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新年献词

1365
分享

发布时间:2015-12-31 00:00阅读次数:1365来源单位:新闻网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时序交替,万象更新。告别砥砺奋进的2015年,崭新的2016年正携着希望向我们走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请允许我们代表学校党政,向一年来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奋发努力的莘莘学子,向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海内外校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十三五”谋篇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校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启动深化综合改革的重要之年。一年来,我们牢记使命和理想,坚定不移地激励创新,坚定不移地培育桃李,坚定不移地服务地方,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征程中留下了坚实的足迹,取得了斐然的成绩。

这一年,我们人才强校战略硕果累累。顾晓松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实现了通大人的百年梦想。一人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一人入选Elsevier2014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7人获省“六大人才高峰”资助。新增两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一位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两位江苏省特聘教授。

这一年,我们人才培养捷报频传。护理学专业接受教育部专业认证。5个专业获得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一期立项,8部教材获省高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学校新增三个本科专业,两个省级实验教学与实践教育中心建设点。各级各类学科技能竞赛中,我校学子屡创佳绩。

这一年,我们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成绩斐然。国家人文社科基金项目获17项,取得重大突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86项,再创新高。“国培计划”项目、ESI排名前1%的学科、高校科研优秀成果奖均取得积极进展。附属医院检验医学中心获JCTLM认可。学校入选省首批中特基地,马克思主义理论入选省重点学科。《南通大学学报(社科版)》入选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南通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揭牌。

这一年,我们社会服务与合作不断深化。学校获中国产学研究、合作创新成果二等奖,6人入选省“双创人才”,多项研究成果获得省市领导批示。学校围绕国家战略部署,拓展区域发展新空间,召开“一带一路”背景下长江经济带跨区域合作研讨会,共建全国首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智库合作平台,一篇论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

这一年,我们文化传承屡创佳绩。学校被表彰为全国大中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先进单位、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四人分别入选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江苏好青年百人榜和“江苏高教30年重要影响人物”提名。校友徐克成入选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显著。

这一年,我们党建工作和学校管理保障有力。学校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校党委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思想和组织保障。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目标管理首次在全校正式实施。《南通大学章程》获全省首批核准发布。

这一年,我们的发展备受关注。《教育部简报》介绍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教育部“十三五”科技规划战略课题研讨会、交通运输部共建高校校长座谈会等各级各类会议上都响起南通大学的声音。学校的办学成果、办学理念多次被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媒体报道。学校成功举办全省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高。

历史于时序更替中前行,梦想在砥砺奋进中实现。回首往昔,我们迈出的每一步都铿锵有力;展望未来,我们深感肩负千钧重责。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以提升教育质量为主线,以加强内涵建设为重点。全面实施“跨江发展、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发展战略,全面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考核评价机制改革、开放办学机制改革、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后勤保障机制改革六大综合改革,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全面加强大学文化建设和人文精神建构。让我们携手同行,紧跟改革创新的时代步伐,继续弘扬“祈通中西  力求精进”的校训精神,塑造“崇真尚美  通精极致”的通大人特质,共同担当起百年通大矢志不移的理想,为建成“有远见卓识、有创新精神、有责任担当、有文化品位”的“四有”大学而不懈奋斗。

“谋划十三五  开启新百年”,让我们一起期待南通大学充满希望的未来。真诚的祝福每一位通大人新年快乐!祝福你向往光明!祝福你不懈追求!祝福你梦想成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