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校团委荣获2015年度江苏共青团十佳理论学习型团组织

1085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1-08 00:00阅读次数:1085来源单位:新闻网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近日,团省委表彰了2015年度江苏共青团十佳理论学习型团组织,我校团委获此殊荣,省内高校团委仅有两家入选。

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推动共青团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关键在团干部。建设理论学习型团组织是共青团履行根本职责的重要保证,是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现实需要,是提升团干部综合素质的必然要求。我校团委组织团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共青团理论知识,合理确定不同层次、不同阶段的学习内容和重点,每年面向全校团组织发布年度学习计划,邀请团省委领导、专家学者、兄弟高校的优秀共青团干部来校做专题报告,交流经验。校团委还注重学习方式的创新,定期给团干部购买书籍,订阅报刊杂志,将共青团工作课题纳入校级课题序列,鼓励团干部加强研究,今年七月又选派了6名团干部参加全国第三期青少年和青少年工作高级研修班。校团委学习型组织的建设促进了团干部提升服务青年的内功,提高服务青年的自觉性,广大团干部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得到进一步坚定,理论水平和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新时期青年群众工作本领得到进一步提高。

(邹冬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