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校党委书记成长春调研指导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

612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4-05 00:00阅读次数:612来源单位:医学院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4月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成长春深入医学院调研指导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副校长顾菊平陪同调研。医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参加汇报会。

医学院院长金国华、教务处处长杨宇民分别汇报了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及学校迎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工作安排与进展情况。

成长春充分肯定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各项准备工作,认为准备工作“起步早、起点高、细致、扎实”。成长春强调,临床医学专业作为我校办学历史最悠久、最强、涉及面最广的专业之一,具有鲜明的特色与优势。此次认证是对我校医学教育进行全面客观的诊断,对于学校来说是一次重要的机遇,对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成长春就迎接专家进校考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精益求精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反复检查落实,做细做实,做好预案;二要突出特色亮点,充分展现我校临床医学专业百年文化底蕴以及人才培养与教育教学改革的优势和特色;三是全校各部门要加强配合,及时沟通协调,形成合力,确保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临床医学专业认证。

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自2013年启动以来,医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秉承“祈通中西,以宏慈善”的百年医学教育传统,按照《标准》要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观念,实施PBL、CBL、形成性评价等教育教学改革,完善多利益方参与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对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标准进行解读,制定月度计划表,在各学院和附属医院多次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推进会;从2015年12月起制定周度计划表,按照认证要求完成了自评报告、汇报材料和支撑材料等,并进行严格自评自查和整改;本学期开学以来,编写了专业认证学习手册、临床技能培训方案,规划认证专家现场考察线路,多次赴专家将走访的四家附属医院进行现场督查。

党办、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

(范红)

校领导检查指导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