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宣讲十九大精神 “双团双巡”在行动(之三)

1658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4-27 16:46阅读次数:1658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陈妍

文学院举办“双团双巡”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425日下午,文学院举办双团双巡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文学院宣讲团由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琦琦,学工办主任阚兴辉,分团委副书记王艳,学生党员陈瑶瑶、詹立飞、丁维佳以及优秀学子董博文组成。宣讲团成员紧扣文化自信主题,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党领导下的我国文化事业的建设情况。

王琦琦从当代中国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非儒化和非西化等角度生动阐述了中国道路中的文化自信,指出广大学生要积极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实践中去;阚兴辉就步入新时代后文化自信的渊源、底气以及成就进行了讲解,希望青年学子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王艳以青年学子的成长轨迹为线索,以师生的优秀事迹为标杆,鼓励同学们敦厚文化自信,砥砺前行;宣讲团四名学生成员根据自身的发展与实践情况,阐释了青年学子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理解,明确了自觉传承的责任。

与此同时,院团委还举办了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承袭今朝师恩,建设祖国明天院第七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基本功大赛等活动。广大青年学子纷纷表示,系列学习活动让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今后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用伟大的中国梦激扬自己的青春梦。

学工处、文学院相关领导观摩了此次活动,文学院辅导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聆听宣讲会。

(阚兴辉 丁维佳)

 

管理学院举办“双团双巡”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425日下午,管理学院举办“双团双巡”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姚乐进行了题为《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线,全面、深入、准确地把握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宣讲,从十九大会议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变革、理论指导、战略安排、行动纲领、坚强领导等方面具体全面地介绍了十九大精神。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艳围绕《勇担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进行宣讲,她号召学院青年要讲政治意识、有家国情怀、有事业抱负、有创新精神、能珍惜当下,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两位优秀学生代表、研究生党员陈琳和孙静同学分享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介绍了个人优秀事迹。

宣讲会引发了强烈共鸣,同学们精神振奋、斗志昂扬,纷纷表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学工部相关负责人观摩宣讲会,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代表及研究生、全体学生党员和团学干部参加活动。

(刘艳)

 

商学院举行“双团双巡”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42526日,商学院举行“双团双巡”活动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宣讲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陶锋以《理论中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主题,从“中国梦”、“两个一百年”、“三大历史任务”、“四个全面”及“五位一体”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治国理念不断发展的历程。辅导员周燕、蒋志超、张伟佳、王纪妹、魏妍妍则紧密围绕信仰中国、青春中国、幸福中国、美丽中国及文化中国等主题,结合新时代新的历史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向在场师生介绍了近五年来我国在各领域取得的杰出成绩,勉励青年学生要铭记历史、感恩生活来之不易并勇于承担促进国家发展的责任。

15级学生党员代表刘艳青、施丹阳,联系自身成长历程,从十九大报告中感悟到“在这个新时代唯有奋斗才能不负好时代,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不应坐享其成,而要扛起新时代的大旗,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自十九大召开以来,商学院全体师生自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帮助全体师生更好地了解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时代背景与现实意义,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兵以“认真学习新党章严格遵守新党章”为题,结合十九届三中全会机构改革、中美关税等多个时事热点,为学院师生分析了当前我国在经济、科创、文化等多个方面取得的成绩及可能面临的各种问题。学院通过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创佳绩”、“喜庆十九大,青春在行动”及“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逐步形成并完善了以学院领导、总支委员“示范带动学”,师生党员“带头主动学”,全体师生“积极跟着学”为核心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系,从而实现教育“全体参与”与“全面覆盖”,确保实践教育实效,在学院内营造出良好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氛围。

据悉,此次宣讲会后,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将深入年级的每个团支部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学习与工中,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研究生部、学工部、商学院相关负责人观摩宣讲会,商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各年级学生党支部成员、学生代表聆听了宣讲会。

(周燕) 

外国语学院举办“双团双巡”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4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双团双巡”活动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学院党委书记施皓主持宣讲会。

宣讲会以“坚定信仰  敬党爱党”为主题,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院党委委员周邦友,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施旋,辅导员夏光祥,研究生党员张玉莹,本科生党员顾香等六位同志分别进行宣讲。

