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杏林学院毕业生勇救公交车司机

838
分享

发布时间:2017-03-20 00:00阅读次数:838来源单位:杏林学院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3月16日下午,在徐州市邳州市,一辆公交车起步离开站台仅仅十几秒后,公交车司机就感到身体强烈不适,他用尽最后力气将车靠边停下,然后便瞬间倒在了座位上,昏迷不醒。当时,车内一名男乘客,拨开众人,在车厢内对公交司机实施持续的胸外按压。另外两路公交车的司机发现情况后跑了过来,他们一起将晕倒的司机抬到车厢过道上。其中一人驾驶这辆公交车赶去医院,这名男乘客则在车上对昏迷的司机实施持续胸外按压,进行心脏复苏急救,直到昏迷司机被送到医院治疗。

事后据媒体了解,进行心脏复苏急救的男乘客是邳州东大医院的一名骨科医生,名叫饶帅。而这名医生正是杏林学院医学部11级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曾任医学部创业就业协会秘书长,肿瘤112班生活委员。饶帅在校期间为人乐观向上,与人为善,富有责任心,多次获“社会工作奖”,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和好评。毕业后,饶帅在工作岗位和日常生活中,始终秉持“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医学精神,时刻展现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许静静)

饶帅事后接受邳州市电视台采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