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青春在运动中飞扬

803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4-16 00:00阅读次数:803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洪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飒爽的英姿……裁判员方阵、各学院运动员方阵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过主席台。4月15日上午,为期两天的校第十届运动会田径比赛在主校区西操场开幕。

第一天的炎炎烈日,第二天的暴雨如注,在冷热交织中,英姿飒爽的方阵队员、挥汗如雨的运动健儿,不辞辛苦的裁判员,任劳任怨的医疗队,赛场上处处呈现出热烈、蓬勃的青春气息,一个个精彩的运动会瞬间在这里定格。

镜头一:别具风格的开幕式

“观众朋友,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红孩儿方队、歪果仁方队、紫薯方队、小黄人方队、包工头方队……”开幕当天,各学院的方阵照片不断刷新着同学们的朋友圈。建筑工程学院的蓝色安全盔、化学化工学院的红军军服、教科院的足球宝贝……各具学院特色的道具服饰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头戴巾帻、手持书本的书生,腰悬长剑的武士,轻摇折扇的隐士。“水袖舞起,体育魅力蕴于美;健步踏去,体育骄傲在于动。”文学院方阵一出场,就吸引了所有人的视线。“越罗衫袂迎春风,玉刻麒麟腰带红。”身着传统汉服的队员从主席台前走过。“选择汉服作为开场是因为,汉服是最能表现文学院的特色的服装。”中文师范151班的丁维嘉介绍说,在方阵里,他扮演的是书生。

相对于文学院的氤氲文气,护理学院的同学们身着护士服走过主席台时显得飒爽而干练。“洁白的护士服不仅仅代表了温馨护士的形象,更能反映我们在宣誓中所将承担的责任。”护理141班沈婷灵说起方阵的排练滔滔不绝,“辛苦的是每天晚上都要去训练,但为了展示学院的风采,让全校了解护理、认识护理,虽然苦、累,我们都一直坚持。”

“坚持!坚持!再坚持!”生物工程151班的鬲扬帆用一个词概况了自己的方阵训练生活,“每天晚上都要排练,最后一天更是从下午三点一直排练到晚上八点多。这样的情况不止我们一个学院,主席台前洪亮的口号,整齐划一的动作可不是凭空而来的哦。”

镜头二:拼搏在赛场上的身姿

助跑,起跳,外国语学院翻译152班的徐笑红划出一道弧线完美的翻过了横杆。“在落地的一瞬,脚踝传来一阵剧痛,那一刻我懵了,疼得眼泪都流出来了,在沙坑里一时都爬不起来,有那么一瞬想要放弃。”可看到围在自己身边的朋友们,徐笑红咬了咬牙,暗示自己没事的,继续走上赛道,走上几步助跑,在空中再次划出漂亮的弧线。“身为外院的一份子,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可以为院争光,为了责任,也为了荣誉,我必须坚持。第四名,值了!”

“拼过了,我就不后悔。”杏林学院广电151班的李宋玉再一次冲过曾经无数次跨过的终点线。那一刻,她泪水夺眶而出,长达七年之久的田径项目类比赛,给她的双腿带来严重的负荷。小组赛中,她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女子100米决赛之前,我的腿就已经开始疼了,”止痛药暂时麻痹了她的疼痛感,但冲刺中,右腿撕裂的疼痛再一次袭来,虽然很无奈地被身后的一个个对手超越。但“冲过终点线的那一刻,我一点都不遗憾。”李宋玉笑的很灿烂。

天公不作美,比赛的第二天,暴雨如注,比赛检录处的喇叭里响起了准备比赛的讯息,“女子200米开始检录。”那时正是雨点最密集的时候,商务英语131班郑耘知心里犯了难,跑还是不跑?昨天在四百米的比赛中已经脱了力,今天小腿还有点隐隐作痛。“本来在雨里就跑不太快,前面的比赛中也有男生在雨里滑到,但是发令枪一响,我脑子一片空白,只想着往前面冲,雨水打在脸上,视线也有点模糊。”郑耘知跑过终点线好一段路,才反应过来自己以第一名的成绩小组出线了。

镜头三:那些运动会幕后的身影

“呯——”随着一声清脆的枪响,又一场长跑预赛在体育师范151班李焱辉的号令下“脱缰”。这看似简单的发号施令,只是他们工作的一小部分。作为裁判要比运动员更早进入田径场熟悉比赛场地,熟知比赛规则。李焱辉说:“运动员们能够站在赛场上便是一种胜利,希望运动员们能赛出风采,赛出水平。我们会认真测量,无私判定,给运动员和观众最公正的结果。”

杏林学院启东校区行政141班的运动员薛蓉,参加女子400米比赛时,离终点不到20米的时候不幸摔倒,膝盖和小腿被擦破,渗出了鲜血,她却强撑起身子,继续迈开了步伐。冲过终点线后,几位身披白大褂的救护队员火速赶来,熟练为她处理摔伤,包扎伤口。赛场上,除了奋力奔跑冲刺的运动员、摇旗呐喊的拉拉队以外,还有一群在操场上奔波忙碌的白衣天使,他们同样的在以速度、力量和荣誉感守护着每一位运动员。“同学们做这个工作真的很辛苦,哪里有人受伤就必须马上往哪里赶。”医疗保障组的章琴介绍。据了解,本届运动会的医疗队采用“一医一护一车”的编制,以灵活应变的机动性,确保能够面对各种突发意外。校卫生科朱正明科长表示,此次医疗队的医生和护士都具有很强的专业素养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同时还有一到两名相关专业学生协助,为校运会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如何让自己的呼喝呐喊赛场的每一个角落?如何让所有人都听到你的助威声?校园广播台是你最好的选择。文字在播音员的口中转化成声音,激昂澎湃。播音员、广电141班的林逸说:“广播台的工作人员,在这次运动会中分工明确,所有人协同合作。”无论是比赛第一天的炎炎烈日还是第二天的暴雨如注,广播员们都准时到达播音岗位,整理、练习和播送稿件。“运动会的播音有时候感觉就是体力活。”但是忠于对广播的热爱,这一切坚持对他来说也就变得没有那么辛苦了。

生命之火映红了运动赛场,欢声雷动,人浪起伏。在这里,传递着拼搏的精神和健康的理念;在这里,留下了激情岁月里难忘的同学情谊;在这里,我们的青春将一路飞扬。

(校报学生记者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