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22
    2019-10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学校学科建设工作,10月16日下午,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主任张志美研究馆员应邀走进化学化工学院,为学院教师作题为“南通大学化学学科竞争力分析——基于ESI、InCites数据库”的学术讲座。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胡兰萍主持。张志美介绍了ESI的基本情况,对我校ESI学科发展现状进行了全面的回顾,通过详实的数据,着重针对我校“化学”学科展开了多视角、多维度的分析,对比分析了我校化学学科的论文发展现状,结合学院已发表SCI论文的结构和研究方向,分析和预测了学科的发展趋势,并对如何进一步推动化学学科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本次讲座是2019“智慧图书馆”公益讲座走进学院系列之一,旨在为我校学科建设工作提供精准服务,提高学院教师对自身学科水平的认知,助力学院科研实力的提升,加快推进学校实现“8050计划”。(曹涛)图书馆走进化工学院开展学科服务讲座。
    2019-10-22
  • 22
    2019-10
    10月11—18日,“互联网经济及移动支付交流营”在我校举办,来自台湾玄奘大学、元培医事科技大学师生9人参加活动。开营仪式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倪建乐对台湾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问候,并介绍了我校自2014年以来与台湾高校合作与交流的发展历程。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介绍了南通的发展概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办学概况、师资队伍,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学院将扎实做好工作,为营员提供最好的服务,通过企业考察、专题讲座、体验活动和交流会等,增进全体营员对大陆教育、经济、文化和科技等方面的了解,促进我校与台湾友好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期8天的活动期间,营员们与我校学生同吃同住同参访,先后聆听了《互联网经济及移动支付》《中国智能交通发展史》《大型土木工程项目介绍》及《中国传统武术文化》讲座,参观了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范曾艺术馆、中央商务区、濠河风景区、中南控股集团总部、中远川崎造船厂、沪通铁路大桥路项目部、狼山风景区、南通城市博物苑、南通珠算博物馆等,以深度体验的方式领略到南通“兼收并蓄、包容会通”的隽永魅力,了解中华传统文化
    2019-10-22
  • 22
    2019-10
    10月18日上午,江南大学后勤管理处长方正泉一行来校交流公务用车管理运行工作。后勤保障部部长张建安介绍了我校公务用车运行保障和公车信息化管理平台的建设、管理及运行情况。方正泉认为我校公务用车管理运行的做法和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并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相互促进,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公务用车管理服务水平。双方就公务用车改革、公车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办公室、后勤保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王晓梅)江南大学后勤管理处来校交流。
    2019-10-22
  • 21
    2019-10
    10月19日,药学院党委书记徐建、院长朱卫忠率各系室负责人赴江苏豪森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在豪森医药集团,豪森集团人力资源总监何莹、研究院副院长孔双华陪同参观了集团展厅、生产车间、研究院,介绍了豪森医药企业的发展历史,产品生产过程和科研体系。座谈交流中,双方表示今后不断深化和拓展合作领域,推进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在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恒瑞医药人力资源副总监姚晶陪同参观了研究院的国际标准实验室和企业展厅,介绍了恒瑞医药的科研条件,科研成果和企业的发展历史。座谈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近年来,药学院坚定不移地走校企合作、开门办学的路子,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丰富校企合作的内容与形式。此次调研连云港药企,为药学院进一步深化与协同单位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搭建好校企科技创新合作平台,拓展研发创新思路,奠定了良好基础。(金飞)药学院赴连云港药企调研交流。
    2019-10-21
  • 21
    2019-10
    10月18日上午,后勤党委召开作风建设调研座谈会。会上,后勤党委各党支部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及党员代表积极发言,分别从党员作风建设的现状、党支部为改进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所做的工作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想法,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后勤党委书记魏伟主持会议,指出各党支部要加强学习引导,要将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相结合,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提高党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要完善制度建设,建立使党员能干事想干事的机制,为作风建设持续开展提供根本保障;要加强监管督查,抓实抓牢关键对象和重要环节,早发现早解决风险隐患,不给不正之风留有可乘之机,进一步推进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苏晶晶)后勤党委召开作风建设调研座谈会。
    2019-10-21
  • 21
    2019-10
    10月17日,地理科学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调研班风学风建设情况。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围绕学习热情、生涯规划和底线思维进行交流发言,并就学院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及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方面提出了建议。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夏强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希望全体同学要进一步提升学习热情,激发学习动力;要做好生涯规划,并认真付诸实践;要树立底线思维,筑牢法律和道德底线。王夏强表示,学院将尽最大努力为大家提供相关帮助,为大家服好务,助力大家成长成才。地理科学学全体辅导员参加座谈会。(李宇辉吕峰)地理科学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
    2019-10-21
  • 19
    2019-10
    10月1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峥嵘七十载,启航新时代”系列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行政195团支部承办。团日活动包括“纪念先烈”“我和祖国”“国家记忆”“光辉盛世”四个篇章,活动内容有追忆革命先烈为国捐躯感人故事的情景剧,有歌唱祖国的动人旋律,有表达赤子之心的手语操表演,还有互动有趣的爱国爱党知识竞答等。学院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陈虹表示,团员青年要以实际行动学习、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一心为国的爱国情感,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葛慧敏指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9月以来,学院团委发动组织各个团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本次系列团日活动包括“红传”信仰公开课、红色观影活动、主题团日观摩、“红传行动”抗战老兵事迹展等内容,旨在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在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中的重要作用,引导青年团员感受新中国70年的飞速发展,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增强青年团员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学院学工办、团委学生会相关负责人及班主任代表参加活动。(徐步芸/文吕子怡/摄)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
    2019-10-19
  • 19
    2019-10
