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顾忠华:母校承载着我最宝贵的回忆

797
分享

发布时间:2015-12-23 00:00阅读次数:797来源单位:新闻网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顾忠华,原南通纺织工学院机械专业87毕业生,南通市申通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重返母校,顾忠华感慨道,“现在的校园比当年老校区的校园新多了”,提起那时的校园,他言辞间都是怀念。对顾忠华来说,当年的校园与建筑承载了属于他们那一代大学学子的风雨故事和美好记忆,十分珍贵。回想起大学岁月,顾忠华感叹大学里的光阴转瞬即逝。在大学里,他收获了许多宝贵的财富,不仅学会了支配并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而且干了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最主要的是,大学是学校和社会接触的起点,大学真正教会了我生存的知识”,他说道。

大学时代,顾忠华有两件最值得骄傲的事,一件是由自己组织、与同学合作,勤工俭学开办了南通市学校的第一家咖啡馆,收益也不错。另一件事是创办了南通大学第一个文学社——北路文学社,组织工科生和文科生一起举办读书会、创作交流会,与南通师范专科学校的中文专业同学一起交流创作。后来又发展组建了南通市青年诗歌协会,可谓人才辈出,不仅有现在的博士生导师、博士后,而且还有一位著名的诗人——晓川。谈到创办文学社的事,顾忠华说,“八十年代的学生喜欢玩诗歌,诗歌对人的思想、情感、思维都有决定性的提升作用,是人类历史不能丢掉的。”

作为学校的优秀校友,顾忠华在推进学校建设与发展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我们读书时社会实践很多,对于你们独生子女的这一代,动手实践能力较为欠缺,机会较少,学校应进一步大力推行社会实践教育。”

“大学嘛,就该多经历一些,我们读书时社会实践很多,当年一起去实践的同学们感情可好了,现在的大学偏重理论教育,动手机会少了,多和朋友们一起出去走走,也是一段美好的回忆。”顾忠华希望自己的学弟学妹能够追求个性、追求自我,在大学生活中相互学习,他强调说:“希望在南通大学的岁月会成为我所有学弟学妹们最宝贵的人生经历”。 

(校报学生记者 杜鸿丰/冯聪寒/摄)

校友顾忠华接受校报学生记者采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