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23
    2020-03
    3月23日,教育科学学院56名研究生党员齐聚“云端”,参加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的“同心战疫情,青春勇担当”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看一段视频”“做一次讨论”“讲一个故事”“送一份祝福”四个部分组成。在观看抗疫视频环节,全体党员在线观看了短视频《中国医生,你是英雄》,学习医护人员可歌可泣的“最美逆行”事迹。随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并结合信中所折射出的“90后”党员的中国精神和青春担当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研究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须坚定理想信念、锤炼硬核本领、培养高尚品格、勇于担当作为。在分享抗疫故事环节,参与志愿服务的第二党支部党员季玲同学结合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了参与“面对疫情,我想对您说”心理援助公益活动的工作感悟;第一党支部欧昱宏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在疫情期间居家科研学习的经验,展现了一名研究生党员自律、自修的精神风貌。全体研究生党员隔屏为祖国送上祝福,祝愿白衣天使早日凯旋,祝福祖国国泰民安。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蔡婧分享了她参加党日活动的感悟并寄语全体研究生党员,要坚定战疫信心,牢记入党初心,追求自我发展,
    2020-03-23
  • 22
    2020-03
    为推进学院建设发展,3月20日,张謇学院组织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由张謇学院院长倪红军主持。倪红军对各位委员来学院进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教学指导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在张謇学院的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并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效。会议发布了《关于调整南通大学张謇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重点讨论了《南通大学张謇学院动态管理办法(试行)》《张謇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并就“新工科”建设、项目化教学、实践教学环节等方面对张謇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做了深入探讨。会上,与会委员进行了积极的沟通交流,为张謇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黄玉梅)张謇学院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2020-03-22
  • 22
    2020-03
    3月19日晚,杏林学院采取网络在线方式召开“青年之声”学生线上座谈会。会上,学院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和后勤保障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针对会前学院团委收集的学生问题和意见建议,一一进行详细解答。针对同学们在线座谈期间提出的有关实验实习、教学运行、学习效率、第二课堂活动和宿舍管理等问题,也都进行了现场反馈。同学们在会议交流发言和会后QQ留言中,纷纷对学院各部门和老师们给予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表示,学院所做工作本质上都是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服务,希望同学们以自觉自律、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认真落实“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过程中遇有困难和问题应及时向学院反映。杏林学院“青年之声”平台,与传统品牌活动“我与职能部门面对面”有机结合,努力打造成线上线下立体化的师生互动平台。多年来,该平台始终坚持以倾听青年心声、反映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为宗旨,为全院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实现与青年学生面对面、心贴心的沟通与交流。杏林学院各学部、各专业、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交流。(高青松)杏林学院召开“青年之声”学生线上座谈会。
    2020-03-22
  • 21
    2020-03
    近日,为积极响应我校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在疫情防控中贡献青春力量,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全院各团支部开展“青春战‘疫’,你我有责”线上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前期动员、策划、组织实施,各团支部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班班主任和联系班级的学院领导也积极参与了团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陶锋全程参加了国贸191、192支部的线上团日活动,并与同学们深入交流。陶锋对活动内容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学院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组织全院团员青年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工作部署安排,以及学院近期组织开展“齐心协力战疫情,经管师生在行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有关情况。他希望同学们要继续积极配合,身体力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从“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学会思考、明辨是非”“加强学习、促进成长”“力所能及、多做贡献”“学习楷模、争当先进”五个方面以实际行动为返校学习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此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通过QQ视频、腾讯会议等线上平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作的
    2020-03-21
  • 21
    2020-03
    3月21日上午,文学院本科生师范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组织开展“一起守望相助,共待春暖花开”暨“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感悟分享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围绕“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他们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更要让青春奋斗与民族复兴同频共振,扎根中国大地,谱写胸有大志、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大写青春,以身作则,跑好“爱国奋斗”的接力棒。随后,学生孙时倩分享了战“疫”“云”演讲的经历,薛峰和朱珊乐分享了组织参加爱心家教,助力南通儿女“停课不停学”的故事。支部书记刘玲希望青年学生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在全校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防疫工作指示精神下,文学院本科生师范党支部排除困难、创造条件、创新模式召开党日活动,积极彰显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勉励广大学生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爱在中国,学在通大,一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刘玲 孙时倩)文学院本科生师范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感悟分享党日活动。
