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教育部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圆满结束

608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4-14 00:00阅读次数:608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4月14日上午,教育部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反馈会在启秀校区召开。以原同济医科大学副校长文历阳教授为组长的教育部专家组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进行反馈交流。专家组副组长线福华教授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成长春、校长程纯出席会议。

在校期间,专家组对我校医学院、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五附属医院、附属江阴医院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同时走进课堂听课,查阅相关资料,组织召开座谈会,对我校临床医学教育现状进行全面的“诊断”。文历阳宣读了专家组认证初步报告,结合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中的10个一级指标和44个二级指标,从办学宗旨及目标、教育计划、学生成绩评定、学生、教师、教育资源、教育评价、科学研究、管理和行政、改革与发展等方面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进行了初步认证。报告中指出,南通大学有明确的办学宗旨和目标,并融入百年办学历史的文化积淀;临床医学专业教育计划修订规范,课程设置结构合理,积极探索教学改革,临床教学规范、制度完善,教学条件设施满足教学需要;生源覆盖面广、质量好,学生管理机构健全,实施双导师制,积极营造育人文化氛围,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并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程纯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对专家组来校开展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表示感谢。程纯指出,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指导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精准到位,是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的一次非常好的“会诊把脉”,为我校临床医学专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他表示,学校将按照专家组的建议和指导,逐条研究、逐条梳理、逐条解决,以此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为契机,坚持一流的标准,以学科专业为龙头,以绩效考核为杠杆,以改革为动力,加强顶层设计,全面深化医学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改善教学条件建设,健全质控体系,不断提升南通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建设水平。程纯恳请专家组今后继续关心、指导和帮助我校临床医学专业的建设发展。

副校长高建林、丁斐、顾菊平,学校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教学督导,各相关职能部门、医学院、附属医院和第二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出席反馈会。

(校报记者  范苏)

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召开专业认证反馈会。


专家组组长文历阳教授宣读认证初步报告。


专家组副组长线福华教授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成长春出席会议。


校长程纯作表态发言。


会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