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践行“两学一做” 建设“四有”大学(一)

837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7-01 00:00阅读次数:837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6月29日,学校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会上,党委书记成长春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加快建设“有远见卓识、有创新精神、有责任担当、有文化品位”的“四有”大学,书写“中国梦”的南通大学篇章,是全体通大人的共同追求,也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成书记的讲话代表了全体通大人的共同心声,也为学校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在实现通大人的共同追求、发展通大人的共同事业的过程中,我们每一个师生、每一个学院、每一个单位都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宣传部是党委的喉舌、师生的桥梁,肩负着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和文化建设工作的神圣使命。在谋划“十三五”、开启新百年的关键时刻,宣传部将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牢固确立马克思主义在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的工作原则,坚持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载体的工作追求,认真落实2016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任务,为实现校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为把学校建设成为“有远见卓识、有创新精神、有责任担当、有文化品位”的“四有”大学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导向和精神支撑。

一、牢固确立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贯穿全年宣传思想工作。着力推进“南通大学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建设,科学谋划“江苏高校构建意识形态工作战略联盟协同创新中心”发展战略。

二、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师德建设工作和法制宣传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抓常规,重基础,造氛围,寻突破,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切实推进师德建设工作,提升师德建设品牌的影响力,使广大师生有榜样可学,形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扎实做好“七五”普法规划工作。

三、进一步提升大学文化建设水平。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弘扬“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的校训精神,塑造“崇真尚美通精极致”通大人特质,积极培育大学文化建设成果。认真做好“十三五”大学文化建设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

四、进一步发挥新闻宣传工作的桥梁纽带作用,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唱响南通大学好声音。进一步加强校内宣传舆论阵地建设。充分发挥校报的宣传功能、育人功能、沟通功能以及在大学文化建设、和谐校园建设中的作用。围绕“十三五”规划目标,主动深入校园一线,进一步在典型引领上做文章。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充分展示学校各方面的办学成果,使学校所做的有成效、有影响的工作不仅可宣传,而且可学习、可借鉴,不断扩大学校影响。进一步提升对外宣传层次,拓展对外宣传渠道,扩大对外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围绕学校重点工作,策划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各类媒体对重大题材和项目的集中采访。大力宣传学校办学特色,在发稿数量、稿件质量以及刊发载体影响力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为各级媒体提供资讯解读和智力支持。

五、进一步加强以官方微信、微博为代表的新媒体建设,不断增强网络舆论的引导力。扎实推进新媒体平台建设工作,以党的方针政策和学校的要求为指导,以师生用户为中心,提前策划、精心制作,进一步提升新媒体平台信息质量,增加可读性、趣味性、通识性。增强新媒体舆论引导力。以上级网信办具体要求为指导,结合学校实际,切实加强网络舆情监管工作。主动运用官方新媒体对校园舆情进行监控,逐步建立针对新媒媒体舆论的追责机制,避免网络舆论危机,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努力打造一支立场坚定、思路敏捷、反应迅速的网评员队伍。

六、加强宣传部自身队伍建设。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宣传部“三特”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建设一支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高效型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