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践行“两学一做” 建设“四有”大学(八)

658
分享

发布时间:2016-07-04 00:00阅读次数:658来源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通过回顾党的95年奋斗历史,总结了我党的基本经验,为继续前进以及新的伟大斗争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明确任务。在这次讲话中,总书记贯穿始终的八个字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总书记提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充满信心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胜利前进。

6月29日,在学校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校党委书记成长春指出:加快建设“有远见卓识、有创新精神、有责任担当、有文化品位”的“四有”大学,是“中国梦”在南通大学的具体体现。我们的师生在实现“强校梦”的进程中实现自己的“育人梦”和“成才梦”,书写“中国梦”的南通大学篇章。这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经过几代人的薪火相传,必须付出艰苦卓绝的不懈努力。

7月3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会议,对照学院2016年党政工作要点及机械工程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学院中心组认为,要进一步发挥好党总支在学院的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全体党员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勇担当,做贡献,为学院和学校事业的发展筑牢坚实可靠的基础和保障。

一.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实施高端人才引进工程,加大学科领军人物引进力度;实施青年人才成长工程,培养一批学术基础扎实、创新能力突出的优秀青年人才;实施优秀教学团队扶持工程,不断提升教学、科研队伍的创新能力和整体竞争力;实施教学名师培育工程,切实提升学院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实施管理队伍能力提升工程,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执政能力建设,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在此基础上,逐步形成一支水平高、氛围好、凝聚力强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团队,并成为南通市机械类优秀人才的“蓄水池”。

二.抓好学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重点学科、硕士点、品牌和特色专业建设为核心,以科学研究为支撑,依据并围绕学校、学院发展的整体目标,立足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术交流等各方面打造学院特色,着力培养大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加强专业建设,优化专业结构,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实用型复合型人才。

三.抓好科学研究与服务地方工作,增强学院办学影响力。进一步提升科研平台水平,拓展科研基地;加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力度,提高申报成功率;在各项科学研究基础上及时总结,发表高水平论文并申请发明专利,增加科技成果产出;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以南通及周边地区的主导产业中的机电产品为研究对象,综合应用机械、新能源、材料、检测与控制等科学与技术开展设计、制造、研发等系列工作,促进成果转化,帮助企业获取更大的经济效益,更好地服务和支撑南通市及周边地区新兴产业发展。

四.抓好实验中心建设,创建优质育人环境。以将实验中心建设成为江苏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目标,用好现有资源,不断加大投入,按机械工程和仪器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研究生教学和科研创新实验要求为标准,加快推进研究型实验室的建设,为机械工程博士点建设奠定基础。进一步做好实验中心的开放工作,为全院师生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保驾护航,创建优质高效的创新环境和氛围。

五.抓好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夯实建设四有大学的思想和政治基础。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我校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发挥党组织在学院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并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党员的实际工作和学习结合起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努力把党组织打造成先进基层党组织,使教工党员成为党性坚定、业务精良、为人师表的育人先锋,学生党员成为品学兼优、理想远大、全面发展的成才先锋。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建设“四有大学”为已任,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按照“跨江发展、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发展战略和建设“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要求,开启“十三五”事业发展征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