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06
    2020-11
    11月4日,药学院举办新生英语能力大赛。经过角逐,药学203班蒋珊、徐巾雯、徐千卜荣获趣味单词比赛一等奖,药剂201班赵梓顺、吴长江、赵辉荣获英语阅读大赛一等奖。本次比赛包括趣味英语单词比赛和英语阅读大赛两个部分。各班级前三名组队进行决赛。决赛第一环节“博古通今”,各小组根据世界文化知识提示选择正确选项;第二环节“强者为尊”,由各小组根据谚语俗语提示,进行问题抢答,考察选手的敏捷性和英语功底;第三环节“你划我猜”,选手之间配合默契,增强了比赛的趣味性。本次比赛展现了药学院新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为营造浓郁的校园学习氛围、加强学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既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激发了广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又提高了学生的英语实践能力,使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体验到英语学习的乐趣。(卫永霞贾云霞邵馨瑶)药学院举办新生英语能力大赛。
    2020-11-06
  • 06
    2020-11
    11月5日,离退处处长丁晓羚带领全体工作人员赴上海慰问我校驻沪养老的离退休老同志。丁晓羚向老同志通报了学校发展情况,介绍了离退处的工作情况,听取了离退休党工委上海支部书记朱振如的工作汇报,与老同志们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了他们身体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并认真听取他们对离退休工作人员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希望他们保重好身体,安享幸福老年生活。离退处一行还慰问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我校离休老同志杨明远,转交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纪念章,向他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祝愿他身体健康、生活幸福。老同志们对学校近几年的发展变化及取得的巨大成绩感到欢欣鼓舞,非常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关爱,感谢离退处对他们生活、健康的关心和帮助。在沪期间,大家还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动力。(孙敏)离退处赴上海开展慰问离退休老同志活动。
    2020-11-06
  • 06
    2020-11
    近日,护理学系妇产科护理学课程以“基于妇产科护理学专业特色的课程思政建设”为主题,开展系列教学活动。课程负责人徐旭娟教授率先开展教学示范课,通过妇科手术患者临床案例,将思政教育融入课程教学全过程,培养学生仁爱、敬业、奉献的职业素养,为全体教师做出示范。护理学系全体教师通过多次集体备课,修改教学大纲,编写教学案例,围绕课程思政建设教学目标,结合妇产科护理学教学内容,围绕“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的课程目标,构建“显性教育”与“隐形教育”相结合的课程思政教学内容。在教学过程中,老师们实施“一课一教法”,通过情景教学、案例讨论、视频观摩等,推进课程理论的实践化、情景化和课程实践的理性化,实现课程思政教学的进一步深化。(张凤)妇产科护理学开展课程思政系列教学活动。
    2020-11-06
  • 06
    2020-11
    11月5日下午,文学院本科生非师范党支部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专题党课活动。贾飞副教授以《杜甫诗歌中的爱国情怀及当下价值》为主题,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贾飞详细介绍了杜甫生平、杜甫周游地图,重点讲解了诗歌《望岳》《蜀相》中的爱国精神,充分展现了杜甫爱国诗人的伟大形象。“有国才有家,只有将自身的价值实现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才是真正价值的体现。”贾飞强调,传统文化的价值在于反思,应将杜甫的爱国主义精神注入时代价值,助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学院“爱国心,强国志”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旨在带领同学们领略先贤之风,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共同精神支柱和强大精神动力。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阚兴辉 丁星)文学院非师范党支部举办专题党课。
    2020-11-06
  • 06
    2020-11
    11月4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举行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芸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开班动员。刘芸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参加培训的重要意义。正确处理和把握好组织上入党与思想上入党的关系,真正做到组织上入党与思想上入党的有机统一;二是明确目标,努力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习效果。通过培训深入学习、了解党的性质、宗旨、任务、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三是严格要求,圆满完成本次培训学习任务。严格遵守学习纪律,积极参加讨论、交流及实践活动,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开班仪式结束后,刘芸以学懂弄通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题,为培训班做了首场讲座。她从“世界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两大背景讲起,从十九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线、主要内容以及创新点,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她要求同学们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综合“四史”学、联系实际学,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加强党性修养,提升理论水平,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学院全体辅导员、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2020-11-06
