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专家走进“丝绸之路经济带”论坛

785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1-12 00:00阅读次数:785来源单位: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1月10日,我校党委书记兼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成长春教授,应邀参加青海省丝绸之路经济带研究院成立大会暨青海省深度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高层论坛,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共论“一带一路”倡议为西部地区尤其是青海省经济腾飞绘就的美好蓝图。中国经济研究院、中国国际交流中心、国家行政学院发展战略中心、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一带一路”百人论坛研究部、北京永秀智库、兰州大学等有关单位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我校江苏沿海沿江发展研究院、地理科学学院相关专家参加论坛。

成长春应邀主持上午的主旨演讲报告会并作精彩点评。中国经济研究院院长、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原副局长、博士生导师白津夫教授,国务院研究室综合司原司长、中国国际交流中心总经济师、博士生导师陈文玲教授,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一带一路”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永秀智库董事长、博士生导师白永秀教授分别做主旨演讲,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要义、重点任务和关键难点进行了深度解读。

在下午的主旨演讲中,成长春简要介绍了我校及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建设概况,以“活力青海道生态新丝路”为题,从丝绸之路青海道焕发活力的新机遇、内外联动推进国家生态战略区建设等视角,前瞻性、针对性地提出了青海省深度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关键举措。他指出,“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实施,打开了青海省东西双向开放的新思路。青海省一方面可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深入开展经贸、投资合作,打造对外开放新优势,另一方面可与长江经济带11省(市)加快建立“11+1”合作机制,塑造陆海相通新格局。他还针对青海省多民族聚居、自然资源丰富的特色和优势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地区多为高寒干旱地带、生态脆弱的实际,提出青海在深度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中,应着重打好“人文牌”、“资源牌”和“生态牌”。在青海省生态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方面,他创新性地提出,青海应通过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和生态保护联动化,积极创建国家生态安全战略区。

论坛上,成长春被聘为“青海省丝绸之路经济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他的精彩点评和主旨演讲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认同。同时,我校专家积极走进“丝绸之路经济带”论坛,对我校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提升学术影响、拓宽交流渠道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杨凤华)

成长春教授被聘为“青海省丝绸之路经济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

成长春教授做主旨报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