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杏林之星学生党员科普服务队再获表彰

1214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1-05 00:00阅读次数:1214来源单位:杏林学院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近日,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人民网通报表彰了“强国杯”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我校杏林之星学生党员科普服务队荣获三等奖。

为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中得到锻炼、获得成长,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人民网组织了“‘强国杯’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风采展示”活动。活动得到全国高校师生的广泛认可和积极参与,来自全国500多所高校的3000多支团队参加了风采展示。团队在活动中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展示了实践成果,展现了当代学生志愿者的青春风采。

我校杏林之星学生党员科普服务队是团中央知行计划首批全国重点团队、南通市重点科普志愿者服务队。自2011年5月开始实施科技关爱未成年人项目以来,已走进南通9区县市82个社区、中小学校开展科普活动180余场,惠及未成年人一万多人,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搭建了公益性课外教育阵地。项目融创新性、趣味性、体验性于一体,设机器人科技、奥运(世界杯)科技、航模科技、前沿科技、环保科技、低碳节日、科技游戏七大类科普专题,旨在引导未成年人体验科学,增强创新能力。今年的暑期活动覆盖江苏省13个地级市,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团队先后有48名大学生被社区、中小学校聘为校外科技辅导员,21人次被授予省、市级优秀志愿者、科普宣传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团队曾荣获“青春使命”2012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二等奖、2014年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银奖、2015年“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银奖、2013年度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2014年江苏省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十佳风尚奖、2014年南通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创新案例等多项荣誉。

(陆冠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