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29
    2019-10
    10月28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第1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办第8场专题讲座。讲座邀请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燕以《学习遵守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为题给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陈燕从“学习遵守党章的意义”“全面掌握党章的基本内容”“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三个层面,详细阐述了党章的地位、作用及党章的发展历史,强调了学习遵守党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陈燕指出,学习党章要把握党的指导思想、把握党的最低纲领和最高纲领、把握党的组织原则、把握党的建设要求、把握党的各项纪律。她强调,实现共产主义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大家要在胸怀远大理想的同时立足实际,做最低纲领和最高纲领的统一论者,同时勉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本次讲座旨在让入党积极分子联系实际,对照党章找出自身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今后努力的方向。(范子怡吕峰)地理科学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讲座。
    2019-10-29
  • 29
    2019-10
    10月24日下午,艺术学院与南通时秒广告创意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建艺术学院专业实践基地。艺术学院院长张卫与南通时秒广告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钱颢文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马列波为实践基地授牌。活动中,时秒广告创意有限公司还为学院办学捐赠基金。张卫对时秒广告创意有限公司的捐赠办学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希望双方能够加强沟通合作,整合优质资源,不断丰富校企合作的内涵,为学生的专业学习与实践、就业与发展搭建互动良好的平台。钱颢文表示,他期待此次合作不仅能够给艺术学院的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践平台和发展空间,也能为自身企业发展带来更丰富、优质的信息资源。南通时秒广告创意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平面设计、活动策划、商业摄影等为一体,专注于品牌设计、策划、推广、执行一站式服务的综合性广告公司。公司位于大生众创街区一期,致力于高新技术产业下打造教育、设计、互联网、文化艺术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公司目前服务领域覆盖到平安集团、中国银行、万科集团、民生银行、中远集团等金融、电子机械类大中型企业和公司,在南通本土广告市场中具有较强的影响力。艺术学院党政领导,学院艺术设计系相关负责人,学院美术系教师,南通
    2019-10-29
  • 29
    2019-10
    10月27日下午,南通市环保产业协会检测分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在我校召开。南通市环保产业协会会长唐进致辞。会议围绕如何科学有序开展检测分会工作、如何利用平台突破现存困境瓶颈、如何推动南通市分析检测行业创新发展等事项展开探讨。我校科技处副处长、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南通市环保产业协会检测分会会长石健指出,只有在互助共享共同成长的理念下,以科学精神从事检测研究,用原创性成果服务社会,才能真正引领苏中分析检测行业发展。会后,与会专家参观了我校分析测试中心。全市高校、研究机构、设备厂商、第三方检测机构及相关企业的常务理事参加会议。(刘蕾)南通市环保产业协会检测分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在我校召开。
    2019-10-29
  • 28
    2019-10
    10月25日下午,杏林学院举行“漫谈读书学习”公开课。此次公开课特邀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叶鹰教授为学生讲课。杏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主持活动。叶鹰从学习格言、兴趣培养、途径优化三个方面解析读书学习中必不可少的要点。他强调,读书的兴趣很重要,死记硬背注定是乏味的,融会贯通才能带来乐趣。他用世界语朗诵了一段李白的《静夜思》,又从途径优化方面知道大家如何选好书,还向学生们推荐了一百部适合大学生阅读的经典书目。会上,叶鹰还对在场学生的提问一一耐心解答。杏林学院启东校区师生代表参加本次公开课。(许静静)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叶鹰教授为杏林学子上公开课。
    2019-10-28
  • 28
    2019-10
    10月22-25日,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土木工程2016级陈佳旭、2017级蒋函静,工程管理2017级丁喻、李蒿岷,交通工程2017级王海波,交通运输2017级冯寅飞,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2017级李苏意、赵小敏8位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作为报告会的主讲人。他们结合个人亲身体验和深刻感悟,分别从学霸养成、学科竞赛、志愿公益、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向新生们讲述了自己的青春故事和心路历程。他们从不同视角强调了加强学习、均衡发展的重要性,号召新生们在有限的时间里要激发出无限的潜能,努力学习。活动中,与会师生一起观看了2019级学生代表规划自己未来大学生活的相关视频,优秀学生代表还为在场同学答疑解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志刚希望大一同学在将来的四年大学生涯中,要建立良好的行为规范,端正学习态度,在追求梦想的路途中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留遗憾,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努力拼搏。2019级辅导员郁晓燕呼吁大家要以优秀学生代表为榜样,正确规划好人生,并为之付出实际行动。此次“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是学院开展“学在交土,笃学成才”的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培养大一新生以表
    2019-10-28