    10月18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与万合机器人装备(苏州)有限公司、南通智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共建签约仪式。学院院长施佺分别与万合机器人装备(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天华、南通智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飞签署校企合作协议。他指出,校企双方要构建起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长效合作机制,希望双方能共同发力,寻求最大的合作交集空间,扎实推进产学研深度合作。在与万合机器人装备(苏州)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洽谈时,双方主要围绕人才培养、就业实习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探讨,校企双方就进一步推进学生实习和就业方面达成了共识。企业表示,将为学院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平台,全面提高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着力为新时代培养应用型人才。近期,学院将有3个班级的应届毕业生进入实习实训岗位,企业将配齐校内外实习指导教师,给予全程指导和过程管理。在与南通智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签约的同时,双方还签订了“市政交通隧道工程智慧测温系统”合作研发项目,并表示将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加强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BIM中心建设、协同创新、实习就业等方面深度合作,整合双方资源,发挥各自内生力,共同打造合作共赢的平台。(袁小平/文李慧娴
    2019-10-19
  • 19
    2019-10
    10月17日,我校举办2020年国家公务员报考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南通市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江苏省公务员面试考官唐晓春担任主讲人。唐晓春以图表形式展示了公务员工作入门公平、社会地位高、收入稳定、保障有力四大方面的优势,给同学们提出了“人各有志,不妨试一试”的报考建议。他详细分析了公务员考试分类与时间安排、考试内容以及报考注意事项,简要介绍了事业单位、国企等单位与公务员招录考试的区别,为同学们提供了多渠道备考指导。会上,唐晓春还就公务员考试有关问题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本次讲座由我校学生工作处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旨在鼓励学生积极报考公务员,尽早明确考试目标,做好时间规划安排,从而进一步提升学校就业质量。200余名应届毕业生代表参加讲座。(王匡陈倩/文刘越/摄)我校举办2020年公务员报考专题讲座。
    2019-10-19
  • 19
    2019-10
    10月18日上午,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朱俐作为新任班主任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19级电子专业研究生召开“新起点新征程”主题班会,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施险峰出席班会。会上,朱俐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早年在国外学习、工作的经历,勉励大家不忘初心,刻苦钻研,争取学有所成,报效国家。朱俐指出,新时代研究生不仅仅要有专业技能,更要树立信仰,涵养家国情怀。尽早设立目标,自觉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相结合。会后,朱俐还就职业规划、学习目标等内容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张敏/文谭伟/摄)朱俐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召开主题班会。
    2019-10-19
  • 19
    2019-10
    10月17日,图书馆馆长丁富生、党总支书记徐宇红率领信息咨询部全体人员赴苏州大学图书馆参观学习。苏州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钱万里、副馆长徐燕介绍了该馆在推行大部制改革调整、资源建设、信息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信息服务部主任张云坤详细介绍了苏大图书馆在科技查新、学科服务、用户培训、学科数据分析、江苏省高校图书馆专利信息传播与利用培育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分享了他们的创新理念和服务模式。丁富生、徐宇红感谢苏大图书馆在科技查新合作服务方面给予我校图书馆的支持与帮助,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曹涛)图书馆赴苏州大学图书馆学习交流。
    2019-10-19
  • 19
    2019-10
    近日,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曾周末教授应邀来校指导机械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认证工作,并作题为《专业认证、审核评估、国家标准》的专题报告。曾周末围绕“提高培养质量、提升培养能力”“夯实专业建设基础”“认证准备七件事”三方面进行了分析与阐述。曾周末指出,教育质量保障的实质即保证学生所得,专业建设应围绕如何保证学生所得建立培养目标、教学计划、课程教学、考核评价和毕业要求的关系,以学生所得为依据衡量培养质量。曾周末还详细解答了教师提出的专业认证相关问题,并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机械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系全体教师参加活动。(刘倩)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曾周末教授应邀来校指导专业认证工作。
    2019-10-19
  • 19
    2019-10
    10月18日下午,江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钱吴永、MBA教育中心招生办公室主任孙君敏来经济与管理学院交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与钱吴永一行进行座谈交流。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陶锋对钱吴永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学院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陶锋表示,江南大学商学院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值得经济与管理学院借鉴,并表达了在各方面加强两院之间合作交流的愿望。钱吴永介绍了江南大学商学院的基本情况,近期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双方就科学研究、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季纯)江南大学商学院来经济与管理学院交流。
    2019-10-19
  • 19
    2019-10
    10月17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任伟教授应邀来校,为外院师生作题为“学术论文撰写和发表”的学术报告。任伟教授介绍了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的途径和种类,从选题重要性、社会需求及学术需求三方面重点阐述论文写作的核心。任伟教授以其发表在SSCI期刊上的系列论文为例,分享了如何从日常生活及教学中发掘高质量论文选题,结合现有学术文献,收集语料或数据,撰写高质量论文在国内外权威期刊上发表。任伟教授的学术报告内容丰富,大到论文选题、论文创新,小到Endnote软件的运用、投稿技巧,让与会者受益匪浅。在校期间,任伟教授还与我校外国语学院教授、科研团队负责人及青年教师就“外语学科研究团队运作机制与创新”展开交流。(何旭良/文 岳秀岩/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任伟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9-10-19
  • 18
    2019-10
    近日,教育部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家组资深专家、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实验室仪器分会秘书长、昆山市超声仪器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立人应邀来校指导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认证工作。刘立人介绍了专业认证的三大核心理念,即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SC)、“产出导向”的教育体系(OBE)、“持续改进”的质量观(CQI),并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七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的具体要求。会上,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全体教师、实验室相关教师就专业认证中的问题与刘立人进行了交流。(刘倩)教育部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家组资深专家刘立人应邀到我校指导专业认证工作。
    2019-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