陈俊怀以“勿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理念”为主题,带领师生们回顾了党的诞生与发展历程,深度解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了党带领人民让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寄语青年一代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

周邦友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英文版的学习体会,全程用英语解读“A New Era A New Journey”这一主题,展现了近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变革,诠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

施旋以“拥抱新时代,实践新征程”为主题,全面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根本标志、历史使命,并明确了青年学生的使命与职责。

夏光祥以“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主题,详细说明了中国共产党在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外交新成就,并鼓励学生“说地道外国语,做正直中国人”。

张玉莹和顾香分别以“做新时代的优秀党员”、“回顾习主席成长之路 坚定青年人信仰担当”为主题,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从学生党员视角出发,表明新时代青年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吃苦耐劳、扎根基层的苦干实干精神,增强使命感塑造自身综合素质,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施皓要求全院师生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立足工作实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

会后,师生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双团双巡”为契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参加观摩。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代表等100多人聆听了宣讲。

(莫培玉 沈怡/文  缪世博/摄)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双团双巡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419日下午,生科院双团双巡宣讲活动拉开帷幕。

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胡春花,辅导员冒永杰,学生党员于薇薇和姜朵组成的学院宣讲团举行了“学思践行十九大”主题宣讲活动。胡春花以从党章的修改看党的性质的发展为主题,讲述了党的历史沿革和新发展,帮助同学们深刻领会新时期、新阶段我们党的理论创新和发展。冒永杰以知行合一,思学感悟为主题,从学到什么、想到什么、产生什么样的情感和采取什么样的行动等几个方面,号召大家学习新思想,将正确的认知付诸到自己的行动中去。两位学生党员分别从青年如何创造条件积极加入党组织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做新时代合格青年两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的收获。

通过多角度的宣讲和交流,十九大精神日益深入人心,在全院广大师生中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冒永杰)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双团双巡”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42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举办“双团双巡”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学院宣讲团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金翼,辅导员杜楠楠、学生党员董勋以及优秀学生代表王昱晨组成。宣讲会以“立足新时代,聚焦新思想,投身新征程”为主题,围绕“新时代的到来、新思想的引领、新征程的开启、新青年的召唤”四个方面展开。

金翼以“新时代的到来”为主题,从十九大召开的背景、过程及重大意义出发,立足于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提出十九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迈入新时代。金翼还结合强化网络意识、提升网络文明素养、传播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等方面,对与会同学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杜楠楠以“新思想的引领”为主题,通过回顾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重大时代课题的回答,从而引入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内涵的解读。她从指导思想和行动纲领两个层面对十九大报告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进行了详细阐释。

王昱晨以“新征程的开启”为主题,分别从“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安排”和“历史交汇期党的工作坐标”三个方面介绍了“新征程的内涵”和“踏上新征程的途径”

董勋以“新青年的召唤”为主题,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实际,从“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和“使命呼唤担当,担当引领未来”的视角,号召全体同学要争做有信念、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

宣讲会内容主题鲜明、联系实际,为青年学子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良好平台。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一定会不负伟大时代,不负青春年华,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将自己的“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全程观摩宣讲会。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聆听宣讲报告。

(杜楠楠


 电子信息学院举行双团双巡活动十九大精神首场宣讲会

 425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双团双巡”活动十九大精神首场宣讲会。

宣讲会以“聚焦十九大,砥砺青春梦”为主题,分为“师说”、“青诉”两篇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施险峰从总体把握,梳理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并结合事例为大家解读十九大精神,号召青年学生奋发拼搏、砥砺青春,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学工办副主任傅梅从十九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出发,明确我们党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阐述了我们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逻辑,鼓励大家从十九大会议的意义中汲取激扬青春的动力。辅导员范晓敏立足学生群体,激励大学生要以中国梦引领青春梦,用青春梦助力中国梦。辅导员张敏则通过国内外的真实事例启发学生的使命担当,希望同学们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在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列。研究生张硕同学以创新意识为切入点,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鼓励学院学子明确学院特色,加强专业学习,提升创新意识,为我国电信事业的发展注入新鲜活力。费超同学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奋斗点滴,号召大家在新时代下,设立远大理想,不断奋斗,用汗水浇灌梦想。

