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十三届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二届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决赛

671
分享

发布时间:2017-04-01 00:00阅读次数:671来源单位: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为响应学校建设高水平有特色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号召,进一步提高新时期外语教学水平,外国语学院于 3月23日下午举行第十三届“学在通大”外语文化节开幕式。

院长吾文泉致开幕辞并宣布开幕。他介绍了本届文化节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积极响应“学在通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号召,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文化节,展示风采,提高自身建设,推动文化交流。全体嘉宾共同在开幕式卷轴上写下对本届外语文化节的祝福与期待。

开幕式后,校第二届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决赛拉开本届外语文化节序幕。本届英语辩论赛参考英国议会制赛制,共吸引了来自18个学院的54支队伍参赛,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共举行13场初赛和复赛,选拔出4组共8名优秀英语辩论选手参加决赛。双方辩手围绕辩题“Thishouse would sacrifice economic growth for the good of the environment”展开四轮精彩辩论,体现了良好的思辨能力与临场应对水平,给观众带来文化的享受。最终,来自外国语学院的Flame talk和医学院No.1两支队伍荣获一等奖。

本届英语辩论赛由校团委和教务处联合主办,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据悉,本次外语文化节将举办各项品牌活动14项,涉及全校各个层面,将全方位培育学生的外语技能。

学工处、团委、外国语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部分外教老师及教师和班主任代表出席活动。

(沈怡 陆敏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