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践行“两学一做” 建设“四有”大学(二)

661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7-01 00:00阅读次数:661来源单位: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近日,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成长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讲话精神。学院中心组对照年初提出的2016年党政工作要点,紧紧围绕建设“有远见卓识、有创新精神、有责任担当、有文化品位”的“四有”大学,积极落实“跨江发展、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发展战略,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找准发展定位。大家在讨论中一致认为,我们是一个起步较晚的小学院,面对现实我们仍然可以大有可为。在学院发展中弘扬创新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学院发展上水平、上台阶。

一、师资队伍是关键。学院结合实际,发挥领军人才的引领作用,同时克服困难积极引进人才,不拘一格、不遗余力支持有条件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着力推进青年教师队伍的博士化和国际化。推进“青年教师导师制”,探索青年教师通过顶岗实践、助教制度、加入教学团队等途径,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加强党政管理队伍建设,增强管理能力。加强教辅及办公室人员队伍建设,提升服务品质。构建人才发展的最优环境。

二、学科建设是龙头。在校领导的支持下整合全校资源,积极争取有关方面的支持,认真组织硕士点申报工作,成功申报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积极参加马克思主义省重点学科、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南通廉政研究中心等学科平台建设,两名教授受聘为省“四个全面”战略思想研究中心首批特聘研究员。

三、科学研究是支撑。近年来,管理学院认真做好课题申报和管理工作,先后成功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2个,省部级项目16个。市厅级研究项目70多项。同时,广泛开展学术交流。近两年邀请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苏州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兰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等校外18名知名专家来院进行学术交流。与苏州大学共同申报江苏协同创新项目“新型城镇化与社会治理”和教育部重大项目“创新社会治理体制与社会和谐稳定长效机制研究”。

四、人才培养是根本。全面启动审核式评估工作。2015年上半年“社会工作”专业、下半年“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接受了学校组织的专业评估,均取得好的成绩,体现了学院专业建设的系统性、规范性、科学性,展现了学院专业发展的良好态势。注重教学工作的现场管理,组织对普本与本三人才培养计划方案调整、修改,召开各类专题座谈会,积极听取意见、建议。学院领导长期坚持开学首日听课。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利用专业实验室和实习基地,着力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开拓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培养技术与管理相结合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近几年来,学院学生的学位授予率、毕业率、大学英语四六级通过率、计算机通过率和实践创新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等多项指标均名列学校前茅。

五、服务社会是亮点。江苏沿海沿江发展研究院积极参加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动态质量稳步提高,多篇研究报告获省、市领导批示。主办“‘一带一路’背景下长江经济带跨区域合作”高层研讨会,应邀参加“长江经济带背景下南通江海联动研讨会”、2015长江经济带(南通)合作发展研讨会暨江海联动开发合作年会、第十二届江苏城市发展论坛暨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专题研讨会、2015年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年会暨“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区域经济发展学术研讨会、“全国沿海高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联盟第五届学术研讨会”,《策应国家战略主动服务社会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等报告社会影响强烈。专家学者经常接受各类媒体采访,或解读国家相关政策法规,或就社会热点问题进行点评。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当前,管理学院上下正紧紧围绕“四有”大学建设,找准发展定位,落实发展战略,激发发展活力,以弘扬创新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引领学院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