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05
    2020-06
    6月3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举办教育技术专业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教技师范171李墨馨荣获一等奖,教技师范171钱雨、教技师范171钱心等同学荣获二等奖,教技师范171陆亚琴等其他六位同学荣获三等奖。比赛以“展今日风采,成明日之师”为主题,采用现场陈述的方式,通过口语表达和模拟授课两方面考察参赛学生对师范技能的实践把控力。选手们用充满自信、热情洋溢的教学语言,向评委们展示了各自独具特色的教学方法和集创新性、生活性、实用性于一体的课堂内容。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教育科学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学科认识和实践精神,本次比赛旨在检验教技专业师范生“三字一话”、模拟授课等师范素养能力,弘扬“情能兼修,厚德博学”的教科精神,展现教技专业学子的师范生风貌。(王周秀)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
    2020-06-05
  • 05
    2020-06
    6月3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召开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参加答辩的六名预备党员就预备期的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情况做了汇报。答辩分为个人陈述、现场提问和现场评议三个环节。答辩组围绕党的理论知识、时事热点、入党动机、预备期内表现、转正后打算等进行提问,答辩对象认真思考,积极作答,现场气氛庄重热烈。评委们根据预备党员在预备期内的表现及现场的答辩情况进行了评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平作为答辩评委对答辩情况做了点评,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加强理论学习,积极服务社会,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争做优秀党员。(张玉梅)电气工程学院召开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
    2020-06-05
  • 05
    2020-06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科学性和公信度,提高大学生党员的发展质量,6月4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上半年学生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大会。全院学生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各位答辩对象分别阐述了自己入党以来取得的进步,尤其是对入党时所指出缺点的改进情况作了重点说明。答辩组成员向答辩对象提问,答辩对象就理想信念、党的知识和个人表现等情况一一作答。答辩组根据答辩对象的个人陈述以及现场问答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并形成最终评议等级。与会同学纷纷表示,答辩过程让自己更深一步地认识了自己,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吕峰)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学生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
    2020-06-05
  • 05
    2020-06
    为持续推进就业工作,6月4日,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第三次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对全体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就业的重要性;二是要准确定位,增强就业的紧迫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三是要加快节奏,把握就业关键时期,做到先“就业”再就“好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志刚通报了学院各专业、各班近期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和就业进度,重点向毕业生介绍了近期来院招聘用人单位的详细情况,激励尚未就业的毕业生们科学制定个人就业计划和具体落实措施。会后,与会老师们分批次、点对点和部分学生交流了近期就业情况,一一询问了求职过程遇到的困难,并予以协调解决。学院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及毕业生参加会议。(王振)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0-06-05
  • 05
    2020-06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管理工作,近日,外国语学院分年级召开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工作部署会,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布置近期各年级重点工作。会上,各年级班主任从对班级学生思想引领、学风建设、班风养成、骨干培养等方面交流分享了各自的具体做法和心得体会。各年级辅导员结合年级特点对开学以来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强调,全体班主任须进一步增强安全底线意识,提高站位,用心工作,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细化班级工作举措,增加宿舍走访次数,与学生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做到班级学生全覆盖。他希望班主任、辅导员共同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合力,共同做好育人育才工作,为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学业进步保驾护航。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夏光祥)外国语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工作部署会。
    2020-06-05
  • 05
    2020-06
    6月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了解毕业生思想动态,听取同学们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建议。会上,毕业生们踊跃发言,表达对学院四年培养的感恩之心,并结合各自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围绕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设置、课程教学模式与管理、教学实习时间安排等方面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副院长邓自发认真聆听了毕业生发言,对他们的疑问一一解答,对同学们提出的合理建议表示感谢,并向同学们通报了学院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发展规划,以及将要采取的改革举措。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金玲嘱托毕业生们要主动适应社会,勇于拼搏,不断提升自己,开创精彩未来。她希望同学们为通大代言,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为学校学院的建设添砖加瓦。(于丽娟)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
    2020-06-05
  • 05
    2020-06
    6月2日,文学院团委举办“铭中国千年之史,晓古今经典之章”文史知识线上竞赛。历师191班蒋裕清同学摘得桂冠。此次文史知识竞赛面向文学院全体学生,比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采取线上答题的方式,第二轮采取抢答的方式,共有15名同学入围决赛。文学院历史系主任徐静玉老师、范曾艺术馆唐明亮老师全程参与试题编撰并给予现场指导。本次知识竞赛是文学院信仰公开课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响应学校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与要求,丰富同学们疫情期间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文史储备,引导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通大历史,学习中国文化,传承爱国精神。(倪乐一 侯紫龙)文学院举办文史知识竞赛。
    2020-06-05
  • 05
    2020-06
    6月4日,医学院举办“笔下波澜书韵畅怀,胸有沧海展望未来”职业规划大赛。经过评比,影像171班孔维正获一等奖,临床172班顾烨飞等3名同学获二等奖,口腔181班金刘莉等4名同学获三等奖。职业规划大赛于5月启动,经过班级初赛、学院复赛,最终8名同学闯入决赛。决赛分为职业规划线上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选手们通过对职业环境的分析、自我认知的SWOT分析后确定目标职业,并详细制定出职业生涯具体的目标和可行、具体、适时、连续的实施计划。本次职业规划大赛是医学院就创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创新创业教育》的课外延伸,旨在激发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提高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切实全方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施玮 孟庆宇)医学院举行职业规划大赛。
    2020-06-05
  • 05
    2020-06
    6月4日下午,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华东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许崇任,副院长张泳一行来我校药学院交流访问。药学院院长朱卫忠向来宾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以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果。他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药企平台共建等方面加强合作。许崇仁介绍了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华东产业研究院的基本情况、科研成果以及项目合作情况。他表示,南通大学药学院教师的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对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华东产业研究院的发展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拓宽合作领域,实现互惠共赢。双方就研究生培养、项目合作、科研团队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金飞)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华东产业研究院来校交流。
