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座谈会

616
分享

发布时间:2017-05-03 00:00阅读次数:616来源单位:公共卫生学院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5月2日上午,在共青团建团95周年之际,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召开青年教师及部分青年学生代表座谈会,交流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

在任何社会,青年都是最富有活力,最富有创造性的群体;同时也是最具有成长性,处于由弱到强发展进程中的新生力量。与会青年认真学习了《规划》,一致认为,规划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青年发展规划,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心、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我国青年发展事业的重要顶层设计。青年教师们结合自身实际和本职工作,从教学、科研、学生考研引导、自身发展、学院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谈了青年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及个人工作感想,自身的职业发展计划、青年教师如何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为本深化教育改革等作了交流。学生代表结合自己的专业学习、个人成长经验和在学生组织中的工作实践等方面发言,就各自的学习、生活,畅谈了自己的思想和自身成长发展的目标、如何营造爱院爱校的集体荣誉感,如何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及需要学院提供的帮助和引导。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清湘在讲话中勉励广大教师充满激情,热爱学生、热爱教师职业,培养深度、广度与创新力并存的能力结构,做好人类科学文化的传播者、开拓者、研究者,广大学生要将学习知识与提升能力并存。她表示,学院尽一切可能为青年的成长成才提供平台,全方位给以帮助与支持,促进青年综合能力的发展。在今后在学院工作中,将更多考虑青年人的需求与想法,了解青年、走近青年、对青年师生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促进青年的个人发展,也助公卫跨越式发展。

院长鞠少卿就学生提出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考研困惑给以分析与指导、就考研的学校选择和营造爱护学院荣誉氛围提出自己的见解。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沈江就团学工作的开展与学生作了交流与沟通。

(邓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