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中国教育报载文介绍我校王灿明教授新作

807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6-15 00:00阅读次数:807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6月13日,《中国教育报》第10版刊登书评《创新教育并非高不可攀》,介绍我校教育科学学院王灿明教授新作《儿童创造教育新论》。

《儿童创造教育新论》近日由上海教育出版社出版。书中,王灿明教授从现实教育中的“第十名现象”、“计算能力与创造力倒挂现象”、“拒录‘偏才’现象”等三个“非常现象”的深层分析入手,剖析了时下教育只看成绩、无视个性,只重知识、忽视能力的通病,以及单一的人才选拔与培养方式,以全新的视角审视创造教育的时代使命和现实困境,系统建构儿童创造教育的核心理念、理论体系和实践路径。

新闻链接:http://www.jyb.cn/book/ydzd/201606/t20160613_662589.html

 (校报记者 范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