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再添新举措

619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4-07 00:00阅读次数:619来源单位:研究生院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4月6日,我校与日本德岛大学研究生双学位项目首批6名研究生启程赴日本德岛大学学习,这是我校首次派遣研究生出国学习,是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的又一新举措。

根据我校与德岛大学关于研究生双学位项目的有关协议,2015年10月我校正式组织开展与日本德岛大学研究生双学位项目研究生的报名与选派工作。在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以及相关学院的共同努力下,经过报名、面试等环节的严格筛选,最终确定由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和电气工程学院的6名博士、硕士研究生作为我校与日本德岛大学研究生双学位项目的首批派遣研究生。

日本德岛大学是我校的友好学校,双方已有近30年的合作交流历史。2015年双方就研究生双学位项目达成协议,两校通过互派研究生、互认学分、双导师联合指导等方式联合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研究生毕业时符合两校学位授予要求,可同时获得南通大学与日本德岛大学双学位。

(胡祖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