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宣讲十九大精神 “双团双巡”在行动(之一)

2097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4-23 15:50阅读次数:2097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陈妍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双团双巡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418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举办“双团双巡”十九大精神宣讲会。校团委书记朱城、学工处副处长邵春明参加观摩,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各年级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宣讲团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爵宁,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虞亚平,学生党员周杉、徐婷婷、高学信组成。张爵宁以“解读新时代的历史意义-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从十九大报告的主线主题和核心出发,讲述了我国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法制建设等十大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指出我国已经步入了国家发展的新时代,具体阐述了中国步入新时代的意义,勉励青年大学生要从自身做起,树立新的榜样,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虞亚平以“永远跟党走,坚定四个自信,实现四个伟大”为主题,明确指出,“四个自信”是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和正确理论,“四个伟大”是中华民族伟大梦想的最终归宿。高学信、徐婷婷、周杉分别以“两个阶段与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 “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青年”“生态思想与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展开宣讲。

宣讲团成员从五个不同方面全方位解读了十九大精神的内涵,透彻深入的宣讲、鲜活生动的解读,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在场同学纷纷表示,此次学习让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报告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做好每一次实验、读好每一份文献的具体学习工作中,根据新时代的要求,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杨凯)


理学院举行“双团双巡”活动十九大精神首场宣讲会

420日下午,理学院举办“双团双巡”活动十九大精神首场宣讲会。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明华、副书记周平、辅导员何佳、统计141班胡丹青、2016级数研班房钦钦等五位同志进行了宣讲。理学院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100多人聆听宣讲。

学工部副部长张雪松阐述了举办“双团双巡”活动十九大精神宣讲的重要意义,希望理学院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既要仰望星空、志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要树立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烂光彩。

学院宣讲团成员先后以《如何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牢记青春使命,书写人生华章》、《牢记入党宗旨,发挥模范作用》、《弘扬青春智慧,志愿服务西部》为题,结合学习、工作及生活实际,以大量生动事例和工作案例,从不同角度生动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畅谈了学习感悟。

王明华从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使命、新任务、新部署、新工程等七个方面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深刻内涵,希望同学们紧跟时代、肩负使命、锐意进取、主动担当,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周平阐释了“不忘初心”的内涵,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践行“不忘初心”要做到高举旗帜,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恒心;勿忘本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牢记使命,树立强烈的历史责任之心;典型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力量的决心。何佳结合学生日常管理及如何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畅谈了学习体会,表示将牢记辅导员工作的“根”和“魂”,凝聚青年大学生坚定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胡丹青从自身成长发展,分享了自己在老师的教育、学长学姐的帮助下如何逐步走向成熟,表示将牢记入党誓词,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房钦钦以一名西部志愿者的身份,结合学习十九大有关教育的论述,畅谈了学习体会,分享了与孩子们相处四个月的酸甜苦辣,成功喜悦,表示将把这段难忘的支教经历视为成长的动力,奋力前行,做新时代中国梦的践行者。

根据宣讲计划安排,425日下午,宣讲团将面向全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开展第二场宣讲。

(钱宗霞/  吴佳阳 王超/摄) 


 教科院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专题报告

421日上午,由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徐红波,学工办主任陈淑慧,分团委书记魏琳及优秀学生代表张克晨、陈幸佳组成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为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作“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陈淑慧就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从重大意义、着眼点和任务落实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希望学员们能够自觉肩负起践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任。魏琳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进行了解读。她就如何深刻理解把握论述的精髓与要义作了详尽的解释,同时就作为当代青年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问题与学员们展开了讨论。她希望学员们加强道德修养,踏实做人,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张克晨同学围绕“青海支教,奋斗无悔”的主题,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在青海支教的经历,也鼓励在场的学员们都能够积极投身偏远地区的教育事业。陈幸佳同学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艰难的求学之路、丰富的课余生活及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她的坚强鼓舞着每一位学员。徐红波以“大爱教育,阳光教院”为主题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阐释。他从教育必须以爱为魄、“大爱”需要培育、“大爱”贵在践行三个方面与学员们分享了教科院数年来“爱的教育”。

通过此次“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学员们进一步领会了十九大的精神要义,表示将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共同铸就中国梦。

(陈淑慧)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双团双巡”活动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420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双团双巡”活动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学工部副部长姚春雷,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宣讲会。

由院团委书记陶慧,院学工办副主任张玉梅,学生党员代表研电气17曹书秀、智控141班徐星组成的学院宣讲团,分别从幸福中国、美丽中国、文化中国和青春中国四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他们将十九大精神与生活实际紧密结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畅谈自己的学习心得,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让十九大精神浸润学生心灵。

不忘成长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党的十九大从理论到实践对于马克思主义思想宝库和党的指导思想做了重大创新和发展。电气工程学院师生表示,将以此次“双团双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落实十九大精神,立足工作与学习,为学院、学校的事业发展交出满意答卷。

(曹书秀 徐迎)


医学院举办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419日下午,医学院举行“双团双巡”活动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学工部副部长张雪松,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医学院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医学院宣讲团成员、院团委副书记黄金灿同学从数据分析的角度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紧扣十九大的精神内涵,从“新时代、新使命”和“新思想、新征程”两个方面,融贯“两会”精神实质,以详实的数据生动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医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冯伟同学通过具体实例,围绕党在经济建设、民主法治和思想文化等方面的主要成果和战略部署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分析,并结合研究生青海支教团石艾秀同学的志愿服务事迹,鼓励同学们成长新时代,奉献新西部,为经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2017级年级主任刘佳昕就2017年汉语热词“初心”进行了精辟解读,希望同学们学通学透学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同时,不忘初衷、不忘本来、不忘品格,拥有坚持之心、谦虚之心、合作之心、感恩之心及仁爱之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争当新时代的有为新青年。

本次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是继江苏省高校优秀辅导员“双巡”活动走进通大校园、学工部和团委负责人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后,在全校学生中开展的贴近学生生活、助力学生成长的校园宣讲活动,通过用青年“语”来“化”青年心,让十九大精神浸润学生心灵。

(施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