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面向全球重金揽才 我校发布“人才招募令”

844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1-28 00:00阅读次数:844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1月27日,我校在江苏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面向全球百万年薪广纳英才。这是我校首次大规模的全球招聘。中新社、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凤凰网等30余家新闻媒体出席发布会。校党委书记成长春到会致辞,校长程纯作主题发布。

2016年,我校将面向全球招聘二级学院院长,重点招聘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高校创新长期项目)、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海外著名大学的正教授和博士。其中,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高校创新长期项目)、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可享受年薪120万元,购房补贴180万元,科研经费(含设备费)1000万元。

本次招聘的三位二级学院院长分别是医学院、商学院、体育科学学院。同时,学校42个一级学科面向全球招聘各类人才100名。招聘对象分为六类。第一类:两院院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海外著名学术机构的院士,“国家特支计划”杰出人才入选者。第二类: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高校创新项目)、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和讲座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特支计划”领军人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国家重点学科或重点实验室带头人、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以及海外著名大学教授等国家级人才。第三类:国家“青年千人计划”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江苏双创计划人才(高校创新)、江苏特聘教授,以及海外著名大学副教授等省部级人才。第四类:近五年来取得高水平研究成果的高层次创新人才。第五类:有硕士以上学位并在本学科权威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3篇以上的教授。第六类:在本学科一级权威期刊发表论文、具有博士学位的海内外优秀人才。

发布会上,媒体记者就此次全球招聘的目的、学校的人才引进和培养举措等问题进行提问。

成长春表示,当前学校正在积极开展“谋划十三五、开启新百年”工作,人才强校战略是“十三五”第一战略。学校将本着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开放理念,不唯地域引进人才,不求所有开发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使广大人才在南通大学干事创业有舞台,干事创业有热情。

程纯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虽然国内进入人才工程项目的只是一个标准,但学校还会对其入选之后的工作进行一定考察,如果没有进入国内的一系列人才工程的人选,学校也挑选了美国、日本、英国等海外多所高校的教授作为招聘顾问,可见本次选才的严格。学校将为各类人才提供优厚的待遇,尤其是第一类人才及创新团队的引进采用“一人一议、特事特办”的方式,具体待遇面议。其余人才都将根据工作任务享受相应待遇。

近年来,学校继承、弘扬百年优良办学传统,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提出坚持“高地造峰、以用为本”的人才工作理念,启动“人才集聚工程”,深入实施高端人才引培计划、青年英才引培计划、团队建设支持计划和柔性引才汇智计划等“四大计划”,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先后聘任双聘院士5名、特聘教授50多名,其中有8名特聘教授入选江苏特聘教授;实施校内人才培养工程,先后设立了“拔尖人才基金”“创新人才基金”,实施了“杰出青年”培育计划、人文社科百名科研人员培养工程和教学名师培育工程等系列人才工程,遴选资助281名优秀人才。今年我校顾晓松教授入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成为南通本土培养的第一位院士,杨宇民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一位教授已通过“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的评审且公示结束。近十年来,学校共聘请240多名海内外知名学者、企业家等担任客座教授和兼职教授,共引进博士360多名,资助300多名教师到海内外知名院校进修取得博士学位。

(校报记者  陈妍)

我校在省教育厅召开全球招聘高层次人才新闻发布会。

校党委书记成长春致辞。

校长程纯做主题发布。

媒体记者现场提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