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新华日报刊登我校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理论文章

842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1-07 00:00阅读次数:842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1月5日出版的新华日报第15版思想专版,刊登了我校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的文章《江苏如何抢抓长江经济带建设机遇》。

文章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苏时提出“调高调轻调优调强的发展思路”,以及国家推进“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等重大战略背景下,江苏经济转型升级的机遇与挑战。文章就推进江苏经济转型升级提出六点对策建议。一、构建“东西互补、江海联动、双向开放、共赢发展”的经济发展新思路;二、强化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区域引领带动;三、促进行业龙斗骨干企业的跨地区辐射结盟;四、推动异地园区的联合共建;五、打造南京等沿江中心城市总部经济集聚区;六、协作共促区域一体化市场体系。

该理论文章是我校成长春教授领衔的江苏省社科联应用研究重大课题《新一轮长江经济带建设与江苏经济转型升级研究》的成果,由课题组成员、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兼职教授徐长乐执笔完成。

(校报记者  徐凌)

新闻链接:http://xh.xhby.net/mp2/html/2016-01/05/content_1359281.ht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