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通大青年说(三十五)

4239
分享

发布时间:2019-12-09 14:59阅读次数:4239来源单位:体育科学学院 宣传部 责任编辑:刘佳昕

大家好!我是来自体育科学学院体育师范172班的高远,很荣幸今天能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我的故事。我叫高远,志存高远的高远,我希望我的一生都能够朝着这个目标迈进。

从辽宁来到南通,历经27个小时的火车路程,跨越了1500多公里、穿越了茫茫人海,我来到了通大。从对大学充满期待,到在这里学习生活了两年多,我渐渐喜欢上这座滨江临海的城市和这座钟灵毓秀的学校。

作为班长,同时是“南通大学爱倍加社团”社长的我,一直都对自己严格要求。经过两年多的学习,我有幸荣获了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员、校二等奖学金、校职业规划大赛一等奖以及世界沙排巡回赛优秀志愿者等荣誉,下面我将给大家介绍下“爱倍加”社团。

“爱倍加”的社员大部分都是贫困生,每年我们会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资助,正是由于这些资助,我们的家庭减轻了很大的经济负担,我们感恩来自社会方方面面的爱心,同时我们每个人也希望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这就是成立“爱倍加”的初衷——让每一位贫困生都可以从接受别人的帮助到自助,最终可以力所能及帮助他人。我们的“爱倍加”社团经常会与慈善总会和南通妇幼保健医院联合举办一些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到南通的一些社区,定期为居民们提供义诊、病情咨询、健康指导等服务,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们贴心的服务得到了南通慈善总会和各个社区的高度好评。

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记得有一次我们去剑山社区进行义诊服务,有一位年迈的奶奶由于行动不方便不能到场,在社区人员的沟通下,我们决定为这位奶奶提供上门义诊服务,老奶奶见到我们的到来非常高兴。老奶奶的儿子在国外工作,很少有时间回家,虽然他每个月都会往家里面寄钱,但是奶奶真正缺少的是子女的陪伴和家庭的温暖。于是,我们留下陪奶奶聊了很久,临走的那一刻,我还拥抱了奶奶并向她承诺以后有时间会经常去看她,看到奶奶笑意满满的嘴角,我真正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伟大,它能够给予每一个渴望爱的人温暖。

从“爱倍加”的社员一路成长为社长,我的感悟就是——你越努力、准备得越多,机会也就越多。我记得《疯狂动物城》中有一段非常经典的话——“要坚持梦想,就算所有人都不支持你!这条路会很曲折,你可能会一度认为,是不是自己选择错了,但只要坚持,就算最后没有成功,至少努力了就不会有遗憾。”

刚过去的暑假,我前往贵州进行支教,尽管只有一个月,但是我很珍惜这短暂不易的时光。我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向那些身处闭塞环境下的孩子们传递走出大山的力量。只要每一个人都能把爱接力下去,我相信每一个明天都会成为最好的一天。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我很感谢我经历的这些美好,未来我会一如既往,去经历更多的美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