    2020-03-21
  • 21
    2020-03
    近日,杏林学院依托PU平台和团委微信公众号,采取在线发起、在线投稿和在线展评方式举办“宅家悦读”读书征文比赛。经大众评审和微信网络投票,中文173班赵江楠的《缘缘堂随想》等34篇征文荣获一等奖,医学检验182班庄武岳《致一线的你们》等67篇征文获二等奖,城市管理192班刘晓溪《给新型冠状病毒的一封信》等165篇征文获三等奖。本次活动自2月24日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投稿1864篇,以学校图书馆《图书推荐|宅家悦读》中所列书目为主,采取撰写读书心得、抗“疫”感悟和“见字如面·‘疫’走春来”书信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将居家疫情防控期间的所读所悟、所学所思和所见所闻述诸笔端,充实居家生活,丰富内心精神世界。本次活动的一篇篇征文,既展示了杏林学子“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才情,更是集中反映了全院广大同学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昂扬精神状态,主动应对疫情的豪情与青春活力。如应用心理171班陶雅晨的《写给新冠病毒总部的一封信》,以新冠病毒口吻撰述,生动而形象地描述了从占据武汉、蔓延全国到最后被彻底击垮的经历,既反映了我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同心战“疫”、百折不挠的伟大精神,也表达了她对战胜疫情的美好期盼
    2020-03-21
  • 20
    2020-03
    阳春三月是学雷锋月。近日,为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们持续开展抗疫防疫志愿服务活动,用点滴行动,为家乡、为国家尽一份力量。自学院面向学生党员发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后,党员学子们集思广益,主动作为,充分利用宅家时间完成学业之余,力所能及地参与到各项抗疫防疫志愿服务中。学生党员有的积极联系社区居委会,为小区门口来往的居民量体温,为隔离人员提供上门测量体温或为援鄂医护人员家属取送生活物质等爱心服务,成为一名守护社区居民的“小卫士”。有的戴上口罩,拿着扫把,清扫小区楼栋,捡拾垃圾,或用自家84消毒液,给小区楼梯扶手或电梯消毒,还小区一个干净、整洁、健康的卫生环境。在确保个人健康和做好防护的情况下,有的走进小区空巢老人家中,成为老人的“守护者”,与老人聊天,整理家务,与老人结成了“忘年交”。有的主动联系当地文明办,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与父母外出工作或父母无法辅导的孩子结成对,为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提供线上或线下学业辅导、心理辅导、讲好抗疫感人故事等,成为孩子的“陪伴者”,缓解孩子们的学业压力和疫情下的心理
    2020-03-20
  • 20
    2020-03
    3月20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通过线上形式召开支部委员会议。支部书记陈淑慧传达了学院关于“牢记使命担当”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会议就新形态下如何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如何有效开展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支部组织委员、院团委书记魏琳表示,学生党员要有责任意识,勇担当,多传播正能量,关心了解周围有困难的同学。支部宣传委员、毕业班辅导员赵敬龙表示,要按照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搭建网络招聘平台,组织春季网络招聘会,组织毕业班同学参与线上招聘,鼓励学生党员率先就业。辅导员季林飞建议可以利用好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学生党员,形成团队优势。辅导员罗其君提出可以增加党员结对帮扶活动,组成互助小组,在学生群体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多关心日常学习生活中有困难的学生,以小组形式去了解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学生党支部是联系广大学生群体的纽带。教科院本科生党支部通过召开线上支委会进行工作部署,在新形态模式下利用好各种载体创新理论学习、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作,继续发挥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的战斗堡垒作用。(陈淑慧)教育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
    2020-03-20
  • 20
    2020-03
    3月1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线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扛责任、抗疫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徐晓艳以《在战“疫”中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为题为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微党课。徐晓艳希望大家透过这场战“疫”,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关键核心,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始终是实现强国复兴的根本之路,依靠和发动人民群众始终是一切工作的制胜法宝,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始终是紧要关头的信心信赖。徐晓艳要求全体党员在战“疫”中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报国之志;进一步加强学思践悟,强化责任担当。她勉励同学们学会感恩,学会敬畏,学会担当,学会珍惜,学会思考,学会自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汉中表示,这场疫情防控战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大家看到了党的坚强领导核心,看到了中国的治理能力,看到了中国的强大力量。他希望学生党员能够做好表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不仅做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更要做时代的奋进者,努力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在砥砺前行中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与使命,践行责任与担当。
    2020-03-20
  • 20
    2020-03
    近日,杏林学院举办“杏林好声音”宅家K歌大赛。经大众评委评分和微信网络投票,来自人文学部的王昊阳同学荣获一等奖,工学等学部的董芷若等3名同学获二等奖,医学等学部的郭鑫怡等6名同学获三等奖,医学等学部的王溪隐等3名同学获优胜奖。本次宅家K歌大赛依托PU平台和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采取在线发起、在线举办、在线展示方式开展,共有364名学生以拍摄制作自我演唱视频作品形式在线报名参赛,所有参赛曲目来自“学习强国”抗疫展播歌曲。此次活动是“战疫情▪勤学习▪聚合力”第二课堂在线活动之一,旨在丰富学生居家生活,引导学生在“停课不停学”的同时,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院将组织对本次活动获奖作品进行加工、完善后,作为“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网络文化成果,通过团委新媒体向全院学生进行展播。又讯近日,杏林学院依托PU平台和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发起举办“杏林好健康”宅家健身大赛。经网络投票和评委在线打分,来自医学部的彭曦焱同学荣获一等奖,理学与经济管理学部等学部的包璐芸等3名同学获二等奖,人文等学部的杨秀等5名同学获三等奖,工学等学部的吴蕊等2名同学获优胜奖。活动采取参赛学生拍摄自身居家健身视频的形式申报参赛。
