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央视七套《军旅人生》栏目专访我校学生李婷婷的军旅生活

933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6-01 00:00阅读次数:933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5月30日晚10点40分,CCTV7军事频道《军旅人生》栏目播出我校学生李婷婷的专访,记录她不平凡的军旅生活。

今年25岁的李婷婷是我校体育科学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10级学生,2011年报名参军,现为陆军第27集团军某摩步旅通信营通信连战士,也是集团军首支女子侦察班班长。

专题片中讲述了李婷婷为了实现自己心中的军旅梦,毅然决然奔赴军营,敢于挑战自我、突破自我的不同寻常的故事。在部队,她不满足于话务员岗位,向往练兵场生活,于是通过层层选拔进入女子侦察班参加朱日和演习。因为表现出色,她被任命为班长,接受陌生的高难度训练科目。作为领头羊,在训练中她不仅以身作则,更是在操课结束后用信任背摔的方法帮助其他女兵克服心理障碍。倒功训练完成后,她又立刻带领侦察兵转移到野外驻训场,每天反复搭设伪装网数十次,抬着重达300斤的油机来回奔跑数小时,一心扎在训练上毫无怨言。睡地铺,架线路,保通连,装具24小时不离身,终于圆满完成有线通信的保障任务,带领侦察班荣立集体三等功。她说:“我想带出一帮敢闯敢拼的特战火凤凰”。

《军旅人生》是一档人物故事类、专题类军事节目。节目内容紧跟社会新闻热点,以军旅人物为核心,突出国防时代主题,用揭秘、解密的手法,对人物进行透视报道。选题人物以现役军人为主体,通过讲述人物的曲折人生经历,还原人物丰富真实的内心世界,解读人物拼搏进取的励志故事。

(校报学生记者郭琦)

相关链接:http://tv.cntv.cn/video/C10530/6beed158d0cc46ed91454d3a218175b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