  • 28
    2019-10
    10月23-2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一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系列党课培训。培训邀请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徐双俊,关工委常务副秘书长沈玉华,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葛慧敏为学生上党课。徐双俊围绕“与廉洁同行”主题,阐述了廉洁的涵义,用视频展示了腐败党员忏悔录,让学员更加直观了解当今社会存在的享乐主义、拜金主义等现象。他希望大家减少抱怨,守住底线,保持好奇心,坚持人生理想。沈玉华围绕“自觉端正入党动机,努力提高党员素质”主题,结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的故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党员素质的重要性。他希望学员坚持不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接受党内外群众监督,主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思想文化和党的优良传统,并鼓励大家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葛慧敏带领大家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的相关内容。她详细介绍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重点措施,还结合学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概况,与大家分享了个人在参与过程中的收获。培训班还组织全体学员参观学院制作的“不忘
    2019-10-28
  • 28
    2019-10
    10月25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团日活动以历史课的形式呈现祖国的重要发展历程。第一篇章“五四远动”,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以饱满的情绪、高昂的歌声唱响了同学们努力奋进的豪迈情怀;第二篇章“九一八事变”,情景剧《药方》彰显了小人物的铮铮傲骨,引人深思;第三篇章“新中国成立”,诗朗诵《我们的祖国》歌颂了祖国的大好河山;第四篇章“改革开放”,幽默的相声《说变化》反映了时代改革春风吹九州的新气象;第五篇章“当今的中国”,舞蹈《不忘初心》舞姿优美,展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奋斗青春。公共卫生学院学工办副主任、2019级辅导员虞亚平勉励同学们正值青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人生每一步。本次活动旨在激励和引领同学们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矢志投身新时代,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学院17、18、19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朱文迪/文刘堰然/摄)公共卫生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2019-10-28
  • 28
    2019-10
    10月24日上午,后勤保障部召开内控建设成果试运行及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张效东传达了学校财务与资产专题会议的精神,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会议视频,并对后勤保障部内控建设成果试运行及国有资产清查进行动员和部署。后勤党委书记兼后勤保障部副部长魏伟指出,内控建设是基础工程、重点工作,每个人都是工程的一部分,要对原有制度要进行反思、审视,进行检查,管理要科学化、规范化,克服习惯思维,按流程办事,要尊重规章、畏惧规章,认真执行规章。后勤保障部部长张建安对后勤保障部内控制度建设推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领导,统一认识,不折不扣把该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对照标准,抓好环节落实,创新完善原有制度;三要把内控制度建设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把内控建设制度融入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他希望大家牢记后勤保障事业的初心与使命,以完善内控制度建设为契机,厘清各科室、中心管理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共同推进,凝聚后勤人精神和力量,为实现共同目标而协力奋进。后勤保障部副部长程鹏、刘兆平、刘俊及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王晓梅)后勤保障部召开内控建设成果试运行及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动员
    2019-10-28
  • 28
    2019-10
    10月24日下午,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副总裁冀群升一行7人到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校企合作洽谈。校服务地方工作处副处长周欣阳,学院副院长邓自发、刘东出席洽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金玲主持会议。金玲代表学院向冀总裁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学院办学历史、办学规模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邓自发和刘东分别从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产研融合两个方面做了具体的介绍。冀群升介绍了药明康德的发展沿革和启东研发中心的情况。周欣阳高度评价了药明康德的发展理念,并介绍了学校校企合作的相关政策,表达了愿意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实现双赢。会上,双方还就人才培养、实习就业、产学研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了磋商与交流。双方愿意进一步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校企合作,共同培养符合行业需求的高水平人才,做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实现共赢,促进学院与公司共同发展。会后,药明康德还举办专场校园招聘。来自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200余名应届本科毕业生参加招聘会。(葛云)生命科学学院与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洽谈。
