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宣讲十九大精神 “双团双巡”在行动(之二)

1622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4-25 16:09阅读次数:1622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陈妍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双团双巡”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4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举办“双团双巡” 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学院宣讲团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沈金峰,辅导员董红燕,学生党员冯长东、郭昱珍,优秀学子报告团成员张萌组成。本次宣讲会的主题是: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沈金峰以“新时代青年为何要有责任担当”为主题,引经据典,列举历史上一批批有志之士的著名事例,号召新时代青年树立民族意识和爱国精神。董红燕以“新时代青年有何责任担当”为主题,从“国家民族的希望”、“创新创业的先锋”、“学习求知的榜样”三个维度,鼓励青年人不懈追求人生理想,并始终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联。三位学生代表以“新时代青年如何践行责任担当”为主题,分别从“坚定信仰,提高修养”、“勤奋修学,锻炼本领”、“自勉修为,勇于担当”三个角度,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践经历,鼓励青年人树立理想信念,完善自我。

同学们表示,学习十九大精神,我们永远在路上。宣讲会让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寄语,秉承“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的校训精神,携手共进,勇挑重任,在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青年的新征程中奋发图强,在学校的跨越式建设与发展中奉献青年的青春与智慧!

学工部、保卫处、南通市公安局内文保支队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聆听宣讲报告。

(张萌)

 

护理学院开展“坚定信仰,敬党爱党”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418日下午,护理学院举行首场“坚定信仰,敬党爱党”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宣讲团成员、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侯蔚,辅导员赵欣、于德君,16级研究生党员董晨、15级本科生党员孙雯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分别从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自身实际和护理专业特点分享了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护理学院全体在校生分两场聆听了宣讲,参会学生表示,经过宣讲会的系统学习,更加深刻地把握了十九大精神,也进一步明确了今后自己学习和生活的努力目标。

学工部副部长张雪松全程观摩了本次宣讲会。

(赵欣)

 

 体育科学学院举办“双团双巡”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424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举办“双团双巡”活动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体育科学学院宣讲团由院党总支书记何建山、院团委书记侯展、院学工办副主任郭新锋、本科生党员李婷婷和研究生党员陆楠组成。何建山以“学习十九大报告的认识与思考”为主题,从十九大报告的主线、主题和主要成果出发,讲述了十九大主题的四层含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阐述了十九大最重要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勉励大学生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为早日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郭新锋以“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为主题,讲述了体育大国、体育强国的科学内涵,十八大以来我国体育事业取得的成就以及推进体育强国战略目标建设的几点思考。侯展以“用奋斗开创幸福未来”为主题,告诉大家每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李婷婷、陆楠同学分别以“把青春融入强军梦,强国梦”“坚定信仰,把握青春”为主题展开宣讲。

本次宣讲会为同学们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主动融入到当前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热潮中去,努力成为十九大精神的主动学习者、自觉实践者和模范贯彻者,共同朝着建设“有远见卓识、有创新精神、有责任担当、有文化品位”的“四有”大学目标奋勇前行。

学工部相关负责人,体育科学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宣讲会。

(郭新锋)

 

地理科学学院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420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党总支举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夏强做了题为“不忘初心逐梦前行,撸起袖子续书华章”的报告,勉励大家把个人理想、个人追求和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作为、奋发有为,在奉献社会的过程中彰显人生价值。学院宣讲团成员陈炜老师以“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初心和使命;李宇辉老师以“乡村振兴战略在江苏的实践”为题,阐述了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学生第一、三支部的蒋艳芳、夏启繁、侍云慧三位同学分别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报告重要内容以及党的“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进行了深入讲解与交流。

本次宣讲会从多角度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号召全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全力以赴做好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南通大学落地生根。同时就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重点内容,也给全体参会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宣传和教育。

宣传部、学工处、研究生部、团委等单位相关老师出席宣讲会。

(陈炜)

 

 药学院举办“双团双巡”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419日、24日晚,药学院分两场举办“双团双巡”活动十九大精神宣讲会。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葛慧敏、研究生党员赵玲玲、彭怡和胡培丽等4位同志进行了宣讲。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葛慧敏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好专业,成才报国”为主题,围绕学习十九大报告需要准确把握的几个重大问题和需要用心领悟的几组关键词语两大方面,结合党史知识、伟人事迹以及学院开展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她希望同学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好专业,练好本领,立志献身于崇高的医药事业,不负时代,不辱使命。赵玲玲同学以“学习十九大,肩负新使命——努力成为有创新能力的大学生”为主题,列举了屠呦呦等科学家不畏困难失败,历尽千辛万苦,最终为全人类做出杰出贡献的事例,阐述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对国家民族和个人的重要意义。彭怡同学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践行十九大”为主题,讲述了自己本科阶段坚持不懈、奋力攀登,获得国家奖学金、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并最终获得保研资格的成长故事,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胡培丽同学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和本科阶段的追梦历程,鼓励在场的本科生要把握时代机遇,努力提高自己,实现青春梦想。

宣讲团成员不同角度的宣讲,引起了在场学生的强烈共鸣。同学们表示,将以此次“双团双巡”活动为契机,积极响应学校建设“四有”大学的号召,努力成为“有远见卓识、有创新精神、有责任担当、有文化品位”的“四有”大学生,在国家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大背景下,以“神农尝百草”“屠呦呦发现青蒿素”的精神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在专业学习和工作活动中,学好专业,成才报国,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学工部副部长邵春明应邀带领全体学生面向“药学生誓词”进行了庄严宣誓。

学院151617级全体学生以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宣讲会。

(葛慧敏)

 

 杏林学院举办“双团双巡”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419日下午,杏林学院举办“双团双巡”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杏林学院宣讲团成员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经管学部学生党支部书记赵鹏、人文学部辅导员吴筱琳、学生党员吉莉、向阳等五位同志组成,分别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把握和坚定文化自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 扶贫实践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 思想政治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园宣讲——理论学习阵地建设篇》《坚定理想,敬党爱党》为题开展宣讲。他们用朴实无华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从不同的视角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

此次宣讲会引发了强烈的反响和共鸣,师生们一致表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宣传部、杏林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班级团支书参加宣讲会。

(卫永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