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知道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的心情”

696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6-22 00:00阅读次数:696来源单位:宣传部  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6月20日下午,多年资助我校贫困学子的社会好心人潘杏琳大姐再次来到我校,与管理学院两名优秀贫困学生签订资助协议,继续资助学生完成学业。

潘杏琳,曾是狼山港外运公司的一名普通的仓库管理员。退休后,她在附近的社区开起了裁缝店,靠着自己从十四、五岁就已经熟练掌握的手艺,过着充实却并不富裕的生活。三年间,她用节俭下来的生活费,默默资助着我校管理学院的贫困生宋佳加。

宋佳加是管理学院2011级学生,父亲常年卧病在床,丧失了劳动能力,母亲为了照顾病重的父亲无法工作,全家没有收入来源。2013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潘杏琳得知了宋佳加的情况后,主动找到学校,表示要结对帮扶。潘杏琳先后四次给予宋佳加两万元的资助,除此之外,她还经常给宋佳加买吃的,买衣服,给予家庭的关怀与温暖,传授一些过来人的人生经验。

2015年6月,宋佳加顺利毕业并参加工作。送走宋佳加后,潘杏琳依然惦记着管理学院的贫困学子,再次表达了资助的意愿。经学院牵线,她再次与学院两品学兼优的贫困生结对,签订资助协议,每月提供每人贰佰元费用直到他们本科毕业。

对此,潘杏琳用最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她的心声:“我也是经历过许多坎坷的人,知道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的心情。”

如今,潘杏琳的裁缝店已发展到了两家,生意红火。能一边干着自己擅长且喜欢的工作,一边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到更多的人,她对自己现在的生活很知足。作为一个深受街坊邻里夸奖的好手艺人,她始终坚持着自己“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服装师傅”的梦想,怀揣着一颗永远青春洋溢的心。

(综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