    2020-06-05
  • 04
    2020-06
    6月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管理和维稳工作专题会,传达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和封闭管理期间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会上,学院院长姜朝晖对疫情防控期间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踏实认真、吃苦耐劳、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给予高度评价。围绕下一阶段的学生工作重点,姜朝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稳定意识,切实做好全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二是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始终牢记岗位职责,积极做好学生工作;三是要继续贯彻落实“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把学生工作的各项具体要求放在心上、落到实处;四是要高度关注毕业生就业工作,及时了解毕业生动向,为就业困难的学生提供有效帮助。学院党委书记陶锋要求辅导员、班主任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找准维稳工作的着力点,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底线意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葛慧敏希望辅导员、班主任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坚持每周多次深入学生宿舍,切实深入了解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并及时上报,妥善解决;要完善班级和年级的网格化管理机制,建立精干、尽责、敏锐的学生信息员队伍,积极做好心理困难、就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学生
    2020-06-04
  • 04
    2020-06
    6月3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暨第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刘芸向顺利结业的学员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用科学理论指明自身奋斗和前进的方向。二是积极进取担当,用责任汇聚力量,要牢记责任使命,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努力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三是主动接受考验,用表率赢得信赖,要端正入党动机,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与考察,以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发挥表率及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电174班肖佳佳、电182段雅琪、张謇学院181刘腾分别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要以培训结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刻苦学习,践行宗旨意识,积极创造条件向党组织靠拢,力争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培训班历时一个多月,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培训形式,全体学员通过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南通党建空中课堂等平台,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等精神,观看了《信仰的光芒
    2020-06-04
  • 04
    2020-06
    6月1日—4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开展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827名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答辩顺利完成。答辩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线下为主、线上为辅,严格履行学校有关毕业设计(论文)的答辩程序,规范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管理与监控体系,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毕业生的影响。针对在校毕业生,学院明确线下答辩流程和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对未能返校的毕业生,学院研究制定了线上视频答辩流程及要求,答辩组灵活选用钉钉、腾讯会议等网络平台,组织做好答辩记录及现场图片采集工作,以确保答辩过程完整有序。(石雯)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有序推进2020届本科生毕业答辩工作。
    2020-06-04
  • 04
    2020-06
    6月3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与杏林学院团委联合开展 “答题战疫——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线上知识竞赛,共决出特等奖5名、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0名。竞赛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江苏省教育厅和我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帮助读者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护知识,充分理解和配合图书馆以及杏林学院的各项防疫安全措施。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吸引杏林学院1814名学生的参与,111名选手进入决赛。本次知识竞赛是图书馆党总支第二党支部“抗击疫情我有为”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实践,支部全员参与,整理形成了丰富的竞赛题库,题目新颖、实用性强。颁奖仪式上,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宇红、杏林学院副院长康卫东、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主任张志美、杏林学院团委书记顾春风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徐宇红对获奖学子表示祝贺,勉励他们将本次竞赛的所学、所知应用到安全防疫的实际中去,将所得、所悟融入到个人成长中来,践行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把握当下,扎实本领、砥砺奋进,成为新时代奔涌的后浪。(黄静 曹文)图书馆与杏林学院举办“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线上知识竞赛。
    2020-06-04
  • 04
    2020-06
    共聚产业势能,同创科普未来。6月3日,南通市科普产业创新孵化联盟在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成立。我校服务地方工作处副处长、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周欣阳,南通产业技术研究院总经理助理王晓均一同为联盟揭牌。南通市科普产业创新孵化联盟共有20余家会员单位,涵盖了南通市优秀创业孵化器、创投机构、科普创业企业、创业服务机构以及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实现了科普创新链、产业链、金融链的有效贯通,汇聚形成了推动南通市科普产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今后,联盟将依托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突出服务特色,搭建好科普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发挥专业优势,建设好科普产业发展咨询专家库;强化行业自律,发挥好联系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还将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依托科普产业创新孵化联盟,完善建设专业化的科普产业孵化基地。在为科普行业创业者提供实体空间服务的基础上,继续关注建立全产业链条的科普创新孵化资源平台。依托政策和产业的双重支持,孵化出一批南通市科普产业的龙头企业,培养出更多的高质量发展的科普企业,吸引更多的科普项目和企业聚焦园区,共同挖掘科普产业更大市场,推进南通市科普产业与资源的协同发展,共筑南通科普产业更
    2020-06-04
  • 04
    2020-06
    6月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以“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会上,支部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论,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彰显了卓越的政治智慧、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力量。支委季彬彬、程海正分别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技创新,核心优先”做了主题发言。支部书记张华从高校教师本职工作出发,结合“六稳”“六保”工作,提出党员教工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要坚持立德树人,强化课程思政,争做“第一护旗手”;在学生就业过程中,要充分拓展资源,扩展就业途径,争做“第一生力军”;在科技服务过程中,要主动对接企业,助力转型升级,争做“第一后援队”。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汉中指出,今年两会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重要时刻召开,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将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与学院的各项工作部署有效衔接起来,对标对表抓落实、有章有法抓统筹,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
    2020-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