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学院开展“学在通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七)

595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4-05 00:00阅读次数:595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珍惜时间 把握当下

为进一步宣传和落实“学在通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内涵和精神,使广大同学养成良好的时间观念,增强时间管理的能力,近日,纺织服装学院举行“时间都去哪了”系列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学在通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背景、意义,结合各年级、各专业的具体情况,以分组讨论、撰写心得、书信、情景剧、诗朗诵等多种形式展开。引导大一年级学生思考自己的大学时间都去哪了,使他们明确时间的价值,懂得如何管理时间;鼓励大二年级学生抓紧时间,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引导大三年级同学对大学生活进行梳理和总结,明确未来的奋斗方向,为考研、就业积极准备;引导毕业班同学畅谈自己对未来事业、家庭、梦想的期待和愿望,更好的规划人生。各班还结合班风、学风及各宿舍的文明公约等,对“学在通大”展开热烈讨论。

本次活动是学院继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专题研讨会后,在全院学生中开展的专题教育。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时光的稍纵即逝,认识到努力学习的重要性,他们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珍惜时间,把握当下,用实际行动努力实现人生理想。

(程诗涵)


学在通大我率先 践行理想梦启航

4月1日,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学在通大我率先,践行理想梦启航”党员宣誓仪式暨清明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是生命科学学院“学在通大”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

活动在记录短片《历史的丰碑,我们的信仰》中开始,40分钟的短片采用倒叙和对比的手法,从阿里巴巴、小米等中国现代企业的崛起,建国初期面对的巨大困难和复旦大学张维为教授对中美治理良政还是劣政的分析等三个方面,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近现代的发展历程,极具说服力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优秀的执政能力,产生了积极的共鸣。

随后,21名预备党员庄严宣誓。预备党员代表郭玉婷,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曹静丽分别发言,针对当前普遍存在的“享乐主义”、“选择安逸”的人生态度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号召同学们拿出勇气与热情,积极面向未来。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认识,加深了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和对党的宗旨的认同,到场的每一位同学都受益良多,入党积极分子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决心。

(冒永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