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光明日报》刊登詹皖文章介绍张謇与中国近代校歌

835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5-13 00:00阅读次数:835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今天出版的《光明日报》16版,刊登我校艺术学院詹皖教授撰写的文章《“民智兮国牢”——张謇与中国近代校歌》。

文章介绍了我国近代著名实业家、教育家、南通大学先校长张謇与中国近代校歌的深厚渊源,以及对中国近代校歌做出的重要贡献,阐释了张謇教育思想在其创办的学校校歌中的具体体现和精神指向,指出张謇是中国创作普及近代学堂乐歌的先驱。

校歌是大学的精神闪光,是校园文化中不可缺少的情感寄托,更是学校的有声名片。4月下旬,“民智兮国牢”——南通近代校歌文化与精神论坛在我校举行,二十余位专家学者围绕南通近代校歌的文化内涵和精神价值展开交流和研讨。张謇在中国近代史上创造的绝无仅有的南通近代校歌现象,也成为留给南通大学人的一块文化瑰宝。

(校报记者  陈妍

相关链接: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6-05/13/nw.D110000gmrb_20160513_2-16.ht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