    2020-03-20
  • 20
    2020-03
    3月19日下午,医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视频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建出席会议。医学院2019级辅导员施玮结合2019级学生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就学生入学半年以来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和班主任做了一一梳理和交流,同时还就新学期“云”开学期间,年级在疫情防控、网课学习、学生活动、学籍异动等方面的情况做了汇报。会议邀请了临床196班班主任周逸萍分享班级管理的经验,她从“为什么要做班主任”以及“怎样做好班主任”两个层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总结了班主任工作的“十二字法则”:抓好点滴、细水长流、水到渠成。周逸萍强调,做好班主任最关键的是要多一点责任心,少一点功利心,在班级管理中要始终做到定目标、做计划、抓重点。“定目标”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定好专业学习和全面发展两大目标;“做计划”就是谋划长远发展时要立足阶段性计划,做到有条不紊;“抓重点”就是要紧抓关键人和关键事,培养好学生骨干队伍,通过学生活动等抓手增强班级凝聚力。宋建充分肯定了班主任的工作,对各位班主任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强调,班主任工作是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可以有效形成
    2020-03-20
  • 19
    2020-03
    近日,杏林学院团委采取评委在线打分和全院学生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信仰公开课——战‘疫’‘云’演讲”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人文等学部的甘钟月等3名同学荣获一等奖,理学与经管等学部的邓博铭等4名同学获二等奖,工学等学部的马海涛等7名同学获三等奖。本次活动自2月27日启动,历时三周,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初赛以各学生班级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在此基础上由各学部分团委组织复赛。各学部分团委分别推荐三至四名学生参加学院决赛。全部活动依托PU平台和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采取线上策划、线上举办、线上展示方式开展。各学部分团委和班级团支部通过QQ群、微信群、腾讯会议等网络平台,充分运用图文、短视频和Vlog等方式,拍摄制作演讲视频,参与线上宣讲活动,增强活动的覆盖面和吸引力。本次“信仰公开课——战‘疫’云演讲”活动的开展,将思想引领与疫情防控有机结合,通过青年学生将疫情防控中的所见所闻、所行所为、所思所想,转变成观点鲜明、内涵深刻、鲜活生动的演讲与讲述,引导全院学生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学院还将组织获奖学生进一步加工、完善演讲视
    2020-03-19
  • 19
    2020-03
    3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借助“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开展“疫情防控不放松,网上教学重质量”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聂玉景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省教育厅和学校对疫情防控的要求,希望大家牢记党员身份,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工作,做好正面宣传引导。大家还围绕“向网上教学要质量,促学生专业真发展”话题展开讨论,多位老师分享了20多天的线上教学心得体会,并就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寻求解决方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陆国君要求各位党员老师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优秀线上课程,思考如何结合本校特点和要求,更好地开展教学改革,切实促进学生发展,在疫情防控和教学方面都做好榜样、带好头。(聂玉景)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3-19
  • 19
    2020-03
    3月18日下午,理学院召开系科书记主任视频会。理学院院长陈玉娟主持会议。陈玉娟强调,在当前确保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系科要勠力同心,携手共进,奋力推动学院2020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院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凝聚干事创业的硬核力量;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圆满完成“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目标;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立足本职岗位作出更大贡献。全体教师要以主人翁姿态,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增强争先进位的紧迫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认真落实不停学、不停教的要求,找准自身定位,不断加大科研项目申报力度,提高科研贡献率,提升学院发展动力,加强内涵建设,营造学术氛围,逐步提高人才引培质量,重视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和储备,为学位点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力争到2025年,学院将办成特色鲜明,位居省属同类院校前五名的高水平学院。会上,学院各分管领导就近期工作作了通报和部署,各系科负责人进行积极交流,为学院的跨越发展建言献策。(杨锋)理学院召开系科书记主任视频会议。
    2020-03-19
  • 19
    2020-03
    3月19日,药学院通过腾讯会议软件搭建“空中招聘会”平台,举办“云”端招聘会。在“云”端招聘会上,昂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物综合部经理喻丽介绍了公司概况、发展前景、招聘岗位、面试要求等相关信息。药学院辅导员李丽介绍了应聘学生的在校表现。随后,昂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应聘学生进行“空中”面试。在应聘过程中,药学院学生展现了作为通大学子的自信与风采,隔着屏幕同学们落落大方、满怀自信地进行自我介绍、回答考官问题。药剂161郑萌同学说:“网络面试程序比较简单,氛围相对轻松,减少了我的紧张感,我可以放松地与HR进行沟通,觉得自己比线下现场面试表现的更好。”药学院党政领导还与企业负责人就学生培养、企业需求、相关行业发展前景预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以期按照“一人一策”“一事一办”的原则,为同学们找准定位,实现精准培育、精准就业和精准帮扶。一直以来,药学院积极开展毕业生相关工作调研,准确掌握毕业生就业需求和思想状态,为毕业生争取更多的优质就业资源,尽力搭建多种沟通平台,疫情期间,更积极助力毕业生“宅”在家中也能实现高质量就业。(李丽)药学院举办“云”端招聘会。
    2020-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