  • 06
    2020-11
    11月4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举办“厚植信仰,薪火相传”信仰公开课。江苏省大学生抗疫先进个人、体育师范181班张佳俊同学分享了他的军旅生活和防疫志愿服务经历。2017年9月张佳俊参军入伍,部队生涯期间被评为优秀士兵、“训练尖子”、记个人嘉奖。2019年9月退伍后继续学习,并加入港闸民兵,成为民兵班长。“脱下的是军装,卸不下的是责任”,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主动向街道党委报名加入“港闸民兵抗疫突击队”,为小区人员测量体温、查验证件,保卫人民生命安全。第21届南通大学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郑鹏燕同学分享了她在南通大学学习、在青海支教的青春故事。风趣的话语充分展现了她乐观向上、勇敢无畏的精神品质。郑鹏燕还带领全体学生认真学习了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给我校“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的回信。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体育科学学院2020级先锋骨干训练营学员、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侯展)体育科学学院举办“厚植信仰,薪火相传”信仰公开课。
    2020-11-06
  • 06
    2020-11
    11月5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青年共产主义学校素质拓展活动。活动由三个环节组成,分别为“破冰团建”“光荣征程”“合力筑塔”。在“破冰团建”活动中,队员们齐心协力,通力合作,经过取队名、选口号和团队展示的预热环节,建立了良好的团队合作氛围。在“光荣征程”活动中,团队通过滚动象征使命的圆球,在展示新中国成立七十一年来光辉历程的画幅上追寻、重温新中国的发展历史。“合力筑塔”环节,全体成员配合得当,队员之间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此次素拓活动是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共产主义学校培训中的一环,以团队活动的方式教导团学成员们团结合作的重要性,充分锻炼了成员们的协作能力、组织能力和动手能力,提升了组织内部的生机与活力,增强了团学组织的向心力和战斗力。学院团学骨干20余人参加活动。(柴伊蕾)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青共校素质拓展活动。
    2020-11-06
  • 06
    2020-11
    11月6日上午,江苏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习贝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多粒度属性约简的加速策略》学术报告。杨习贝介绍了其研究团队的研究进展与成果,针对多粒度属性约简的进程存在时间消耗大这一热点问题,提出能显著提升多粒度属性约简效率的机制,为多粒度属性约简问题的研究带来新的思路。杨习贝还与部分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学术报告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丁卫平主持。(姜华)江苏科技大学杨习贝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2020-11-06
  • 06
    2020-11
    11月4日,化学化工学院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爵宁出席会议。张爵宁总结了学院开学以来的学生工作,通报了2019-2020学年班级工作考核情况。结合学校对学生工作的相关要求,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学院意识形态阵地,认真落实学院铸魂工程5+N,将“四史”教育和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二是围绕目标考核的核心指标,认真分析上学年度班级工作考核经验和存在问题,制定新的目标,在学风建设、考研录取、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等方面要有新突破,创造新业绩;三是不断提高工作方法和工作技巧,增强工作实效性。针对学生现状,既要学会依托互联网和现代信息技术开展工作,但是不能完全依赖而忽略传统务实的思政方法和手段,多下宿舍,多进教室,多听听学生的心声,不能神散而行不散,把关心关爱学生服务学生成长做细做实。学院辅导员就条块工作做了详细部署。(顾欢)化学化工学院召开辅导员班主任例会。
    2020-11-06
  • 06
    2020-11
    11月3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红波为教育科学学院分党校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作题为《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专题讲座。他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背景、主线及主要内容与创新点、重大意义、学习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希望同学们要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前两卷学、与“四史”学习结合学。教育科学学院分党校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于11月2日开班,本期培训班将通过专题党课、分组交流、学员自学、集中观摩等方式对发展对象进行培养和教育,增强学员对党的基础知识的理解,强化党性修养。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陈淑慧)教育科学学院分党校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2020-11-06
  • 06
    2020-11
