共识,正确把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向。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主动置身学校事业发展大局来审视,要紧扣学校发展大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坚持高质高效,切实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力度。审计部门要把握审计重点、强化审计服务,立足于审、着眼于帮,真正发挥审计“审、帮、促”的作用。各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提升工作效率,及时解决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建立健全内控制度,提高组织运行效能,真正形成联系紧密、运转协调、配合有力、优势互补的工作格局。三要立足审计整改,不断巩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成果。审计整改“下
    2024-03-14
  • 14
    2024-03
    3月12日,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六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在南京举行。会议通报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我校艺术学院荣获“2023省美协组织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本次评选活动旨在充分调动全省美术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推动江苏美术事业高质量发展。活动通过对各设区市美协、美术单位在第十四届全国美展创作动员会、备选作品观摩交流会、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等各类美术活动中的组织工作进行综合评定,最终授予包括我校艺术学院在内的12家单位为2023年度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另有10人获评2023年度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组织工作先进个人。(石琪琪)
    2024-03-14
  • 13
    2024-03
    我校举行桃园“一站式”学生社区揭牌仪式暨2024年第一期“校长荟客厅”活动党建引领聚合力,科创育人促发展。3月12日下午,我校举行桃园“一站式”学生社区揭牌仪式暨2024年第一期“校长荟客厅”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宇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吉明明共同为桃园“一站式”学生社区揭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如高,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陶锋出席仪式。杨宇民、吉明明共同为桃园“一站式”学生社区揭牌杨宇民在揭牌仪式上讲话,代表学校党政对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中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单位、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他指出,桃园“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建成和揭牌启用,是学校一体化构建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大力推进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学生社区建设的有益尝试,也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新阵地。他对桃园“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建设理念、鲜明特色与初步成效表示肯定,并对社区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一面旗”思想领航,变“远亲教育”为“近邻浸润”。要推进党组织进社区,让党组织成为学生发展的“主心骨”;要落细党团服务到社区,把学生的“心上事”变成党团组织的“上心事”。二是坚持“一张网”聚力赋能,变“单向发力”
    2024-03-13
  • 13
    2024-03
    近日,江苏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公布2023年度全省青年志愿者行动先进典型评选结果,我校多个集体和个人荣获表彰。其中,医学院临床219班学生宋昀键、教师教育学院研23地理教育专硕班学生徐雨辰、杏林学院会计211班学生张舒荣获2023年度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艺术学院《微更新撬动大民生——“芽儿青”社区花园参与式营造志愿服务项目》获评2023年度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江海心悦健康公益中心、杏林学院获评2023年度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奖,杏林学院获评2023年度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事业贡献奖。一直以来,我校持续打造“莫文隋”精神志愿服务品牌,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营造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着力完善志愿服务体系,不断扩大志愿服务影响力和认可度,让青年志愿者在矢志奉献中提升自我、砥砺才干、贡献青春力量,促进“莫文隋”精神向深、向广发展。(张恒 徐雨辰)
    2024-03-13
  • 12
    2024-03
    草长莺飞,万物复苏。3月12日,在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校领导尚庆飞、杨宇民、王卫东、吉明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如高,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陶锋等来到学生公寓桃园社区内的一片绿地,与师生代表一起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校领导们一边植树一边与师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树种选择、苗木来源,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在绿化美化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学校整体环境的打造提出新要求。在校领导带领下,大家相互配合、挥锹铲土,积极投身植树活动。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30棵桃树迎风挺立,为美丽的通大校园再添新绿。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园环境建设,陆续建成樱花园、牡丹园、月季园、桃李园、校史园等各类景点园林,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百年通大独特的历史积淀和厚重的文化底蕴。后勤保障部始终聚焦师生需求,以建设温馨校园为核心,不断打造环境育人、文化育人新格局。2024年,后勤保障部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四化”举措为抓手,持续聚力花园式校园建设,统筹推进校园景观提升工程,积极打造“绿树成荫、一步一景、生态优良、四季芬芳”的美丽怡人景观,满足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需求。办公室、学工处、后勤保障部、工会、团委等部门相关领导及
    2024-03-12
  • 11
    2024-03
    《高等学校土木工程本科专业指南》宣贯交流和专业评估认证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陈石森/摄)3月9日—10日,《高等学校土木工程本科专业指南》宣贯交流和专业评估认证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150余所高校的400余名土木专业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土木工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实践与创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主任委员、同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陈以一,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孙利民,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副总编辑、教育教材分社社长胡永旭,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宇民出席开幕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施佺主持开幕式。杨宇民代表学校向参加本次研讨会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学校事业发展的各位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南通大学的办学历史和育人成果。他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发展的新形势为建筑业转型升级开辟了新的发展赛道和前进方向,也对土木类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专业指南》是高校进行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依据,对其进行深入宣贯交流、对专业评估认证工作进行深度研讨十分必要。他相信,通过本次会议,大家一定能够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寻求新的突破、实现新的发展
    2024-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