本场宣讲会引起了学院学子的广泛热议。同学们表示,将不忘初心,砥砺青春,紧跟时代,奋发前行。

学工处相关负责人观摩宣讲会。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学生干部、张謇书院班学生聆听了宣讲。

张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双团双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427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了以新青年要为新时代发声为主题的双团双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金玲,学生办公室副主任陈亮,计嵌142班顾贺贺,软件工程141班杨阳四位同志宣讲。

金玲以走进新时代为主题,从新成就新起点,新思想新方略,新征程新谋划三个方面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解读十九大报告取得的各方面成果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容,金玲希望同学们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做信仰坚定的新青年,要争分夺秒的苦练本领做积极进取的新青年,实干兴邦要做勇挑重担的新青年。

陈亮以近日发生的叙利亚事件和中兴通讯被制裁事件为起点,宣讲了《青年强则国家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说明了弱国无外交,落后就要挨打的事实,希望同学们树立起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的意识和为祖国的强大而努力学习的目标。杨洋以《不忘初心履使命,脚踏实地敢担当》为题,从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主动担当,勇于负责顽强拼搏,锐意进取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从进入大学初就立志认真学习,一步步参加科研参加竞赛,最后考上中国科技大学研究生的励志故事。顾贺贺以自身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经历诠释了《肩负时代使命,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这一主题。

本次讲座贴近现实社会热点,贴近学生学习生活,获得了学生共鸣,学生们纷纷表示,讲座振奋人心、深受鼓舞,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对青年的殷切寄语,秉承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的校训精神,争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青年。

学工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大一大二学生代表160多人聆听宣讲报告。

(陈亮)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双团双巡”活动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425日、26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分两场举办“双团双巡”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孙汉中、辅导员吕峰、2014级本科生党员张超、2015级本科生党员曹雯颖分别以《拥抱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时代终将因你而精彩》《汇聚磅礴力量,实现伟大梦想》《勇于担当,志存高远,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握主要矛盾,共筑美好未来》为题,从不同视角、不同层面,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全面解读了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

孙汉中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深入浅出地呈现了我国日益雄厚的综合实力,引导学生树立民族自信,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同时更要扎实学习和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并用它来指导自己未来的成长之路,做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让理想落地,让美好向往成为现实。吕峰以视频《少年中国说》导入,立足立志、勤学和修德三个方面,强调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勉励青年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张超同学则结合丰富案例和专业特点,阐述了当代大学生应承担的责任不仅仅是传达,更是行动,担当才是最好的落实。曹雯颖同学以时间为轴介绍了社会主要矛盾的发展历程,鼓励新青年要以青春名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打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本次宣讲会既是学院组织学生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创新形式,呈现出了一堂生动、深刻、精彩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现场的每一位师生都有学、有思、有悟、有感,对进一步加强全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学工部、建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观摩,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等250多名学生聆听了宣讲会。

(袁小平)

 

纺织服装学院举办“双团双巡”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425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举办院内首场“双团双巡”十九大精神宣讲会,面向学院辅导员及学院分党校第19期入党积极分培训班全体学员进行宣讲。

纺织服装学院宣讲团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和副院长王如海、学工办主任殷春华、辅导员侯昀彤、本科生党员代表曹奕以及研究生代表华学铭组成。

王如海以“新时代新思想”为主题,围绕“新时代催生新思想”、“新思想引领新时代”两条主线,阐述了新时代和新思想的本质内涵和重大意义,号召青年大学生立足新时代、学习新思想、力争新作为。华学铭以“新时代新使命”为主题,从“伟大梦想”、“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四个方面,用一个个鲜明的实例生动展现出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决心和魄力,动员青年大学生肩负起新时代新使命、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侯昀彤以“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这条主线,清晰展现党领导全国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要求青年大学生应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奋力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壮丽篇章。殷春华以“新时代新布局”为主题,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为重点,列举一个个数据充分呈现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鼓励青年大学生应珍惜新时代美好生活,努力成长成才,积极投身于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曹奕以“新时代新青年”为主题,呼吁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不畏艰难、与时俱进、明辨是非、实干兴邦,做一个志存高远、顽强拼搏、推陈出新、从容自信、实干必行的新青年。

