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郑晋鸣作客我校“与信仰对话”活动

634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4-01 00:00阅读次数:634来源单位:校团委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3月30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名人名家进校园——与信仰对话”讲座在主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光明日报江苏记者站站长、第十二届范长江新闻奖获得者、高级记者郑晋鸣担任主讲。7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应中出席本次活动。

郑晋鸣结合自身39年的记者工作经历,围绕“通晓国家大事,甘于角落起飞”的主题展开讲座。他从习近平总书记“2.19”讲话精神,如何“理解党管媒体、党媒姓党”,共青团的“四化现象”以及什么是“甘于角落起飞”等方面为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刻解读。他强调,新闻宣传工作应该做到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要写“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做人更应当学习毛泽东百折不挠、实事求是等八大品质。他要求同学们写文章要做到“有特色、有见解、有故事、有文采。”此外,他还分享了10个亲身采访的好人好故事,为现场师生带来了浓浓的正能量。

最后,郑晋鸣就“什么是有温度的新闻,有温度和正面新闻的关系”、“传播正能量与新闻的监督作用是否冲突”等问题为同学们耐心解答,他强调能促进问题解决的报道就是“有温度”的报道,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近年来,我校先后邀请李培根、张瑜、田永清等名人大家做客“与信仰对话”精品报告进校园活动,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知行合一,为实现梦想奋斗,让青春在投身“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绽放光彩。

(郑袁涛 洪梦琪/文 马史谦/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