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04
    2019-11
    11月2日下午,我校2019年教职工健身运动会在啬园校区西田径场举行,来自全校28个分工会的近2000名教职工参加比赛。本次健身运动会在借鉴以往运动会经验的基础上,广泛征求、听取了教职工的意见与建议,在比赛项目上进行了改进与创新,新增了争先恐后、指压板跳绳、快乐大脚、螃蟹背西瓜等运动项目,旨在增强运动会的竞技性与趣味性,增进教职工们在比赛中的体验感与参与感,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比赛现场既紧张有序又活泼热烈,运动员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全情投入,配合默契,运动场上不时传来阵阵呐喊声和欢笑声。参加运动会的教职工们纷纷表示,一年一度的健身运动会使大家在紧张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之余体验了运动的乐趣,在比赛中培养了规则意识和协作精神。今后将以更加健康的体魄和积极的精神状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8050计划”的实现。(徐璐/文丁叶林/摄)我校举行2019年教职工健身运动会。
    2019-11-04
  • 04
    2019-11
    10月31日,我校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系列活动之“水韵墨章——当代中国水墨艺术研究展”在南通现代美术馆开幕。南通市政协副秘书长陈亮宣布开幕。此次展览围绕国际生态艺术展的主题和内涵,精心选取了在国内外深具影响力和独特语言风格的当代水墨艺术家代表,共展出27位艺术家的64件作品,反映出富有活力的主流文化的所思所想及青年一代的艺术追求和造诣。艺术评论家、独立策展人、天津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杨维民教授在致辞中指出,20世纪以来的中国水墨艺术的发展主线是多元文化格局中的融合。本次画展选取在长三角地区的艺术重镇南通开展,具有深远的时代意义。画展关注社会与现实,立足中国水墨艺术当代化的语境,在艺术图式和精神表达上力求突破与创新,有力推进了中国画年轻一代画家的创作和发展。艺术学院院长张卫主持开幕式。开幕式上,艺术学院成立“当代中国水墨研究所”,并聘请杨维民担任研究所顾问,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马列波为杨维民颁发聘书。(王洁卫韦/文朱海峰/摄)水韵墨章——当代中国水墨艺术研究展在现代美术馆开幕。
    2019-11-04
  • 04
    2019-11
    10月31日下午,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图书馆相关人员走进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图书馆信息服务与学院学科发展互促互进交流座谈会,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座谈会上,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姚登兵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科研工作等基本情况。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宇红介绍了图书馆在服务学科建设方面的新举措,尤其是对ESI排名靠前的潜力学科进行主动对接和跟踪服务。信息咨询部主任张志美详细介绍了科技查新、查收查引、原文传递、学科快报、ESI学科分析等方面的工作,对“生物与生物化学”学科现状、SCI论文发表情况、“生物与生物化学”冲击ESI全球前1%提出相关意见。与会教师就馆内资源使用过程中遇到的疑惑、难题等,与图书馆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图书馆馆长丁富生表示,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是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服务的学术性机构,会为学院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咨询服务和资源保障,助推学院的学科发展和优势学科潜力值不断提升。此次座谈会打破了图书馆与学院之间的传统壁垒,对图书馆为学院提供精准服务,学院更加深入了解图书馆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曹涛)图书馆走进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学科建设
    2019-11-04
  • 03
    2019-11
    11月2日,杏林学院举行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杏林学院院长顾卫标致开幕辞。他指出,一年一度的田径运动会是展示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成果、构建社会主义和谐校园的重要平台。他希望全院师生全心投入本届运动会,共同描绘一幅绚丽多彩的校园文化画卷。开幕式由杏林学院副院长潘志勇主持。胡爽同学、徐清泉老师分别代表全体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本届运动会设有23个比赛项目,219名学生运动员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工学部、医学部、人文思政与艺术体育部分别获学生团体总分前三,理学与经管学部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医学部获优秀组织奖,1个比赛项目打破学院记录。顾卫标致闭幕辞。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运动会上表现出的自尊自信、自强不息、拼搏向上和团结合作的精神发扬光大,把学院运动会“拼搏、友谊、和谐”的宗旨和“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以不懈的努力、百倍的信心去开创杏林学院的美好未来。闭幕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主持。体育科学学院、杏林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运动会开幕式。(顾春风)杏林学院举办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
    2019-11-03
  • 02
    2019-11
