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南通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兆江看望慰问顾晓松院士

635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2-04 00:00阅读次数:635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2月3日下午,南通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兆江一行来校看望慰问顾晓松院士。校党委书记成长春、校长程纯陪同看望。

张兆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顾晓松教授光荣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表示热烈祝贺,向顾院士致以新年的问候。他说,顾晓松教授作为南通本土培养的第一位院士,不仅是南通大学的骄傲,更是南通人的骄傲。张兆江指出,南通“十三五”期间将大力发展高新尖产业,发展目标的实现需要地方高校人才的支撑。他期盼,顾晓松院士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科研取得更加丰富的硕果,与地方政府企业加强合作,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他同时希望,南通大学培养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为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顾晓松院士衷心感谢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多年来给予他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并介绍了实验室目标定位、人才培养、研究方向、科学研究、对外合作交流等情况。顾院士指出,实验室通过二十多年的科学研究,推进了组织工程神经科学的发展,培育了一支能参于国际竞争的创新团队。他表示,将继续在科研一线,力争解决相关临床应用的关键技术难题,形成组织工程产品及新技术,立足南通,放眼世界,早日实现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突破,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增长。

成长春代表学校感谢市委市政府对顾院士及学校的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顾教授能顺利当选院士可喜可贺,这离不开他几十年如一日,坚定不移地开展科学研究的结果;离不开市委市政府提供的良好政策和平台;也离不开南通大学的人才培养氛围所提供的良好土壤。成长春表示,学校一定会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创造一切条件,支持顾院士及其团队发展,让顾院士发挥更大的作用,带领团队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同时,学校将继续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前,张兆江一行参观了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

党办、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校报记者  范苏)

南通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兆江来校看望顾晓松院士。

张兆江部长讲话。

顾晓松院士讲话。

成长春书记讲话。

程纯校长出席座谈会。

张兆江一行参观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