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学院开展“学在通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十)

585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4-14 00:00阅读次数:585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理学院举办“学在通大,创新圆梦”主题教育活动

为激发同学们参与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的热情,4月13日下午,理学院举办“学在通大,创新圆梦”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长期指导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的宋国华、施建珍、陆志峰三位老师担任主讲嘉宾,与同学们分享参与指导课外科技活动的体会。

活动中,三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历年来指导学生开展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的情况及各自团队今后的研究方向,结合人才培养计划,从开展课外科技活动所应具备的专业知识、能力要求等方面,阐述了如何为开展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做好知识储备、选好研究方向;如何处理好课堂学习与课外活动的关系;如何利用学院已有条件,利用团队力量,创造性开展课外科技活动。他们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相关活动,注重团队合作能力、交流能力、自我学习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实践操作能力等的全面培养,多动手,勤思考,提升创新意识。三位老师代表全院教师承诺:将尽其所能,做好指导服务工作,为同学们的成长与发展做出贡献。

理学院Crazyer团队成员吴英峰同学,汇报了团队成立以来活动情况,分享了自己参加该团队两年来的收获与体会,畅谈了团队今后的工作打算,号召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学科竞赛,多深入实验室开展科技实践活动,学在通大,活得精彩。

(戴琳娜)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在通大”2016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评审答辩会

4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学在通大”2016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报院级答辩展示活动,本次活动是“学在通大”外国语学院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培养我院本科生的科研创新意识,展示优秀本科生的科研创新项目成果,为外院学生的职业生涯或学术深造提供思路。

本次活动共有2013级和2014级的28支队伍参加答辩,研究重点涵盖英语文学、英语语言学、英语教学、日语等多个学科方向。各组分别从研究方向,选题动机,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等多方面进行5分钟的阐释,各项目主持人强调各自优势,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突显其创新特色,答辩精彩纷呈。

(张玉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