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举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暨2019年暑期教学院长培训班

1763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7-22 17:05阅读次数:1763来源单位:教务处(与教学质量管理处合署,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挂靠) 责任编辑:陈妍

72021日,我校举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暨2019年暑期教学院长培训班,总结过去一年的教学工作,研讨推进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部署下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邵进,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副校长顾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浦玉忠简要回顾了学校过去一年教学工作取得的成果,他指出,专业建设是本科教育的核心,是基础的基础,今年的暑期研讨聚焦建设一流本科专业,是抓住了牛鼻子,抓住了“阿基米德杠杆”,是打造高质量本科教育的重要途径。对于今后一个时期学校人才培养和本科教学工作,浦玉忠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地把牢方向,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回归人才培养的初心。要始终坚持“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双轮驱动,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知识教育的有机统一;二要坚定不移地提高质量,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要强化教书育人责任感,抓好师资队伍建设。要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激发教育教学活力;三要全力以赴保障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营造良好氛围,以更高质量的本科教育和人才培养,为学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江苏建设教育强省增砖添瓦、贡献力量。

邵进在讲话中介绍了江苏高等教育改革的基本情况,分析了一流课程建设的四个阶段、三个体系、两条主线和一个平台,并对江苏一流课程建设进行思考和展望,对我校专业建设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研讨会上,与会教学院长分文、理、医三个组学习了中央和省教育厅有关会议精神,讨论修订了相关教学管理文件。

顾菊平以十大数据总结了上半年教学工作的情况,要求各学院和相关教学单位做到识变,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应变,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教育改革向纵深发展;主动求变,滋养初心使命,确保各项工作能落地生根,力争在下半年的教学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学习会上,教务处处长丁锦宏从教学运行、专业建设,课程优化,教材选用、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对新提拔的教学院长进行了专题辅导。

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实验教学的院长、主任,各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15个省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以及教务处、教学质量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袁桅)

 我校举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暨2019年暑期教学院长培训班。

 

相关新闻