宣讲会在全场师生齐声高唱的国歌声中缓缓落下帷幕。学工部相关负责人现场观摩并指导。

(殷春华)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双团双巡”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425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双团双巡”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宣讲团由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沈江,辅导员陈碧君,研究生党员费婧娴及本科生党员魏来组成。

沈江以《学新党章、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三步骤,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全新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等写入党章,指导大家加强对十九大新党章的学习、实践。陈碧君演讲的主题是《信仰的力量,前行的方向》,她从学院党总支赴嘉兴南湖重温“红船精神”切入,带领大家共同回忆党的发展历史,鼓励公卫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身。费婧娴通过讲述大学生村官的扶贫助贫的典型事迹,告诉身边同学创新创业的道路虽然艰辛,但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回报。魏来说,一名优秀党员最基础的是政治合格、觉悟提高,通过学习、了解、践行、反思、坚定五个步骤,坚定信仰、敬党爱党。

研究生部、学工处相关负责人观摩宣讲活动。全体辅导员,研究生、本科生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宣讲会。

(卢玉军  葛雨婷)


 艺术学院举行双团双巡活动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426日,艺术学院举行双团双巡活动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宣讲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德宽根据学院专业特点,以“新时代中国文化的发展方向”为主题,详细分析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文化发展的四个特点,仔细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在“四个自信”中的基础地位。联系中外古今文化演变与差异,以丰富生动的案例加以佐证,指出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创造转化和创新发展是新时代文艺发展应取的正确方向。学工办副主任俞彤辰以“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明晰了党从建立之初一直秉承的根本宗旨,指出了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历史重任,希望大家铭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潜心学习,用心实践,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理想。结合自身励志的学习经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学生党员代表郭梦、张道冲、曹学敏等三位同学分别从青年理想、创新创业和志愿服务等角度切入,讲述了对“十九大”精神的切身体会,真挚的话语与动人的事迹逐渐燃起了同学们与“中国梦”的共鸣,激发了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斗志。

本次宣讲会再次掀起了艺术学子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通过本次宣讲,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了新时代的召唤,进一步坚定了不辱使命、不负时光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弘扬校训精神,力争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成为有远见卓识、有创新精神、有责任担当、有文化品位的“四有”新人,与人民的福祉、社会的需要、国家的富强同频共振。

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宣讲会。

(孙天宇 朱瑶)

 

 交通学院举行“双团双巡”活动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425日下午,交通学院举行“双团双巡”活动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本次宣讲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交通强国”战略,从交通领域的超级工程建设、科技创新和青年大学生在建设交通强国中的责任担当三个角度展开。

李勤老师以“十九大精神学习·交通强国之战略篇”为主题,从交通强国战略的正式提出、提出的时代背景、交通强国的重大意义、交通强国战略与建设现代化强国的关系和从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迈进的着力点这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交通强国的重要性。张楠老师以“十九大精神学习·交通强国之大桥篇”为主题,重点以港珠澳大桥为例,详实具体地从大桥的形象、实力和意义三个方面,以一个小故事生动描述了我国交通人在沉管隧道技术攻关方面由“零起步”到赢得荷兰专家高度赞扬所付出的艰辛努力。陆霁老师以“十九大精神学习·交通强国之高铁篇”为题,回顾了中国高铁的发展历史,并通过一个个生动形象的小故事,使大家深刻体会到“中国高铁领跑世界,已经成了一张通往世界靓丽的名片”,他指出,现在建设交通强国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这一代青年学子手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也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优秀学生党员代表马玉珍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交通强国之励志篇”主题宣讲,则以交通学院创新项目团队与机器人团队、智能交通爱好者、创新训练优秀个人为例,传递出他们的勤奋刻苦,努力拼搏,致力创新的精神,号召全体交通学子要坚定信仰,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不辱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由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的历史性跨越。

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宣讲会。交通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委学生会干部60多人聆听宣讲。

(刘峥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