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2017年寒假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768
分享

发布时间:2017-03-16 00:00阅读次数:768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3月15日下午,我校召开2017年寒假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总结表彰大会,表彰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应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以“回母校看一看——我为通大代言”为主题,旨在培养学生们的爱校荣校意识,引导广大同学利用假期返乡的机会,走访曾就读的高中母校,看望高中老师,传递感恩情怀。同时,向母校师生介绍自己的大学生活,宣传自己眼中的魅力通大,展现通大学子的精神风貌。来自全校22个学院的779名学生,共组建了234支小分队参与其中。活动立足江苏、面向全国,辐射福建、云南、新疆、辽宁等20个省、直辖市的237所高中,是我校至今规模最大的一次寒假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和招生宣传活动。

用大学生的视野解读大学是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之一。活动中,小分队成员们将学校最新官方宣传片、学校独有的校园风景、学生自主创作的校园微电影等资讯传递给学弟学妹,并在高中官方微博、贴吧、微信等平台广为宣传。他们还现身说法,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与高中生交流感兴趣的话题,为学弟学妹们讲述自己的大学收获和感悟;充分展示自己的专业特长,制作丰富多彩的微信电子宣传单、ppt文稿等,方便、快捷地传递着通大名片。有的小分队还建立了微信群、QQ群,切实为学弟学妹解决实际问题,开展实时互动宣传。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金玲,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孙汉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建作为先进单位代表发言,交流了各自活动开展情况和工作体会。他们表示,这不仅是一次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活动,还是一次反哺母校、不忘师恩的感恩活动。作为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他们会继续坚持“科学规划”的布局、“服务育人”的宗旨和“四讲四有”的标准,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的引路人,切实提升学生培养质量。

外国语学院曾文雅、商学院杨彬、文学院朱顺强、生命科学学院汤晓璇分别作为优秀小分队和先进个人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在社会实践中的感悟、经验和收获。他们说,“我们不是孤军奋战,而是携手并进,一次社会实践,让我认识了一群学弟学妹,让我成为母校和通大骄傲的连接。”通过本次实践活动,他们更加了解了所生活的大学,为自己是南通大学的一员而自豪,也为自己重回母校,向学弟学妹们提供一些有益的帮助感到满足与开心。

江应中充分肯定了寒假社会实践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这是一次“有使命、有情怀,有行动、有温度”的专项活动,活动深挖内涵,紧扣主题,对于宣传南通大学办学理念、办学成就和办学特色,着力推介通大品牌具有重要的意义。江应中就进一步巩固活动成效,提升学校影响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努力提升自己,使自己成为宣传学校的亮丽名片;二是要继续保持互动,把招生宣传作为扩大社会影响、提升声誉、展示通大精神的一项持续性工作;三是要善于相互借鉴优秀经验,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招生宣传工作的方式方法。

校学工部部长贲智勤宣读表彰决定,共7家先进单位、58支优秀小分队、61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优秀集体和个人颁奖。

宣传部、学工处、教务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分团委书记,获奖小分队和优秀个人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

(校报学生记者 崔春琴 张萌萌/文 郭阳琛 陈妍/摄)

我校召开2017年寒假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优秀集体和个人颁奖。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金玲发言。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孙汉中发言。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建发言。


外国语学院曾文雅同学发言。


商学院杨彬同学发言。


文学院朱顺强同学发言。

生命科学学院汤晓璇同学发言。


会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