    10月27日,饮服中心邀请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成员参加食品原料市场调研活动。18名同学分别以食堂采购员、食堂管理员、厨师等“身份”,参与了市场采购组、市场调研组、加工制作组与成本核算组的工作开展过程。早上七点不到,各组同学在食堂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别走进端平桥菜市场、通农物流批发市场、食堂后厨等场所,亲自体验了原料采购的精打细算、农批市场询价的多跑巧问、原料验收的严格谨慎、加工制作的环节把控、成本核算的敏锐负责,真正了解了市场行情、食堂饭菜成本计算以及食堂工作的辛苦。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与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畅谈了自己参与此次活动的心得体会和感受,道出了对食堂工作的认可。后勤保障部将继续积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保障食堂饭菜质量与价格的稳定,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可口的饭菜。(吴易桐)饮服中心邀请学生参加食品原料市场调研活动。
    2019-11-02
  • 01
    2019-11
    10月31日下午,杏林学院举行第五届“杏林杯”学生篮球赛决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出席活动。经过激烈角逐,城管专业代表队、软件工程专业代表队、机械工程专业代表队分获“新生赛”冠、亚、季军,工学部第六代表队、工学部第五代表队、理学与经管学部第一代表队分获“杏林杯”冠、亚、季军。杏林学院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一手抓群众性体育活动提高学生素质,一手抓运动品牌促进体育文化发展,并进一步明确思路、整合资源,将体育锻炼与校园文化建设紧密结合,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活动,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参加课外体育锻炼的热情,帮助和促进师生牢固树立“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本届“杏林杯”于10月16日开赛,来自学院4个学部近200位同学参赛。(智庆顾春风)杏林学院举行第五届“杏林杯”篮球赛决赛。
    2019-11-01
  • 01
    2019-11
    10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行“校园榜样展风采 不忘初心谱新篇——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在活动中讲话,希望同学们要树立明确目标,坚定理想信仰,严格要求自己,并鼓励大家珍惜大学美好时光,汲取优秀学长学姐成长成才经验,在语言学习中感受文化熏陶,在对外交流中加强人际互动,在社会实践中增长知识才干。报告会上,11位高年级优秀学生分享了他们的青春故事。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商务英语171班王鼎鹿和翻译182班陈正潮等同学汇报了暑假赴河南信阳助学支教以及参与公益英语夏令营等志愿实践活动的成长与收获,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公益服务活动,弘扬“莫文隋”志愿者精神。曾赴英国剑桥大学、伦敦大学、爱丁堡大学,香港大学等高校学习的英语172班杨援军,商务英语172班韩笑,日语172班何岩,翻译171班李素,英语师范172班严宇晴、潘戈涵,英语师范182班陈心如,日语182班张舒越等同学分享了各自海外学习交流和志愿服务经历,鼓励大家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感受异域风情,体会多元文化,加强专业实践,开拓国际视野。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本次报告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2019-11-01
  • 01
    2019-11
    10月31日下午,离退处在启秀校区老同志活动室举行离退休老同志掼蛋友谊赛。50多位老同志报名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5对老同志获得一等奖。赛前,离退处副处长陈晓春致辞并宣读了比赛规则。他希望参赛老同志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把比赛视为增进友谊的桥梁。比赛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多走出家门,积极参加活动,增进老同志间的交流和友谊,享受娱乐活动带来的乐趣,促进身心健康。(冯健郁)我校举行离退休同志掼蛋友谊赛。
    2019-11-01
  • 01
    2019-11
    10月31日上午,南通大学校友、创业导师、苏州保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健应邀来校,为电气工程学院建筑电气2016级、2019级学生做专题报告。朱健围绕“了解我们的专业,进入我们的行业”主题,结合公司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建筑电气、建筑智能行业市场现状、发展趋势及就业情景,结合系列工作案例,阐述了大学知识学习对职业发展的重要性。他深情回顾了在母校学习及生活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祝福及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美好时光,紧跟时代步伐,把握发展机遇,强化责任担当,打牢专业基础,加强实践训练,注重能力提升,用智慧和汗水为未来发展铺路,为科技强国助力。相关链接:朱健,南通大学2006届楼宇电气专业毕业生,他创设的苏州保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苏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一家集楼宇自动化控制系统设计、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保瑞自控-BrainControl”品牌已成长为国内一流的建筑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曾泽薪)电气工程学院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
    2019-11-01
  • 01
    2019-11
