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不断摆脱“成功”标签的创新者

5411
分享

发布时间:2018-05-28 15:23阅读次数:5411来源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范苏

“我每年都会回学校看看,到校园里转转,找找当年读书的感觉和状态。”2011年毕业于我校建筑工程学院的邱泽勇如今已是中南资本董事长。“近几年,母校的发展很快,变化很大,不仅校园环境越来越美,办学实力也越来越强。”谈及大学期间的收获,邱泽勇感慨颇深,“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的校训虽然精简,但其中丰富的内涵对他的影响持续至今,通大为他的人生深深印刻上创新的烙印。

坚持和自信,是贯穿邱泽勇五年大学生活中的两个关键词。当同龄人还在为毕业后做什么而迷茫之际,他早在大一时就规划好大学期间要完成的事。作为校学生会的主席,他承办了近百场活动,致力于与其它高校交流,目标是“把南通大学介绍给别人,让大家都知道南通大学”。2009年,他被推选为江苏省菁英人才培养班的班长,当选为江苏省学联执行主席,让更多人看到了通大学子的优秀能力。与此同时,他还专注于公益活动,作为“多背一公斤”公益活动的发起人和组织者,多次奔赴山区,助力贫困儿童的学习梦。大四时期,他埋头于科技创新,一举夺得“挑战杯”全国金奖,打破了通大之前全国银奖的最好记录……每一个小目标都被他坚持不懈地完成了,他脚踏实地前进的每一个脚印不断开拓出自己更加广阔的天地。

20143月,邱泽勇担任中南资本董事长。身份的转变,是思维的转变、使命的转变,邱泽勇开始面对全新的挑战、肩负更大的责任。几年来,他紧跟时代脉搏,响应国家“双创”号召,不断推进企业改革创新,建立中南谷众创社区,与高校合作共建实验室和人才工作站,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服务指引。目前,中南谷已成为国家级众创空间、省级孵化基地、江苏省苏青C空间,是江苏省最具影响力的众创空间社区和创新创业基地,并在全国各地进行推广复制,成为全新的“城市梦想集聚地”。

“许多时候个人的成功只是一个人事业的成功,而通过个人的成功让更多人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则是更大的、更有意义的成功。”在探索企业成功之路上,邱泽勇也始终不忘反哺母校。除为中南集团输送了无数优秀的通大毕业生外,他利用中南谷这一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培育了许多通大青年创业团队,为南通大学众多毕业生搭建了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并给予他们源源不断的支持。

“我将永远记得自己是南通大学的学子,相信通大以后会越来越好。”每每回到学校,面对熟悉的校园和亲切的老师,邱泽勇都有不一样的感动。在母校校庆月系列活动之企业家进校园中,他勉励学弟学妹们,“新产业的核心是新技术和新人才,在经济转型时期,大家应该更加努力地去充实自己,有目标地去学习,保持阳光积极的心态,努力去做有价值的事情。”

(校报学生记者 魏婷婷 韩真赟)

我校2011届校友邱泽勇在企业家进校园活动上演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