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江苏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来校调研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591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4-12 00:00阅读次数:591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4月12日上午,江苏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审计大学原党委书记熊仁民,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副主任、省督学郭进成一行莅临我校,就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南通市政协副主席杨展里等陪同调研。校长程纯,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应中出席活动。

程纯代表学校对来宾莅校指导工作表示诚挚的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创新创业教育成效。程纯指出,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学校一直坚持以质量为核心,以改革为动力,努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人才,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高素质人才,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学校始终将创新创业教育视为己任,并成为全国第一批高等学校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成员。当前,国家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方针,给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程纯希望调研组一行为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会诊把脉,促进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再上新台阶。

江应中以《完善工作体系激励全员参与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育人全过程》为题,从“全方位”构建创新创业教育实施体系、“全过程”贯穿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全员化”参与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体系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具体做法和经验。

座谈交流中,我校商学院2013届毕业生、南通唐顿果业有限公司法人沈健祥介绍了创业情况、公司规模,以及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希望政府提供更多的政策、培训等方面的支持。学工处、团委、交通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从加大政府资金扶持力度、整合社会有效资源、加强学校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健全相关法律法规等不同角度交流了对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认识。

调研组成员从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分阶段设计、加强与地方政府和地方支柱产业联动、最大限度整合学校和社会资源、加强创业风险管理和制度保障、加大创业科技含量等方面,对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熊仁民充分肯定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成效,认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起步早、领导重视、多部门联动、体制完备、特色鲜明,在教育过程中注重将提升学生的素质与能力并重,极大地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学校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突破口,并将其系列化、科学化、长期化,充分体现了“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的校训精神,体现了建设高水平有特色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经验值得推广。熊仁民希望我校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体制机制和人才培养方案,使“双创”教育成果惠及更多学生,为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实现江苏教育强省做出重要的贡献。他表示会认真研究并吸纳我校师生对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相关建议,积极向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等方面建言献策。

座谈交流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大学科技园,现场感受了科技园内浓厚的创业氛围。

(校报记者  陈妍)

江苏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来校调研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江苏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审计大学原党委书记熊仁民讲话。


校长程纯致欢迎辞。


调研组一行参观大学科技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