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药学院兴起学风建设新热潮

624
分享

发布时间:2017-04-24 00:00阅读次数:624来源单位:药学院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药学院兴起一股学风建设新热潮。近日,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同游书海 书香生活”读书分享活动。

活动期间,每位同学需要至少读一本好书,写一篇读书笔记,将读书心得先在宿舍内交流,再推选代表到班级中分享,最终全院共推出16名同学参加读书分享演讲比赛。比赛于4月中旬举办,16位选手各展风采,用事先精心制作的PPT向评委和观众介绍了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并通过详细的讲解为大家阐释书中蕴含的深层含义和这本书带给自己的启迪感悟。选手深入浅出的剖析和发自内心的真情实感令在场同学时而如沐春风,时而醍醐灌顶,时而热血沸腾。最终,8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

该活动在全院营造了“喜读书、读好书、乐分享”的浓厚读书氛围,也是学院“学在通大、青春无悔”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一。近年来,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药学院确立了“一个中心、三个着力、三个结合”的学生工作思路。即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着力引导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帮助学生完善人格发展、着力培养学生增强就业创业和创新能力,通过思想引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学风建设与教风建设相结合、科学精神与人文素养相结合,深入推进“学在通大、青春无悔”主题教育实践,先后开展了药理学知识竞赛、课堂笔记大赛、英语学习周周练、“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传统文化”微信征文大赛、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献礼十九大,共筑爱国魂”主题团日活动、“我为迎评做贡献”专题教育等一系列活动,为培养思想政治素质高、基础理论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具有中国灵魂、世界眼光和创新精神的药学高级专门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葛慧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