    2019-10-28
  • 28
    2019-10
    10月27日,我校举办2019年创新创业论坛。论坛邀请江苏罗化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厦门大学博士、曾获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以及2018年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罗雪方作为主讲嘉宾。校团委挂职副书记王舒雅主持会议。罗雪方以个人创办的“全球激光荧光陶瓷的领航者”公司为例,从市场容量、市场潜力、行业痛点、产品技术、产品优势、应用案例、财务数据等方面阐述了创新创业的要求和关键点,并强调了注册资金和销售额的重要性。她还以“荣誉”“使命”“成就”三个关键词分享了企业团队建设的相关理念,同时鼓励在场师生要不怕吃苦,敢闯会创,用奋斗和奉献谱写青春华章。会上,罗雪方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全校“创青春”、“挑战杯”“互联网+”等创新创业团队200余人参加论坛。(陈烨常刘宇/文涂昱璇/摄)我校举办2019年创新创业论坛。
    2019-10-28
  • 28
    2019-10
    10月24日,药学院药剂182、药剂192团支部举办“岐黄振兴七十载与你共圆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团日活动分为举旗帜、创青春、守初心、再出发四个篇章。药剂182班团支书陈苏蒙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同志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习近平在厦门(十三)》;学院“精准用药,铸魂育人”健康中国志愿服务团队长周昕怡结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分享了自己“自找苦吃”的心历路程,传递青春正能量;由药剂192班原创的诗朗诵《七十载岐黄梦》,充分体现了药学院学子不忘兴药为民之初心、牢记精业济群之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精神。活动中,大家还结合所学专业知识,亲手制作了缓解肩周炎的药包。(李丽)药学院举办“岐黄振兴七十载与你共圆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
    2019-10-28
  • 28
    2019-10
    10月26日上午,体育科学学院举办“与信仰对话——学习青年习近平争做三有好青年”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到校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秘书长沈玉华为学院青年学子作专题报告。报告会上,沈玉华用生动的语言回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通过一个个小故事讲述了青年习近平在农村艰苦历练、坚韧成长的奋斗历程。他勉励青年学生要学习青年习近平,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好青年。沈玉华认真敬业、一丝不苟的精神,让同学们深受教育和感染。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青年习近平,用坚定的信念照亮人生路,用正确的价值观培育新风尚,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铸就青春梦想,在践行伟大中国梦的实践中,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又讯10月25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邀请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燕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做了题为“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的专题讲座。陈燕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向同学讲解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争做敬业爱岗的模范、努力学习的模范、人格健全的模范,接受实践锻炼的考验,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用实际行动积极
    2019-10-28
  • 25
    2019-10
    10月24日下午,厦门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海滨教授应邀来校作题为《胚胎植入:母胎对话中的胚源信号》的学术报告。王海滨教授在报告中提出了胚源植入程序性决定后续妊娠事件,成功的胚胎植入依赖于处于接受态的子宫和具有植入能力的囊胚之间彼此协同、相互作用,并最终建立起直接的生理联系。他比较了正常胚胎植入模型与延迟植入模型的分子机制,重点介绍了HB-EGF,ErbB受体,Wnt3a以及TNFα-S100A9等胚源性信号分子在子宫类植入反应中的信号通路。王海滨教授还同与会老师进行了交流,针对报告内容和各自研究方向进行了答疑解惑。(孙利平)厦门大学王海滨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9-10-25
  • 25
    2019-10
    10月23日下午,我校创业导师、江苏丽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尤祥银应邀为纺织服装学院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专业2019级新生做题为《超越织造,直达应用——多学科交融的非织造技术》的讲座。尤祥银从非织造技术的起源和特点、非织造材料的特征和应用及非织造学科的知识结构等方面为非织造系新生详细讲解了非织造材料的多元知识架构体系,提出“非织造的特性决定了它是一门不断对材料进行多维度重塑的过程”,并对非织造作为一门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新兴产业的美好未来进行了展望。纺织服装学院举办此次企业家报告会旨在引导学生找准自己的人生坐标,规划大学生涯,加强专业兴趣培养,使学生尽快对专业产生心理认同感。(张海峰任煜)江苏丽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尤祥银为纺织服装学院学生做专题讲座。
    2019-10-25
  • 25
    2019-10
    10月24日,我校举行学生综合服务应用系统平台项目验收评审会。会上介绍了项目实施的总体情况以及项目需求实现和平台使用情况。评审专家认真查阅了相关资料,并与平台使用部门进行了沟通交流。专家组一致认为学生综合服务应用系统平台项目符合智慧校园建设标准,达到预期目标,通过验收。学生综合服务应用系统平台项目于2018年3月立项,历时一年半的建设,共计35个业务模块,绝大多数已至少顺利完成一个业务周期的运行。该项目是我校新一轮信息化建设中第一个验收通过的业务管理信息系统。(张静/文王亚琴/摄)我校举行学生综合服务应用系统平台项目验收评审会。
    2019-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