    11月4日下午,理学院举行第十四期青年共产主义学校培训班开班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张华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开班仪式在《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培训班学员代表、数师定向191周奕池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宣誓,表示将秉持“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的校训,以身作则、勤奋学习、勇于实践、爱校荣校、发奋图强,更好地实现目标,实现人生价值。张华对第十四期青年共产主义学校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他指出,青共校培训班能为学生普及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他希望全体学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积极担当起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敢于创新,勇于追梦,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开班典礼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蔚为学员们作了“信仰的力量”专题讲座。她通过阐述理想、目标、信仰三者间的联系和区别,深刻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引导学员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素养,积极投身实践,在工作学习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钱宗霞 余航)理学院第十四期青年共产主义学校培训班开班。
    2020-11-06
  • 06
    2020-11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招标采购工作管理,规范合同条款,提高合同履约率,11月4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处举办《合同签订与履行中的风险点》讲座。南通大学法律顾问、全国优秀律师、北京市炜衡(南通)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江苏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杨海燕应邀作专题讲座。杨海燕从民法典和合同编的体系框架切入,重点解读了合同签订中法定代表人、委托代理人等概念以及签字盖章注意点、担保合同关键点和情势变更原则,并结合案例生动介绍了“认人不认章”等一系列合同纠纷中的典型问题以及法院裁定的结果,并强调了合同签订与履行中应注意的风险点。讲座内容详实,信息全面,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后勤保障部、基建处、财务处、教务处、现教中心、保卫处、图书馆、启东校区建设指挥部、杏林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实验室中心主任,招标采购评审专家以及师生代表参加讲座。(李韦华/文 葛华/摄)国有资产管理处举办《合同签订与履行中的风险点》讲座。
    2020-11-06
  • 06
    2020-11
    近日,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与文学院红十字分会共同举办户外联谊活动。联谊活动在趣味游戏中进行。第一场游戏是“背对背夹球”,大家围成一圈,按1~8报数,每八人一组。各组的同学每两人一队,用后背夹住气球运给下一队的同学。第二场游戏是“两人三足”,由两名同学站在一起用绳子绑住中间的脚前进,参赛者并排站在起跑线后,以先到达终点者为胜。最后一场游戏是“你画我猜”,每组派出一个人来画,剩余的队员负责猜图,需要发挥大家敏锐的观察力、丰富的想象力。活动现场氛围轻松愉悦,其乐融融。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两个分会成员间的感情与交流,展现了通大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还让大家在彼此相处的游戏过程中体验到合作的重要性,感受到团队合作带来的成功喜悦,大大提升了同学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宋洁瑜何嘉雯)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与文学院红十字分会携手举办户外联谊活动。
    2020-11-06
  • 05
    2020-11
    11月4日,南通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叶沈良、教育局四级调研员虞谷生等一行来校调研慈善超市、慈善分会、慈善志愿队伍和慈善文化等建设情况。校工会主席、校慈善分会会长王芳,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雪松参加调研活动。叶沈良一行实地查看了我校慈善超市日常运作情况,查阅了慈善超市台账资料,认为我校慈善超市制度健全、操作规范,资助育人体系完善。他表示,南通大学作为南通市慈善文化的发源地、时代精神的传承地、文化强国的培养地,一定要义不容辞地承担起传承慈善这项责任;要做好对贫困学生的物质资助,更要以资助为载体,注重资助育人,加大慈善人才的培养和慈善文化的传播。据悉,南通市慈善总会资助我校25万元用于慈善超市运营,面向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御寒礼包、防疫礼包、新生入学爱心礼包、学习礼包等。(张燕徐仁成/文何兴新/摄)南通市慈善总会、教育局一行来校调研。
    2020-11-05
  • 05
    2020-11
    11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和院工会组织全院教职工观看电影《金刚川》。该片讲述的是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的最后一场大型战役。影片通过我们、对手及桥三个不同视角,将我军部队通过金刚川一地艰苦卓绝的战役,记叙得浓墨重彩、荡气回肠。通过观影,学院教职工对抗美援朝战争有了更加直观的体会,真切感知到英雄们无畏强敌的革命精神。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更好地传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丰富思政课教学内容,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围绕抗美援朝这一主题,开展“五个一”系列纪念活动。学院党委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教育广大师生不管时代如何发展,必须始终坚持珍爱和平、不畏强权、万众一心、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优秀品质,坚定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和幸福生活,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添砖加瓦、建功立业。(曹向阳)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观影《金刚川》。
    202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