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光明日报访校党委书记成长春

860
分享

发布时间:2015-11-19 00:00阅读次数:860来源单位:新闻网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今日,光明日报第四版刊发题为《“红”“专”“特”是高校生命线——与江苏三所大学党委书记一席谈》的报道。报道中,校党委书记成长春针对高校应如何找准定位、有所作为,提出,高校应坚持“专而强”的学科建设方针,围绕“专”办学,做精“强”学科。

在高等教育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什么样的大学才是一流大学?面对经济转型升级对高等教育改革提出的新要求,高校应该如何找准定位,有所作为?光明日报记者郑晋鸣就此访问了我校党委书记成长春、盐城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芮鸿岩、南京审计学院党委书记王家新。报道中,成长春指出高校应坚持“专而强”的学科建设方针,靠人才引领发展,以特色铸就品牌。通过列举我校医学、楚辞学等学科发展事例,成长春介绍了我校做精做强品牌学科的做法,即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大科研经费投入、搭建科研成果转化平台等手段,重点建设老牌优势学科,彰显学校特色。

新闻链接: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5-11/19/nw.D110000gmrb_20151119_2-04.htm

(校报记者 范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