    10月30日下午,理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仲崇贵对学校近年来出台的研究生及导师管理的相关文件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学校“8050计划”,理学院研究生培养现状、相关目标考核和博士点申报的基本要求,指出学院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研究生的学术研究和过程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导师是第一责任人,要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培养高质量研究生。学院院长陈玉娟结合当前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导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抓好研究生学习和科研的基础上,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数学建模训练和竞赛,加强学生的思想品德和情商培养,提高个人素养。会上,全体与会导师还围绕如何提升学位论文质量、加强学业管理等进行了研讨。(杨锋)理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
    2019-11-01
  • 01
    2019-11
    10月18—28日,我校自考办分赴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及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两所专接本对接校开展助学督导调研。调研过程中,校自考办与各自考办学学院、“专接本”对接校就办学现状、专业建设、招生工作、教学管理、学生管理、课程通过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沟通,调阅了部分工作档案及台账资料。通过开展座谈、实地走访、查阅台账,校自考办肯定了各专业办学情况及相关管理工作,了解了专业办学中的实际困难、办学需求,充分听取了相关学院和对接校关于自考教学与管理的建议意见,并就如何做好招生宣传、稳定生源、提高助学质量展开讨论,提出了相应管理和服务措施。通过此次助学督导调研活动,各自考办学学院及“专接本对接校”进一步强化了自考规范办学意识,将通过优化管理和服务,提升助学质量,努力提高课程考试通过率。(王金军/文汪碧霞/摄)校自考办组织开展助学督导调研活动。
    2019-11-01
  • 01
    2019-11
    10月25日,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朱丹带队赴喀什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进行工作交流。喀什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刘健主持交流活动。刘健介绍了喀什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感谢教育科学学院在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朱丹介绍了学校以及学院的基本情况,感谢对方在研究生联合培养上对学院的信任。调研期间,双方还围绕研究生新生教育、人才培养方式、毕业要求等事宜进行了沟通协商。近年来,教育科学学院与喀什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推出的研究生联合培养招生模式已日趋成熟,成为探索发挥研究生联合培养优势的新方式、新路径。(张鹏程颜廷宏)教育科学学院与喀什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工作交流。
    2019-11-01
  • 31
    2019-10
    10月22-29日,我校非遗研究院院长、纺织服装学院蓝印花布艺术研究所所长吴元新应邀参加中国文联组织开展的“崇德尚艺 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全国巡回宣讲活动,在山西、河南、陕西文艺界巡回宣讲。在演讲中,吴元新讲述了自己四十多来从事蓝印花布的艺术人生,介绍了我校在国家级非遗蓝印花布产学研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吴元新坚守初心四十余载,致力于蓝印花布的收藏立档、传承创新、交流传播。一年来,他已在全国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进行了巡回宣讲。据了解,“崇德尚艺 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活动”于2018年8月在北京正式启动,是中国文联展现文艺界正风正气,树立文艺界良好形象,团结凝聚更多从业者、爱好者立志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一项重要举措。(倪沈键)吴元新应邀在山西、河南、陕西文艺界巡回宣讲。
    2019-10-31
  • 31
    2019-10
    10月30日下午,文学院2018级本科生举办“砥砺筑梦想七秩再出发”朗诵比赛。经过激烈角逐,王梦雯、侯紫龙两名同学荣获一等奖,徐源睿等同学荣获二等奖,陈雨、徐雯等同学荣获三等奖。比赛中,《祖国,或以梦为马》《相信未来》等一篇篇热情洋溢的朗诵从同学们的口中娓娓道来。活动中还穿插了相声、小提琴演奏、舞蹈等节目。学院党委书记蒋国宏高度肯定了参赛同学的表现,勉励同学们要勤奋学习,树立坚定的目标。此次活动是学院“凝心聚力跟党走把舵领航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之一,充分展现了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金翼,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琦琦,文学院辅导员以及2018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胡淑英)文学院举办“砥砺筑梦想七秩再出发”朗诵比赛。
    2019-10-31
  • 31
    2019-10
    10月30日,中国农业银行南通分行副行长王新一行七人来校就银校一卡通项目的合作事宜进行交流研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管图华主持交流会。银校一卡通作为智慧校园建设的重点项目,既是惠及全校师生的民心工程,也是学校与农行战略合作的桥梁工程。项目从启动至今,银校双方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组织见面会谈、走访调研、线上讨论,反复进行建设方案的调整、完善和细化。管图华介绍了智慧校园建设的整体情况。他表示,银校一卡通项目需充分体现学校与银行互惠共赢的战略合作,充分实现师生使用银行卡和校园卡的最大便利,充分考虑网络运维和财务管理的可行性、稳定性和安全性,充分发挥现有基础网络资源的使用效益,全面考虑学校与相关单位已有合作的延续性。会上,双方围绕银校联名卡、虚拟卡消费、人脸数据采集、农行掌银与学校APP对接等方面展开技术研讨和流程梳理,双方在坚持“创新性、效益性、智能性”的原则基础上取得广泛共识,项目方案设计获得实质性进展,并将在进一步征询意见和经审核批准后组织实施。现教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陈锦花/文王亚琴/摄)中国农业银行南通分行副行长王新一行来校交流。
    2019-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